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入室搶劫沒帶凶器把他殺了犯法嗎

時間 2021-05-04 17:52:51

1樓:o0海海

額有點難,不過最好保證自己的安全

2樓:雨蕙

算,只要造**命,或丟失錢財

只要非法進入他人地區,就算犯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您現在就可以申請法律保護的,首先屬於私闖民宅,如果他進來是有惡意的話,或者是有非分只想之類的犯罪意識,您的反抗均屬於正當防衛,但根據您現在說話的語氣,似乎有一些不理智,希望您還是通過公安機關,在事情發生之前進行適當調節或者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全是他錯,沒有凶器來搶劫,按照刑法就是最多就是侵犯財產罪,如果你殺了他,你便是故意殺人。最輕大概有期徒刑3年。即使他帶了刀具,有殺人或者**的意圖,沒有行動之前你殺了他都是你防衛過當。

還是理智對待。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美國行得通,在中國行不通。首先,得看他的動機,然後再看他的行為和後果

6樓:劉永方律師

1,將正在實施搶劫的未帶凶器的入室搶劫犯殺死,不犯法,這屬於無限防衛。

2、《刑法》第20條第3款規定:「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這就是關於無限防衛的法律規定。

從該法律規定可以看出,即使入室搶劫的罪犯未帶凶器,也可以採取無限防衛行為,所以,只要是搶劫犯,不管其是否帶了凶器,只要是其正在實施搶劫行為,就可以採取無限防衛行為,即使將其殺死的,也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如果有人指桑罵槐 你怎麼做,如果有人天天有意無意罵你,指桑罵槐的說你,你該怎麼辦?(之前不就

手機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與問友相互學習 交流。處理這樣的問題,我覺得,也沒什麼太複雜的 其 一 最爽 最nb的做法是 指著他的鼻子臭訓他一通,告訴他 趕緊閉上你的臭嘴!在我面前誰也不許罵!如果再罵!我就把你踢出地球!開除你的人籍!當然,這樣做的前提是 您必須夠強悍 背景夠給力 各方面的nb條件都具備...

如果有人突然向你表白你怎麼辦,如果有人突然向你告白怎麼辦?

藍萄可兒 如果自己喜歡的話就先交往看看 如果不喜歡的話,一定要和他說清楚,千萬不能隨便傷害人家哦 祝福你拉 越催越不開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人了。有人喜歡是好事情啊。喜歡就接受,先交往看看,不喜歡就乾脆拒絕,挺簡單的。 最愛刀削麵 如果剛好是我喜歡的那個人,就接受 如果不是,只當朋友或不了解的就拒絕,說...

如果有人欺負你,你該怎麼辦,如果有人欺負你老公你怎麼辦

顏媚焉盼丹 該忍就忍,退一步海闊天空。到了忍無可忍就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冷酷的收穫 報復別人可不好 但是如果誰帶頭欺負你 你就好好的教訓教訓那個帶頭的 前提是他先侮辱你 他罵你你就罵他 他打你你就反擊 要比他狠 但不要過頭 讓他知道你的厲害就行了 切記 你只能在防禦中報復 不要無端生事或是主動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