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大師幫一下忙,解題過程。謝謝

時間 2021-06-12 14:01:32

1樓:王昕陽

【思路分析】

此題是實際應用題,解題時首先要理解題意,將實際問題轉化為三角形相似問題求解;相似三角形的對應邊成比例.

【解析過程】

解:∵40cm=0.4m,8cm=0.08m∵bc∥de,ag⊥bc,af⊥de.

∴△abc∽△ade,

∴bc:de=ag:af,

∴0.08:de=0.4:200,

∴de=40m.

答:敵方建築物高40m.

【答案】

∵40cm=0.4m,8cm=0.08m

∵bc∥de,ag⊥bc,af⊥de.

∴△abc∽△ade,

∴bc:de=ag:af,

∴0.08:de=0.4:200,

∴de=40m.

答:敵方建築物高40m.

【總結】

本題只要是把實際問題抽象到相似三角形中,利用相似三角形的對應高的比等於相似比,列出方程,通過解方程求解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abc和三角形ade是相似三角形。bc平行於de,三角形abc的高即40cm,三角形ade的高即200m,所以三角形abc的高比三角形ade的高就等於bc比de,從而求出de的高度

有哪位專家幫忙做一下這四道題,要有解題過程和答案。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思,作個標記。

1、如果按列豎式來計算的話,不會產生進位操作,所以每個1都會累加到結果中,最後的數字和

應該是2012*(2+0+1+2)=100602、除數是43,被除數是15953,商為371,按倒推的思路。

3、沒有什麼好辦法,分別統計一位數、兩位數和三位數。

一位數:2、3、5、7共有4個。

兩位數:只能由1、3、7、9組成,13、17、37、79四種組合符合條件,2種排列,因此有8個

三位數:只能由1、3、7、9組成,只有4種組合結果,需要判斷24個數,試驗結果是沒有符合條件的組合。

因此總共有12個。

寺廟問題 希望各位大師幫下忙

這個應該跟燒香沒什麼關係,也許正好你剛去玩廟的緣故,你把這個都歸公與這個上拉 沒事的過短時間就好 我的乙個朋友的奶奶 算的很準 因為我靈應過 一開始不在意 都後來事情發生勒 後悔勒 我朋友的鄰居都說他很準 快死的人 在幾點鐘死 都可以算到 但是他不會隨便給人算的 首先沒有明白拜佛的意義 迷信是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