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欠你100塊不還,你會難過嗎?

時間 2022-12-31 14:15:05

1樓:大碗兒家居日記

如果別人欠我100元不還,我不會太難過,因為通過這100塊錢,認清乙個人的人品,也算是好事,以後再借錢給別人的時候,就需要看看值不值得。

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難過,100塊錢並不是很多,100塊錢可以看清楚,乙個人的真面貌,知到這個人的為人,其實這100塊錢非常的值得,因為以後的還很長,可以跟欠你100塊錢的這個人,少一點來往,因為他是乙個不誠實的人。

3樓:眠眠要努力

自己的錢是自己花費精力掙得的,借給別人不還肯定是會傷心的,因為這相當於自己的勞動成果被奪走了。借錢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謹慎,留下證據。

4樓:網友

說實話,會有點失望,覺得自己的善良被辜負了,但是不會難道,如果對方有錢不還,那證明這個人不可交,100塊錢看清楚乙個人的真面目也好,如果這個人確實困難,還不上,就當做好事了,能幫助別人也是一件美事,必竟我們每個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

5樓:砥柱中興棟樑

難過也不會是因為損失了這100塊錢,而是因為失去了這個朋友,因為他如果不還的話,就沒有把你當成真正的朋友,而你在借他的時候是把他當朋友看待,所以才借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收入是多少了,如果是每月很多就無所謂了,難過一下就算了,全當幫助別人了。要是你的收入一般,一百對你來說還是很重要的,那你一定會難過,但是人家不還也就算了,全當自己在做慈善,想開點就會自己心情好的,錢沒有了還是能掙的,何必在乎這一點點吶!

7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如果有認識的人欠我100塊錢的話,我不會難過的。如果有乙個不太熟悉的人向我借100塊錢不還,我覺得我的內心肯定不是滋味兒的,因為畢竟每乙個人的錢都是通過自己的勞動得來的,而別人不費吹灰之力就把他從我手裡面騙走,所以心裡肯定會難過。

8樓:錢多票多

肯定會難過,但是時間長了也就忘記了,100塊錢看清乙個人也是很值的!以後不和他打交道也是挺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100塊倒是還好 權當自己出去吃了頓飯 不會太上心 要是多的話 我會很傷心 還會很鬱悶的 這次100塊權當買個教訓了 以後不要再重蹈覆轍把錢借出去就好了 畢竟現在借錢不還的人大有人在呢 還是謹慎點為好 要不然大家連朋友都做不了 那就太尷尬了。

10樓:錦鯉大王是我

如果有人欠你100塊錢,會有一點難過,因為當初是因為信任才借給他錢,如今卻欠錢不還,既不講誠信,你辜負了你對他的信任。

11樓:網友

有人欠100塊不還是不會難過的,只有100塊不是很多嗎,這次沒還下次不借就行了。

12樓:情感導師小滿

這要看實際情況,如果這個人真的很缺錢,我也不會難過。會同情他,這100塊錢,如果他不還你就算了。如果這個人有錢,他不還,心裡會難過。

13樓:東郭瑛

我當然難過,100元失去了朋友也沒的交了,我認為借的和給的是兩碼事。

14樓:看透風景

欠100塊就算了反正不多不會難過,不還就當給她了。但是日後也不打算再借錢給她了。

15樓:琴音水情

會心裡不舒服。

但100元錢只當上「社會大學」交學費了:

1 學會交友時注意對方的人品,2 學會當別人借錢時怎樣拒絕!

16樓:網友

分情況吧。如果是好朋友的話,100塊其實無所謂,就算不還,可能是忘記了。

如果是普通朋友的話,我覺著會總惦記著,或者會適當的提示他。

17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會有些難過。

但100塊能認清乙個人。

也不算太貴的學費。

也是值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用錢能認識乙個人,不虧。

19樓:木易

不會的,就當認清了乙個人唄。以後不用借錢給對方了。

20樓:海門斌哥兒

生氣肯定有,難過談不上,畢竟也不是太大,就當丟了吧!

21樓:波木蘭

會是有點的,主要最難過的是看錯了人。

22樓:網友

還挺讓人難過的,畢竟錢是自己的,要花得明明白白。

23樓:網友

向法院提起訴訟。低於一萬標的訴訟費50元,一開始還會減半收取。最好自己起訴,因為找律師的話要付律師費。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其實我很少借給別人錢,借出去錢,我都有收不回的心裡準備。

就是不想因為幫別人,最後反倒自己糾結。

25樓:小麥乘風破浪

最重要看這100元佔你財富的多少比例,如果我財富只有1000元,別人欠我100不還,我當然難過,如果我財富有1000萬,別人欠我1萬元我也不會心痛。

26樓:全民_正能量

其實不是壞事,最起碼以後他不會在你這能借到錢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就當花錢看清乙個人的人品,值得了。

