請問緬甸玉和漢白玉的區別是什麼,漢白玉跟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3-14 03:40:11

1樓:輪迴了一把

漢白玉色白、質堅,不怕風化,是上等的建築材料。漢白玉是什麼岩石呢?它就是大理岩的一種。

當大理岩的化學成分純粹時就是白的,攙有雜質時就有了顏色。大理岩的化學成分和石灰岩一樣,主要是碳酸鈣。

緬甸玉也稱翡翠,屬輝石類,單斜晶系、完全解理。主要組成物為矽酸鋁鈉(naalsi2o6,寶石礦中含有超過50%以上的矽酸鋁鈉才被視為翡翠),出產於高溫低壓下生成的變質岩層中。往往伴生在藍閃石、白雲母、硬柱石(二水鈣長石)、霰石和石英。

莫氏硬度在6.5—7之間,比重在3.25—3.

35之間。翡翠的顏色因含有的鉻元素質量分數不同而顯白或綠色。一般以白色泛綠種類最為常見,以翠綠色為貴。

因而在硬玉傳入中國後,被冠以「翡翠」(翡為紅色羽毛,翠為綠色羽毛)之名。翡翠的流行史沒有軟玉長,其出產地也主要集中於緬甸(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翡翠出產國)、日本新潟縣以及北陸沿海。瓜地馬拉、美國、俄羅斯也有少量出產。

翡翠的價值通過顏色(所謂「正、陽、濃、和」)、透明度(「水頭」)質地和重量來評判。翡翠製品的**一般不受年代久遠的影響,這一點與軟玉歐所不同。

翡翠的原料依照出產方式分為「老坑」和「新坑」等等說法,其中人們將長期受自然界雪水浸泡的翡翠原石稱為「老坑翡翠」,這樣的翡翠外觀一般是偏綠色,據稱有水亮斑的光澤。因而受到人們的歡迎。現在人們可以通過犟酸浸泡或者雷射蝕刻來填充一些顏色,使品種較差的翡翠在外觀上變得與高檔翡翠類似,現在翡翠在市場上通常以字母a、b、c為標識分辨翡翠製品的質地。

其中a貨翡翠意為未經過化學處理,顏色、結果自然的天然翡翠。而其他類別的翡翠則或多或少有人工新增的成分

2樓:來自天井湖激動的灑金柏

簡單的說吧,緬甸玉是硬玉,是以輝石族納鋁矽酸鹽礦物的纖維狀集合體;而漢白玉屬於軟玉,屬矽酸鹽類,化學性穩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玉出於雲南和緬甸附近,以翠玉為多,和田玉出於新疆和田,一般都是白玉。

漢白玉跟玉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漢白玉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它是一種化合物,化學式是caco3,主要由caco3、mgco3和sio2組成,也包含少量al2o3、fe2o3等成分。顏色潔白的細粒大理岩,質堅硬,是上等的建築和雕刻材料。基本上它並不溶於水。

它可存在於以下形態:霰石、方解石、白堊、石灰岩、大理石、石灰華。可於岩石內找到。

動物背殼和蝸牛殼的主要成份。同時,它還是重要的建築材料。漢白玉通體潔白,也用於雕刻佛像等。

藍田玉與緬甸玉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藍田玉屬於軟玉,翡翠屬於硬玉。軟玉通常所指的是國內的一些玉種, 包括:和田玉、岫玉、獨山玉、藍田玉等等, 其中以和田玉最佳, 主要產於我們新疆和田而得名, 歷史悠久, 質量最佳, 礦物屬透閃石, 陽起石系列。

主要組分為透閃石的一種緻密堅韌的變種, 比重2.9-3.02, 硬度:

6-6.5, 折射率:1.

62-1.655, 顏色有白、青、黃、紅、黑等。 屬矽酸鹽類, 故化學性穩定。

硬玉則是以輝石族鈉鋁矽酸鹽礦物的纖維狀集合體, 比重:3.33, 硬度:

6.5-7, 折射率:1.

66。 顏色有綠、紫、藍綠、紅、藍、黃、黑等。 特級硬玉比軟玉**高出千倍。

硬玉也稱翡翠,屬輝石類,單斜晶系、完全解理。主要組成物為矽酸鋁鈉(naalsi2o6,寶石礦中含有超過50%以上的矽酸鋁鈉才被視為翡翠),出產於高溫低壓下生成的變質岩層中。往往伴生在藍閃石、白雲母、硬柱石(二水鈣長石)、霰石和石英。

莫氏硬度在6.5—7之間,比重在3.25—3.

