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把別人打流鼻血了算刑事犯罪嗎

時間 2021-07-24 00:25:02

1樓:淮安浙江人

如果你的敘述屬實

1、這是一起輕微的治安處罰案件

2、故意傷害中的刑事公訴案件,必須構成輕傷以上,你說的情況,顯然不是!

3、當然對方也可以以自訴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大概法院不會受理,一般會勸告對方,可以以民事案件起訴,審理的依據一般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這個解釋是人民法院為正確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等有關法律規定,結合審判實踐,就有關適用法律的問題作出的解釋,具體的條文你可以自己上網查閱一下。

4、派出所怎麼處理?一般是調解處理,當然前提是要調查取證,搞清事情的來龍去脈。也就是說**只有在事實清楚的基礎上,才能依法處理調解。所以你們跑,不是辦法。

正確的處理方式:請家裡的大人或其他與**關係不錯的人出面,先向**表明本方願意積極賠償的態度,及時給付相應的醫藥費、營養費等。時機成熟時,你們也應當早點向**說明實際情況,有一說一,實事求是。

總的來說,你說的這個事,小事一樁,沒什麼好怕,行政拘留的可能性不大,大不了對你進行罰款處理。讓家裡大人出面處理一下就行了。不過有句話送給你與你朋友:

有事時,不要膽小如鼠;沒事時,不要膽大妄為。

你已經成年了,那說話做事就要像個男子漢了:敢做敢當!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身傷害的後果要經法醫進行鑑定,如果構成輕傷以上的才要承擔刑事責任,輕微傷可根據具體情節按《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罰並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第八條 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或者其監護人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3樓:love小科

這個是民事糾紛,可以到公安局協調的,如果協調部成功的話,私下陪點錢就行。如果不同意的話可以上交法院宣判民事糾紛的,最多就是陪點錢,最後是私下解決,上法院的話可能牽扯到拘留的問題,希望樓主下次注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鼻樑沒有骨折就夠不上輕傷,就算輕傷也是可以調解的。看你這問題不算嚴重頂多就是治安處罰了,夠不上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到輕傷以上不構成刑事責任,積極與對方和解吧。

6樓:一如既那個往

輕微傷,不算是犯罪,只能負刑事處罰責任。

我把人打得流鼻血了,挨坐牢嗎

7樓:

一般先進行筆錄,拘留,根據傷者情況再做處理。

你好,一般會現將打人者拘留,然後視被打者的傷情判斷是治安處罰還是追究刑事責任。

罰款或拘留。

視情節行政拘留或罰款。受害方可要求賠償。

被人打了,對方報警後,警察把打人一方帶走,被打人去醫院看病,警察應該根據受傷人的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刑事立案?治安立案?還是告知當事人民事訴訟解決。

依據受傷程度決定治安或刑事拘留。

你好!主要看打成什麼了!一般是給予治安處罰,構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

打出鼻血的話問題應該不大

夢見與別人打架,對方被打流鼻血,夢到自己和別人打架,打出鼻血了

平安的一生 生活中難免出現一些爭執,即便是在一起生活了幾十年的父母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下面我們就來解釋一下夢到打架別人出血是什麼意思,這個夢境對於本命年的人來說預示著你會職位高升。夢見打架,通常表示人際關係狀況,有時也表示身體健康狀況。夢見自己或別 血,預示著精神或身體處於極度的疲勞之中,提醒做這個夢...

做夢夢見別人打我鼻子然後就流鼻血了

笑談古和今 這是好夢 夢中出血,預示有財進。 高空清風揚 不要管他,不必當真。夢見被人打流鼻血 登梅花仍娟 周公解夢中 血主財 通常夢見血液的都會有好運財運。血在身體裡流動,錢在世界上流動,兩者有相通的地方。你在財富中得到了滿足,就像身體的細胞從血液中得到能量。但是,當然,血主財僅僅是最普通的解釋,...

夢見有人躺在馬路上流鼻血,說是別人撞了他,其實是碰磁。請問是什意思

enjoy無聊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夢見被人把鼻子撞了流鼻血是什麼徵兆 流鼻血 夢見流鼻血,小心小人,容易被騙。夢見別 鼻血,吉兆,預示著生活會幸福。工作人員夢見別 鼻血,會得到提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