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若耶溪全文拼音,求各位大神幫一下忙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江水當酒喝

艅yú艎huáng何hé泛fàn泛fàn , 空kōn**shuǐ共gòng悠yōu悠yōu 。

陰yīn霞xiá生shēng遠yuǎn岫xiù , 陽yáng景jǐng逐zhú回huí流liú 。

蟬chán噪zào林lín逾yú靜jìng , 鳥niǎo鳴míng山shān更gèng幽yōu 。

此cǐ地dì動dòng歸guī念niàn , 長cháng年nián悲bēi倦juàn遊yóu 。

2樓:南竹老五新**

rù ruò yē xī

入 若 耶 溪

yú huánɡ hé fàn fàn , kōnɡ shuǐ ɡònɡ yōu yōu 。

艅 艎 何 泛 泛 , 空 水 共 悠 悠 。

yīn xiá shēnɡ yuǎn xiù , yánɡ jǐnɡ zhú huí liú 。

陰 霞 生 遠 岫 , 陽 景 逐 回 流 。

chán zào lín yú jìnɡ , niǎo mínɡ shān ɡènɡ yōu 。

蟬 噪 林 逾 靜 , 鳥 鳴 山 更 幽 。

cǐ dì dònɡ ɡuī niàn , chánɡ nián bēi juàn yóu 。

此 地 動 歸 念 , 長 年 悲 倦 遊 。

3樓:匿名使用者

yu huang he fan fan     kong shui gong you you

yin xia sheng yuanyou(第四聲)yangying(第三聲)du hui liu

chan zao lin yu jing     niao ming shan geng you

ci di dong gui nian   chang nian bei juan you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4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5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一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6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7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學習文學的意義

10樓:蕢楊氏甕鵑

學習文學有很重要的意義,它不僅能提高自身的修養,增加自己的見識;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通過它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情感,不管是喜怒哀樂,還是悲歡離合,如果你真的學好了文學,你都可以通過它在你的筆尖上釋放你的情感。文學能陶冶人的情操,洗滌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在生活中更真實的體會到人性的至情至愛,領悟人生的真諦。這一點都不誇張,當你滿懷情緒卻表達不出的時候應該是最痛苦的,學習文學的過程就是修身養性的過程,就是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的過程!!!

11樓:藩桂花陸戌

生活中處處有文學,如果沒有了文學,我們美麗的生活便失去了表達的權利。

有了文學,可以對所愛的人不吝溢美之辭;

有了文學,可以表達我們的敬意不勝滿足;

有了文學,可以把自己的思想,創造彰顯~~~~等等謝謝

學習文學的好處?

12樓:康良御丁

學習文學可以豐富個人內涵,陶冶情操,提高表達能力.

開卷有益嘛.

還有文學可以賦予你智慧,教導你道德,增長見識,開闊視野.寫一手好文章發表在報刊也可以拿稿費哦.

總之,文學對人身心有益,要多學習文學,才能做一個有用的人.

還有,別忘了說,這麼酸的問題提出來很白痴誒,既然學習文學有好處,還要問有什麼好處幹嘛,真夠煩的,問這個是大笨蛋!

還有,(罵完了藍色風信子)這個問題不會回答誒,是學上面的人回答的,回答不好,很簡短.這問題挺難的,說不長.問這麼難的幹什麼啊!!

學習文學這個專業有什麼用

如何學習文學

13樓:勻稱的驢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2023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

78~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影響是巨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先看一些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歷史書籍或者古典感覺比較深的文學作品,首先培養興趣,利用裡面比較有吸引力的情節使自己能夠沉下心來看一些東西。慢慢習慣了自己就會對那種文學味道比較濃的東西感興趣了。我們班有一個學理科的後來也比較喜歡文學方面的東西就是從看關於歷史的東西開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紅樓夢下手,紅樓夢是最能體現文學之美的偉大作品,對古典文學有總結性,幾乎包括古典文學的所有主要文體,牛叉之極。

學習文學的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像上位回答者說的那樣,學出來的只是語文中的語言,而文學是悟出來的,就像寫出一本好的書需要生活的經驗,去看看那些名著,那些作者誰不是經受過生活磨難的人或者看到社會黑暗的人,極少數不是的,但他們也有別的與眾不同的生活經歷.真正好的文學可以修身養性,激勵人上進,讓人變得豁達樂觀。總之,好的文學是精神的女神!