35之間。翡翠的顏色因含有的鉻元素質量分數不同而顯白或綠色。一般以白色泛綠種類最為常見,以翠綠色為貴。

因而在硬玉傳入中國後,被冠以「翡翠」(翡為紅色羽毛,翠為綠色羽毛)之名。翡翠的流行史沒有軟玉長,其出產地也主要集中於緬甸(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翡翠出產國)、日本新瀉縣以及北陸沿海。瓜地馬拉、美國、俄羅斯也有少量出產。

翡翠的價值通過顏色(所謂「正、陽、濃、和」)、透明度(「水頭」)質地和重量來評判。翡翠製品的**一般不受年代久遠的影響,這一點與軟玉歐所不同。 翡翠的原料依照出產方式分為「老坑」和「新坑」等等說法,其中人們將長期受自然界雪水浸泡的翡翠原石稱為「老坑翡翠」,這樣的翡翠外觀一般是偏綠色,據稱有水亮斑的光澤。

因而受到人們的歡迎。現在人們可以通過強酸浸泡或者雷射蝕刻來填充一些顏色,使品種較差的翡翠在外觀上變得與高檔翡翠類似,現在翡翠在市場上通常以字母a、b、c為標識分辨翡翠製品的質地。其中a貨翡翠意為未經過化學處理,顏色、結果自然的天然翡翠。

而其他類別的翡翠則或多或少有人工新增的成分。 軟玉角閃石、陽起石類軟玉英文中也稱nephrite,蘇聯化學家曾將軟玉命名為「中國玉」。軟玉(文化分類)的大部分在國際通用標準上並不被認為是玉,而是其他的礦物。

但在少數國家(如中國),它們依然被當作玉的乙個類別而交易。作為國際上通用的軟玉透閃石、陽起石類標準而言,純度和質地較高的是產自新疆和田的玉石,此外,社會上也流行所謂「中國四大名玉」(和田玉、綠松石、岫岩玉、獨山玉),而其中真正屬於礦物學上軟玉的只有和田玉和透閃石質的岫岩玉。 軟玉的化學成分是鈣鎂矽酸鹽(ca2mg5(oh)2(si4o11)2),單斜晶系。

顏色由透閃石和陽起石的成份決定。透閃石主要是白、灰二色,陽起石顏色則根據其含鐵量與鐵元素的氧化程度而在深綠—紅棕—黑色的範圍內波動。依照軟玉石質的顏色,也有數個亞種:

純白色具有油脂光澤的羊脂玉;泛白色的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黃玉和墨玉以及較為稀少的糖玉等。 產於新疆的和田玉是純度較高的一類軟玉。一般具有玻璃—油脂光澤,礦物比重在2.

80-3.10之間。莫氏硬度在6-6.

5之間,顏色因含有的礦物成分不同而呈現純白—霧狀黑等各種顏色,也因此沒有固定的解理態。和田玉具有玉石中最強的韌性而不易破損。 祝你好運,祝你發財!

6樓:最強大腦花

緬甸玉即翡翠,又稱硬玉,翡翠是玉石之冠,因為主要產於緬甸也被人們稱為緬甸玉,以方便和新疆和田玉、陝西藍田玉等其他產地的玉石區分開來。

翡翠的價值主要取決於顏色、透明度、質地、地子、種、瑕疵、裂綹、工藝等等。翡翠「綠色」講求「濃、正、陽、和」。「透明度」行內俗稱「水頭」,透明度高的即為水頭足,價值也越高。

「質地」指翡翠的結構,又稱底子、地子,質地的細膩和粗糙程度很影響其價值。「地子」指翡翠中除去綠色以外的部分,也稱為「底」,地子反映了翡翠的底色和結構牲。「種」是指翡翠的綠色與透明度的總稱,種是評價翡翠好壞的乙個重要標誌。

翡翠在天然狀態下受地質環境等影響含有很多雜質,未進行任何處理過的翡翠稱為「a貨」。 向其中注入聚合物加以固結為「翡翠充填處理」,即「b貨」。 在其中染色綠色、紫色等等顏色為「翡翠染色處理」,即 「c貨」。

處理過的翡翠很難與未處理的翡翠相區別,看上去一模一樣的翡翠**可能會相差幾萬倍,因此在購買時尤其要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藍田玉是軟玉,緬甸翡翠為硬玉

8樓:匿名使用者

1產地不一樣,2硬度密度顏色不一樣,3價值差距大,4知名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著名的藍田玉,產於藍田,其玉質為蛇紋石化大理岩。其主要礦物成分為方解石,次為葉蛇紋石等。顏色以白色為主,也有黃色、公尺黃色、淺綠至綠色等。

質地細膩、潔淨,加工效能良好。藍田玉有翠玉、墨玉、彩玉、漢白玉、黃玉,多為色彩分明的多色玉,色澤好,花紋奇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紅色(稱之翡)。

是在地質作用過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綠輝石和鈉鉻輝石組成的達到玉級的多晶集合體。

翡翠和漢白玉是一樣東西嗎?

