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把別人手砍斷了會判幾年,把別人筋砍斷了怎麼判刑。

時間 2021-07-08 20:28:30

1樓:草民學法

1、打架鬥毆將受害人的手砍斷,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手,重傷二級,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36%。因此,如果受害人雙手無法再植,或即便再植造成其手部功能已經喪失百分之36以上,則構成重傷二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的,將按照刑法234條追究刑事責任,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人民法院審理認定,犯罪嫌疑人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受害人殘疾的,與故意傷害致死量刑一致,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2、刑法292條的聚眾鬥毆罪最後一款,刑法293條尋釁滋事罪最後一款,均規定的受害人被傷害致重傷或死亡的,均按照刑法234條或232條追究刑責。

3、犯罪嫌疑人,應依法承擔受害人的合理的、必要的、與損害後果存在關聯性的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殘疾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鑑於犯罪嫌疑人的侵權行為,導致受害人殘疾,給其精神造成較大傷害,受害人可以依法主張合理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4、犯罪嫌疑人,應積極賠償受害人,力爭取得其書面諒解,並向合議庭表達知罪認罪悔罪的態度,主動投案自首,爭取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罰。

司法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34條、292條、293條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7條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精神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條、7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119條

2樓:

電腦如何重啟?電腦如何重啟?電腦如何重啟?電腦如何重啟?電腦如何重啟?電腦如何重啟?

把別人筋砍斷了怎麼判刑。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別人bai筋砍斷的,

要根據公安機關du法醫所zhi作的傷情鑑定結果來分dao析可能承擔的責任專:

1、如果鑑定為屬輕傷的,則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如果為重傷的,應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bai據《刑法》第二百du

三十四條zhi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dao以下有期徒內刑、拘役或者

容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勸你兒子投案自首,跑是跑不掉的,能跑多長時間,和受害人協商,如果能就賠償達成協議,法院在量刑是會酌情考慮的。

5樓:蒼◎燕

"我想他們也是想得到錢,也並不是想我兒子去坐牢'~~哪家孩子不是寶~你說這話也不想下如果是把你兒子砍成這樣~~你會只想得到錢?

喊你兒子自首吧~~這事逃不掉的~自首的話可能還判輕點

和別人打架把別人手指咬斷了,被行政拘留了該怎麼辦?自己全身也被打的淤青不願意賠錢

首先,受害人應當及時報警,然後做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決定打人者的法律責任。一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 誤工費等費用。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

打架砍傷人,這樣會判幾年,打架傷人會被判多長時間?

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考慮你朋友的主觀方面 如果你朋友主關是想弄死他 比如你朋友砍得都是脖子啊 胸口啊等要害部位 可能就會重一些 要是你朋友亂砍一氣 對方胳膊 後背都有傷 就相對輕一些 2.考慮對方主觀動機 要是你朋友的鄰居前來道歉 比如 等一類善意的行為 你朋友可能會判重一些 要是鄰居前來繼續打...

如果砍掉別人的腿會判幾年

年憶之 打斷一條腿屬於故意傷害罪,要根據傷情鑑定來判斷危害程度。如果法醫鑑定出是重傷害以上 則會被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是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故意傷害罪的量刑依據的是公安機關的傷情鑑定結論,構成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構成重傷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