別人欠我100元錢不還,還在別人那裡當著我的面耍賴。我該怎麼辦

28樓:網友

像這種人你就應該借他錢的時候,留有證據告訴他,現在這種情況沒有別的辦法,只不過區區的¥100還是不要想得太多,如果你下次再借給他錢,一定要留有證據。

29樓:默銘

吃一塹長一智,人家都耍賴了,估計你也要不回來了。

30樓:想爬坑

不要了 揍他一頓解氣。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沒看對人,這是對你的懲罰,不要也罷。

32樓:王大喵了個咪

找個藉口讓他幫你充話費,能回來多少算多少吧。

有個乙個同學欠了我100塊!`如果不還應該怎麼辦?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觀察他什麼時候取錢 ,然後和他說你最近手頭比較緊,或者急需用錢之類的,向他要,一定要裝的十萬火急的樣子,到時候他沒有理由不還你的。

34樓:友冠玉

欠債還錢是很正常的事情。

他不還你的錢是他的錯。

而且他又不是沒錢……

你可以用一些比較委婉的方式提醒他。

到了最後如果真的不行。

乾脆直接叫他還錢。

35樓:釋幻輪迴

6樓的勸你還是放下這100塊,省得傷了感情。

這樣的人你還跟他講感情麼?

借錢就改還 理直氣壯的要就是了。

36樓:網友

我覺得是真心的朋友就直接說出來讓他還,他如果不想還就算了,就當完全沒這個朋友,100塊買個教訓!

其時這點錢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還你錢 你就管他借東西 借很值錢的東西 他不借你就叫他還錢 他錢沒有 東西總有吧 不還錢就借東西 要不就還錢。

38樓:人到中年份外迷茫

我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不會催他還,因為用100元錢認清乙個人值得。

39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和他的關係怎麼樣了?如果僅僅是一般的同學,而你又是在放不下這100塊錢,那就只說,當然語氣最好不要太生硬。如果是好朋友,勸你還是放下這100塊,省得傷了感情。

40樓:網友

欠錢的永遠比借錢的記性差。

41樓:9700八哥

說花錢買教訓的實在窩囊!就理直氣壯的要!特別是在旁人在場的時候要,看他怎麼說,看到底誰丟面子!這年頭難道欠錢的真是爺爺嗎?還反了天了。

42樓:我才是放放

欠債還錢,天經地意…跟他要!多要倆次!真不還得話那以後就別跟他打交道了!這樣的人不值得。

43樓:

他不還你錢,那就是他不把你當朋友了,他不把你當朋友你又何必去把他當朋友呢!

44樓:匿名使用者

一百元錢。認清乙個人。難道不值得嗎?

45樓:來自慈氏塔歡呼雀躍的青蘋果

要,他不仁你何必呢。

46樓:欠倩

誰也有臉皮,和著上吧。

47樓:飯後那點事

這麼厚臉皮啊,那你也甭客氣,直接拿他東西。

借給朋友一百塊錢,他不還怎麼辦?

48樓:青年長拳

其實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我們只需要管他們要就好了,如果不好意思直接說,我們可以跟他開個玩笑:你看今天的太陽像不像我借你的一百塊那麼「元」。如果無論什麼方法,對方都不還我們錢,那麼我們只能等或者放棄了,並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再借他錢了,同時也告訴別人不要再借他錢,避免其他人也遇到我們這種情況。

其實生活中總會遇到借錢這個問題,無論是我們管別人借還是別人管我們借。

當我們遇到別人管我們借錢的時候,我們總會覺得人家管我借錢,是跟我關係好,我們是「朋友」又或是「家人」;也或者我們會覺得拒絕人家也不好,畢竟人家都開口了,沒準還是人家第一次開口管我們借錢,這樣就更加不好意思拒絕了,如果拒絕了以後怎麼當「朋友、家人」了。

可真當我們借了錢,我們就會遇到乙個令人頭疼的問題,那就是借錢不還。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直接管他要,或者在我們借錢的時候就先考量一下這個人,如果他好久沒還錢,我們管他要他會不會生氣,又或者我們把這部分錢給他,我們會不會心疼。如果你的回答是他會生氣,又或是會心疼,那我們就乾脆不要借給他。

這個想法我們一直有,在這方面我們就可以把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

最後說一下我的個人經歷吧!