10樓:避雷櫃

翡翠和漢白玉不是一樣東西,兩者在礦物學中完全不同。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可含有角閃石、長石、鉻鐵礦、褐鐵礦等。

漢白玉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它是一種化合物,化學式是caco3,主要由caco3、mgco3和sio2組成,也包含少量al2o3、fe2o3等成分。顏色潔白的細粒大理岩,質堅硬,是上等的建築和雕刻材料。基本上它並不溶於水。

它可存在於以下形態:霰石、方解石、白堊、石灰岩、大理石、石灰華。可於岩石內找到。

同時,它還是重要的建築材料。漢白玉質地堅硬潔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和漢白玉不是一樣東西,翡翠屬於硬玉,主要產自緬甸,通體菠菜綠的**昂貴;漢白玉只是一種白色的石頭,通常只能做古代橋梁的欄杆,石碑,石獅子,門墩等物件,價值不高。祝你好運!

12樓:天然妙貓

不是。翡翠是硬玉,漢白玉就是石頭。

緬甸翠玉和翡翠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緬甸的就叫翡翠了,翡翠是玉的一種,漢白玉是玉石不屬於翡翠

14樓:cd珠寶鑑定師

國內,一般說的緬甸玉就是翡翠。

1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裡面的翠指的就是綠

請問有朋友能看出來這是什麼玉石的嗎? 100

16樓:翡翠雕刻鑑定

這是白玉邊角料做的一般用做包墜車掛,**可以看得到玉質裡礦點雜質很多,這樣的邊角料製成的包墜,翡翠,黃龍玉也很多,一般沒有什麼太大價值,當然也有好的,這就要看玉質,玉石講究溫潤清爽,你可以對照你的看看,我是翡翠雕刻師有不懂的繼續問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玉可分為好多種,有新疆和田玉,緬甸玉,漢白玉等,看你曬的影象是和田玉。不過普通人是不能分辨出到底是什麼玉的,建議你去找專家給做一下鑑定,才能準確知道是什麼玉石。祝你生活愉快

18樓:

這個是岫岩玉蛇紋石玉的玉葉片串。

一般都是製作大件的邊角料製作而成,可以製作吉祥擺件,比如金枝玉葉樹等等。

也有串了做汽車掛件的,寓意吉祥。

19樓:匿名使用者

**拍的太模糊,看不大清楚,但我可以告訴你乙個很好鑑定真偽的方法。現在的玉石一般都。比較少,像做成你這樣掛件的一般都是老物件。

一般老物件從外表上看看,不出來什麼,因為可以做舊。所以你只需要看它的做工就可以判斷真偽,機器打磨和人工打磨完全是不同的。機器打磨的。

前面和邊緣一般都比較光滑,人工打磨的一般都比較粗糙,而且邊角線一般不齊,中間的穿繩孔也不可能太圓。希望這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小鹿老師

感覺蛇紋石玉的可能性比較大

藍田玉與緬甸玉的區別是什麼,藍田玉和藍田翡翠區別是什麼?

藍田玉屬於軟玉,翡翠屬於硬玉。軟玉通常所指的是國內的一些玉種,包括 和田玉 岫玉 獨山玉 藍田玉等等,其中以和田玉最佳,主要產於我們新疆和田而得名,歷史悠久,質量最佳,礦物屬透閃石,陽起石系列。主要組分為透閃石的一種緻密堅韌的變種,比重2.9 3.02,硬度 6 6.5,折射率 1.62 1.655...

崑崙羊脂玉是什麼材料,和田白玉和崑崙白玉有什麼區別

和田玉瘋了 透閃石成分達到95 以上認定為和田玉,和田玉達到一定的羊脂玉鑑定標準,就認定為羊脂玉,成分都是透閃石。和田白玉和崑崙白玉有什麼區別? 產於青海省的軟玉製品與傳統的和田玉有 某些不同特點,以下對青海軟玉與傳統和田玉品種進行比較。 和田白是河吧裡面的自然料,崑崙白玉是崑崙山的山料。和田玉和崑...

請問和有什麼區別, 和 的區別是什麼?

是人家向你道謝時你說的話,相當於漢語的 不客氣 不用謝 等。本來是 的 謙讓語 即用在自己的動作上表示謙恭,以表向對方的敬意。但是這是疑問形,自己問自己的動作時不可能的,只能理解為有人問自己家人對別人怎麼做的句子。比如,丈夫對妻子說,他的上司問他能否辦一件事,於是妻子問 那麼,你是怎麼辦的?再補充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