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和同事兩個人打架,我把別人打成輕傷二級,自己也受傷了,一

時間 2021-07-14 06:03:40

1樓:戚廣利

酒後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2樓:

1、如果矛盾是你和你朋友一起與對方產生的。那麼你沒有完全阻止,就要承擔連帶責任。

2、如果只是單純的你朋友和對方發生矛盾,你看見後去阻止。這裡面有舉證上面的問題:a對方舉證你們共同對他造成的侵權傷害(這個證據看派出所出警記錄、筆錄,裡面你沒有承認那就看對方其他證據)。

b如果認為你有侵權行為,那麼就由你自己提出你只是勸架而不小心打到對方的證據。只是一個過失行為,最後責任大小由法院判。承擔一小部分民事責任。

如果輕傷提起刑事訴訟,你不承擔刑事責任。

我和別人打架我先動的手被對方打成二級輕傷該怎麼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bai也是先動手挑起爭端的,du並不可以列為主要的構成zhi犯罪原dao因主要還是要看到底是誰受傷並專且傷害屬程度,即使是你先挑釁的話,但是對方動手將你打成的,二級輕傷害那麼也是對方按照刑法進行處理。正常情況下應該是6個月的有期徒刑,再是這種情況,一般都自駕進行和解了,有幾萬塊錢的餘地,我覺得還是可以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如果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諒解書可以判處緩刑

5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你先動的手你的責任大,但是他把你打成了殘疾,試可以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的

6樓:121茄子

打架姿勢肯定是。不對的。你先動的手,你的責任大一點。但是對方把你打成輕傷,這事也是不對的。而且是違反了刑法。你可以向法院進行起訴。申請賠償。

7樓:a要我幫你嗎

在就醫的同時應該報警,**會根據責任進行協調處理,對方應該給予一定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能否先和對方和解協商,承認自己先動手有錯在先,但對方也打傷了自己是否給予一點賠償;如和解不成只能報警由執法部門來判定處理。

別人幫我打架捅了兩個人別人跑了我會承擔什麼責任嗎?嚴重嗎

按實際情況,如果你僅僅存在聚眾鬥毆的行為,沒有故意傷害 故意殺人情形的,按聚眾鬥毆刑事犯罪進行處理,一經定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符合法律規定情形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

兩個人因為小事打架把對方打了,對方沒還手,以後警察來了,怎麼辦

豬棟 1.輕微傷。雙方不能達成調解協議的,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對毆打他人的違法行為人進行處罰。2.輕傷或重傷。經鑑定,所受損傷為輕傷或者重傷。按照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定罪量刑。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

我和別人挫車時發生爭執,對方兩個人把我的車給雜了,還把我頭給打破了。在打架期間我的一條項鍊沒了

黑白流 要怪就怪你爸爸不是李剛,否則連警察一起打你也不會有事 以後外出老實一點吧 抵制托兒 走公安行不通 你就走法院吧 否則你把事情搞大,把對方整一頓,反正要解氣,只有破財了。搞大 不用我教你了吧?注意 不要達到刑事責任,控制在治安範疇之內。建議事發地就別選擇他有關係的那個派出所轄區了。這時候公安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