17樓:雲再世

修身養性,提高文化層次和個人素養

求學習文學的方法

18樓:瀧夢山輝奧

學習文學,就要有一定的文學功底。要有好的文學功底就要積累。但是,我個人覺得,並不是書讀得越多的一定積累的越多,文學底蘊就越深厚,我不是這樣認為的。

首先,多看文學方面的書籍是肯定的,但是不要圖快,圖數量,要求精,求細。把一本一本的書看好了,看透徹了,看得有自己的認識和理解了,那麼就稍微把這本書放一放,不要著急地去看下一本。因為也許你此刻的心情還停留在書的情節中,先放鬆一下,聽聽**,或者聊聊天,都行。

等心情從書中恢復過來,就可以再看下一本了

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就是在看書的時候,不要一心想著怎麼把這句話讀透,讀深,要自然些,先把書大致看一遍後,再仔細研究。

還有一點,是我個人學習文學的時候的一點心得,就是讀了再多的書,如果不把它們聯絡到現實生活中,還是沒用的。文學是什麼?其實,文學就是人性,就是性格,就是為人處事。

什麼樣的文字,體現出什麼樣的人物性格品質。文學的根本源於生活,仔細體會生活,也就是在體會文學。

19樓:奮鬥不止啊

12月22日,中文系在經管大樓105室舉行了第五場學科專業入門指導講座。主講人由廈門大學中文系鄭尚憲教授擔任,主題是“學習古典文學的意義和方法”。

“古典文學是文學的一部分,是現代文學的發展基礎。它是承上啟下的,是文學史上不可缺少的,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在作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後,鄭教授從古典文學的意義開始,揭開了本次講座的序幕。

鄭教授表示:“學習古典文學有助於個人人文素養的形成,更重要的是它能大大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包括寫作能力、表達能力及溝通與交往能力,它是中文系學生的立身之本,學好它才可以使我們在社會的各個領域得到更好的發揮”。

鄭教授還為同學們提供了幾個學習古典文學的好方法,如認真學習古代漢語中的文字、音韻、訓詁三個方面;大量閱讀原典,特別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一定要仔細研讀;博學強記,適當背誦,學會像古人那樣思維,變別人的東西為自己的東西;長期積累,水滴石穿,相信自己,堅持到底。

講座上,鄭教授旁徵博引,結合自己或身邊人的親身經歷,給同學們強調了中文學習的重要性,其幽默風趣的語言也博得了同學們的陣陣掌聲。會後,很多同學都表示對古典文學有了更好的瞭解,並認為這次講座使他們受益匪淺。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上只有四字:博聞強識

21樓:醉雲仙子

很簡單,進圖書館,從第一排最下面一本開始借,幾年後,你就超脫了

學習當代文學的感想

22樓:青

最起碼自己的中國文學知識得到了豐富,整個文學體系形成了,當代文學中還是有很多優秀的作品的,反映了當下人的生存現狀,讓人得到反思,如如餘華、畢淑敏等人的作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吧,多了點知識。僅此而已。

求大神做一下這道題,求大神幫做一下這道題

綏喻而安 因為y 2x,所以x y x 2x 3x 12,所以,x 4,y 2x 8 2 根據方程兩邊同時乘以一個不為零的數,等式兩邊仍然相等,所以讓x 2y 1的兩邊同時乘2,變為2x 4y 2,然後用這個式子減去下面那個2x 3y 9的式子,2x 2x沒有了,4y 3y 7y 2 9 7,所以y...

求各位電腦大神進來看一下啊,求各位電腦大神進來看一下啊

電腦型號 技嘉 ga 770t d3l 台式電腦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專業版 32位 sp3 directx 9.0c 處理器 amd athlon 速龍 ii x3 450 三核 主機板 技嘉 ga 770t d3l ati rx780 rx790 amd 770 870 晶元組 記憶...

能麻煩各位大神解答一下這倒題嗎,麻煩各位幫我解答一下這道題,謝謝

成琴韻 能麻煩各位大神解答一下這道題嗎?我能我會解,我幫你解 能麻煩各位大神解釋一下道題嗎?一個倒貼就是你用數學題來解答,看看是用哪一種規律比較好快 梵天蘭若 幫你姐最大這道題,你可以說的詳細一點,別人解答的還會快一些 晏蘭夢 來麻煩各位大神解答一下這道題嗎?這個題目我也沒看到,具體怎麼解答?我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