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禎通寶多少錢一枚,有兩個崇禎通寶背右二,但是看著不太一樣,一個黃亮光滑,一個厚。值多少錢?

時間 2021-07-24 00:27:03

1樓:

崇禎通寶分為幾類小平錢有哪些

崇禎年間鑄行的崇禎通寶,種類繁多,計有百餘種。崇禎元年開鑄的崇禎通寶,每文重一錢二分五釐,鑄作精良。但三年後,改為北京錢重一錢,南京錢重八分,從此後,錢制開始趨於複雜,崇禎通寶以小平錢為主,有當二,當五,當十大錢。

崇禎小平錢皆為順讀,分為背無文字和背有文字兩大類,但有一種隸書體背無文小平錢,比較罕見。

在背有文錢中再分二類,一種背鑄星月紋標記;一種是背鑄文字:有背記重,背記局記地,背記事。此外還有一種背文穿下鑄奔馬圖形的小平錢,徑小輕薄,俗稱“跑馬崇禎”,此錢鑄意不明,但民間傳說卻把此錢和闖王李自成和南明馬士英巧妙的聯絡起來了,李自成號稱闖王,“闖”字門內有馬,“跑馬崇禎”預示著“一馬入門,門下有馬”滅亡崇禎者必為李自成也。

而馬士英是明末鳳陽總督,崇禎死後擁立福王於南京,但他雖手握大權,卻不積極抗清,反而結黨營私,排斥抗清名將史可法,結果導致揚州失守,福王政權被滅。人言“跑馬崇禎”意味著“一馬亂天下”。

崇禎通寶的不同版別具體有哪些分類

崇禎通寶折二錢,皆為楷書順讀,錢背有文,也分兩大類,一為有背星紋標記,二為背有文字,背為文字亦分三種:背記值,背記事,背記重記錢局。崇禎當五錢,面文皆為楷書順讀,僅背文記局一種,分:

工五,監五,戶五三種。

該錢製作精美工整,銅質呈金黃色,渾厚凝重。崇禎當十錢僅背無文一種,寬郭大字,製作精良,為少見品。

崇禎是明朝錢幣最複雜的時期,也是中國古代貨幣史上最複雜的時期,其中小平錢復雜的背文,版別更加體現了崇禎錢制的混亂性。

2樓:好夢的開始

崇禎通寶,明毅宗朱由檢崇禎元年(1628-2023年)始鑄。崇禎錢以闊緣錢式為主,品種更為複雜.面文書體版式各異,背紋更是紛雜混亂.

文字有神,氣色和老舊感自然,包漿老道溫潤,傳世美品.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和歷史價值。

《續文獻通考》載∶天啟七年12月,戶工二部進崇禎新錢式,帝令每錢一文重一錢三分,務令寶色精彩,不必刊戶工字樣。錢文真書,通寶之“通”字有單點、雙點之分。有小平、當

二、當五,又有當十型大錢四種。小平錢徑一般2.2~2.6釐米(實測最大徑2.6釐米),重約3~6克;當二錢徑一般2.7釐米,重3.7克;當五錢徑3.3釐米,重6.2克,南都錢較輕。

其間的輕重沒有什麼規律。錢文"崇禎通寶"四字,以楷書書寫,從上而下而右而左順讀。錢背有星月,也有的有奔馬圖形,俗稱"跑馬崇禎"。

另外有一種背文為滿文,據說為清兵入關時所鑄,也有人懷疑可能是民間私鑄錢。小平、折

二、折五錢背文繁雜混亂,有記重、記天干、記局、記地、記局兼記值、吉語錢等,名目繁多,舉不勝舉,其中以光背及記地平錢為最多。傳世當十大錢光背無文,有文者。另外崇禎通寶還有合背錢。

崇禎通寶種類一

崇禎年間鑄行的崇禎通寶,種類繁多,計有百餘種。崇禎元年開鑄的崇禎通寶,每文重一錢二分五釐,鑄作精良。但三年後,改為北京錢重一錢,南京錢重八分,從此後,錢制開始趨於複雜,崇禎通寶以小平錢為主,有當二,當五,當十大錢。

崇禎小平錢皆為順讀,分為背無文字和背有文字兩大類,但有一種隸書體背無文小平錢,比較罕見。在背有文錢中再分二類,一種背鑄星月紋標記;一種是背鑄文字:有背記重,背記局記地,背記事。

此外還有一種背文穿下鑄奔馬圖形的小平錢,徑小輕薄,俗稱“跑馬崇禎”,此錢鑄意不明,但民間傳說卻把此錢和闖王李自成和南明馬士英巧妙的聯絡起來了,李自成號稱闖王,“闖”字門內有馬,“跑馬崇禎”預示著“一馬入門,門下有馬”滅亡崇禎者必為李自成也。而馬士英是明末鳳陽總督,崇禎死後擁立福王於南京,但他雖手握大權,卻不積極抗清,反而結黨營私,排斥抗清名將史可法,結果導致揚州失守,福王政權被滅。人言“跑馬崇禎”意味著“一馬亂天下”。

崇禎通寶種類二

崇禎通寶折二錢,皆為楷書順讀,錢背有文,也分兩大類,一為有背星紋標記,二為背有文字,背為文字亦分三種:背記值,背記事,背記重記錢局。

崇禎當五錢,面文皆為楷書順讀,僅背文記局一種,分:工五,監五,戶五三種。該錢製作精美工整,銅質呈金黃色,渾厚凝重。

崇禎當十錢僅背無文一種,寬郭大字,製作精良,為少見品。

3樓:真成到永遠

崇禎通寶

小平銅錢

普通版在二十塊錢

背星大幾十塊錢

如背制在千元左右吧

錢幣一錢一價

必須珍對具體的銅錢

才能給個**

有兩個崇禎通寶背右二,但是看著不太一樣,一個黃亮光滑,一個厚。值多少錢?

4樓:雲林山人

值不了多少錢,繼續收藏最好……

5樓:王禮江

不值多少錢的,多得很,當然,如果要相信那些騙8公司的天價,被騙幾萬塊錢也不值

崇禎通寶折二錢值多少錢一枚

乾隆通寶一枚多少錢,請問乾隆通寶多少錢一枚

京城 老炮兒 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十元左右。請問乾隆通寶多少錢一枚 京城 老炮兒 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十元左右。 康波財經 乾隆通寶由於鑄量極來大並且流傳至今時自間較短,所以多數價值低...

乾隆通寶一枚多少錢,乾隆通寶值多少錢一枚

京城 老炮兒 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十元左右。乾隆通寶值多少錢一枚 京城 老炮兒 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十元左右。乾隆通寶售價10萬以上 一般乾隆銅錢值多少錢 一般的乾隆10元左右的價,1...

一枚乾隆通寶值多少錢,乾隆通寶一枚值多少錢?

20元左右。乾隆通寶是乾隆時期的流通貨幣,乾隆皇帝在位的60年裡施展其 文治武功 的治國策略,創造了封建社會裡最後乙個輝煌盛世,之後民間便盛傳佩帶 乾隆通寶 銅錢可驅災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諧音 錢隆 而備受後世收藏家的喜愛。乾隆通寶雕母 最高,最高可以賣到數百萬,但普通的乾隆通寶由於存世量巨大也就值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