我之前就有遇到過乙個多年不聯絡的「好哥們」管我借錢,我出於朋友、哥們的想法就借了他500元,當然當時借錢的也有想過萬一不還怎辦?可「朋友」說:謝哥們,過幾天就還你。

結果就再也沒要回來……

49樓:1撇1捺1人生

因為一百塊錢就把你拉黑了,這人素質真差,找個機會人多的時候試著要一下,還不還就算了,不過大家都知道他是啥人了,以後他會很難在公司發展下去的,一百塊錢認清乙個人也不虧。

50樓:所隨

這就是明確不還你了唄,不過是一百塊錢,就當扔了吧,一百塊認識乙個所謂的朋友,這個還是挺值得的啊。

51樓:魁山人家

吃一塹長一智吧,遇見這種白眼狼的朋友,以後就不要再和他有什麼交集了,就當一百塊錢買了乙個教訓。

52樓:匿名使用者

借給朋友100元錢,他沒有歸還,可能是他忘了,你可以提醒他讓他給你還錢。他要是賴賬不還,只當是認清了乙個人,因為這個錢數不值得起訴,也犯不著和他吵架。

53樓:配件王老師

我先會私底下找他,如果他是故意不還,那這件事情就算了,我也不會把這點小事捅到領導那去。畢竟大家低頭不見抬頭見,不能因為這點事情影響到團隊的合作,這就因小失大了,而以後我只會和這位同事保持工作的距離,不會有任何的私人交際。面試官聽完三位的回答,還是覺得小林這個90後最機智,有大局觀有遠見,最後錄用了他。

54樓:辛新土

他要是賴賬不還,只當是認清了乙個人,

55樓:雙安夢

從道德層面來講,既然是借了錢,就一定要還。他把你拉黑,你可以給他打**。要知道他家的位址可以去直接去家找他。

你也可以找他的親人吶朋友啊打聽一下。最好雙方溝通一下,畢竟100塊錢嘛。100塊錢也讓你認識這人的人品。

從此和他斷交100塊錢不要了。

56樓:清雁卉

當初借給他就應該有乙個心理準備,如果不還款也能接受,所以你沒有心理準備肯定接受不了,其實你換乙個想法,一百塊錢不多,徹底認識乙個人也值了。

5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百元錢,其實真的不多,為了這麼點錢就拉黑你,我覺得你還是幸運的,花一百元錢就認清了乙個人,太值了。

58樓:又不是你呀

如果朋友借你100元錢沒有還,你可以向他也借100元錢。然後他就知道了他欠你100元錢的。

5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他忘記了,你可以提醒他一下,如果實在不還的話,就了解他的為人,以後不借給他就可以了,反正借的錢也不多。

60樓:網友

他不還就別交他這個朋友了,以後別理他了,因為一百塊錢不多也沒有證據也沒有必要,自己不理他就是了。

61樓:網友

借給朋友100塊錢,他不還怎麼辦?要是最要好的朋友不還也就算了,一般朋友你可以側面地向他提醒一下,也可以直接要錢,借錢必須要還的這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62樓:網友

如果借給朋友100塊錢,他不還,那麼可以直接跟他要,因為既然她當時說借了,那麼就要還的。

63樓:起低器

借錢給朋友,他不還這種朋友,沒有道德行為,以後遇到這樣的情況,千萬不要借錢。

64樓:在飛雲湖刷牙的冷杉

唉,這個事情不怎麼好說,一百元說多不多,有時缺這一百元也蠻傷心的,就當捐款吧,認識乙個人就行了。大量有大財,哈哈哈。

如果有人耍老賴欠債不還,怎樣對付他

特瑞一條魚 對付這種人,在大多數人眼裡,無非是走法律,和武力三種途徑,亦或是結合運用.然而,你目前的情況是缺少法律依據,對方也似乎做好了應付你會實施的 壓力和武力威脅的準備,在我看來,接下去很可能會是一場持久戰.在這之前我想先說一句實在話,自己儘量用合法的行為,如果你沒個市公案局長類似檔次的老舅罩著...

如果有人這樣對你,你會愛上他嗎,如果有乙個人這樣對你,你會愛上他嗎?

看來真的很愛你呢 我認為初戀都已經過去了 都已經格式化了 你應該嘗試著接受他 愛乙個人要好好珍惜她,好好照顧她,不要等失去才後悔啊,祝你幸福,謝謝採納 伍馥樹高邈 或許我就會被他感動吧。我是個特容易被感動的人。如果你完全無法愛上他,那就把他當哥哥吧。你一定要好好對他,好好對待乙個這樣愛你的男人。最後...

有人叫你兒子,你會怎麼回答,如果有人說你兒子時你會如何優雅的回答?

善良的帥帥濤 有人叫我兒子的話,那一般都是認識的人,都是關係好,開的起玩笑的人,然後我會和他說。大兒子,你開什麼玩笑呢,我應該是你永遠都得不到的爸爸,大兒子,是不是最近沒逗你。你又皮了呀。一開玩笑的尺度把握 1 開玩笑要看物件。俗話說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人的性格不同。和寬容大度的人開點玩笑,或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