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上門找茬,把他打傷會受到行事拘留嗎

時間 2021-07-24 00:25:02

1樓:瑩柔美戀

建議最初發生爭執的時候,先撥打110,這樣110會在報警平臺上記錄出你的報警時間,如果在後來事情發生的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尋求適當的正當防衛,但是要切記,不能太過,否則,也會使自己陷入民事糾紛,如果制人重傷或者是死亡,可能會追究刑事責任.

2樓:暗影速行

那就看你們把他打的傷到什麼程度了。

如果不嚴重的話就是正當防衛,你也可以告他們非法侵入公民住宅。

如果是重傷那就可能會很麻煩了,如果起因是他們,責任應該不會很重,注意自己是否有把柄在人家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吧,他們那麼多人拿刀砍,你的生命受到威脅,這屬於正當防衛。

4樓:濤聲海韻

有人上門找茬,如果把他打傷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有可能會受到行事拘留。

所謂上門找茬,僅僅是一種糾紛,但是如果糾紛發展到打架鬥毆,那麼就違反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打架、鬥毆、傷害都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應當依法受到追究。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會拘留的。

打成重傷了還要判刑。

我一哥們把別人打傷了!問我借錢,我想勸他不要太衝動了!我該腫麼說

已經衝動過後了,人都已經打了你還能勸嗎?看這個哥們平時為人怎麼樣,對你咋樣,你自己應該可以衡量輕重,借錢不借你是怎麼想的,不想借的話找個理由推脫就可以。希望能幫到你。 謬語 你哥們兇不,如果對你比較客氣,看他快打架時,一盆冷水過來,這不就冷靜下來了 是我的話就不借,我最討厭問我借錢的人了,哥們什麼的...

幾年前,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後來把他打傷了。我被抓到派出所被所長和刑警狠狠打了一頓。故意傷

我是覺得你太傻了。你應該找人圍著他。不讓他回家。只要這個工地老闆還錢為止。那一種警察算什麼?你居然還能被一個所長一個警察拿去打。像什麼?你應該找好的警察,要麼就是法院控告他。有些地方你都可以報警呀。你可以控告他們呀。 祥和居士 所有的事都是有因必有果。建議你還是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吧。誰都會有憤怒,但...

如果人把別人打傷了他跑了,多長時間從法律上就沒事了

官俠郭婭 法律規定,若在20年內無人追究,則過了20年在法律上不再追究。 夢溪宜緣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重傷追訴時效為15年。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