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事件。該如何面對

時間 2021-07-24 00:27:03

1樓:振鷺欲飛

如你所說,b的鼻子流血,最常見的情況就是鼻樑骨骨折,鼻樑骨骨折屬於輕傷範疇,沒有問題的。

雖然屬於輕傷,但是不會判刑的,原因有2:

1、輕傷是屬於既可以國家公訴,又可以刑事自訴的案件,你這個情況,如果沒有其他的傷情的,屬於輕傷裡最輕微的環節,一般不會提起國家公訴,所以你這樣的被判刑的機率很小。

2、這個事件本身不是一方尋釁,而是事出有因,因矛盾口角所引發的互毆事件。所以考慮到這個因素,不會對a採取刑事措施,最多也就是治安拘留。

只要對受害者b進行民事賠償,這個事應該不難解決。其他得不用多擔心,但是賠錢肯定是免不了的了。

2樓:日光炯炯

那個醫院拍的**可以作為證據~要注意儲存

3樓:空軍司令節

1、如果你朋友對鑑定結論不服,可以書面向公安局提出來,要求重做一次傷情鑑定。但鑑定的費用就要你朋友來承擔了,而且需要被鑑定人的配合。其實,如果對方有骨折,那鑑定結論是輕傷是沒有問題的。

2、輕傷的案件,關鍵是看公安局立案了沒有。如果已經立了,建議你朋友就主動承擔對方的一些醫藥費用,爭取一些從輕的情節,而不要太擔心會被怎麼判刑的問題。因為這個判刑也不是公安局一家說了算,中間還有檢察院的監督和法院的審理才行。

3、如果沒有立案,建議你朋友盡快跟傷者達成調解。因為不管怎麼樣都好,對方已經受傷了,除非你有足夠的證據能夠證實他的輕傷與你朋友無關——如果可以正式無關,則公安局也不能立案的。

針對補充的回答:

法醫鑑定的話,有乙個必須給你的法律文書,叫《鑑定結論通知書》,你可以向公安局據理力爭,要求他們給你這個文書,而且以此文書的結論為最終的法醫鑑定結論,口頭的通知不算。實在不行,你也可以打聽那個骨折了沒有,從而也做乙個判斷。

不過,從你反映的情況來看,對方應該是想弄點錢,不過開的口可能會比較大而已。建議還是找個中間人,協商調解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否是輕傷應當經過公安機關的法醫鑑定,當事人如果對鑑定結果有異議,可以申請再次鑑定;如果鑑定結果為輕傷,那麼是否是a進行的傷害要看公安機關所做的偵查結果;如果偵查結果確實對a不利,認定是a造成的傷害,那麼a確實要面對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後果,在此期間,a可以進行如下的行為:主動積極的賠償、尋求公安機關進行調解(當然調解的前提也是賠償),調解後可以不予起訴或者免於刑事處罰,當然幾天的看守所生活還是要過的。如果上述行為無法實施,依然會被起訴到法院,根據刑法,輕傷害會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那麼a如果在訴訟期間也能夠積極賠償,例如將賠償金交到法庭,同樣可以從輕處罰。我覺得如果法院判決可能會在8個月左右,從輕處罰可能會緩刑。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拳傷或者是撞傷都能檢驗出來的~先冷靜穩住,如果真的沒打到,就不要怕,反而能告他誹謗!~~如果真的是自己動手打中了~態度誠懇,勇敢承認的話,而且傷者僅僅是鼻子輕微的受傷!~按照民事法案規定就只能判半年以下的徒刑,而且能保釋當時人!

~~希望a能逢凶化吉!~~

6樓:

如果經過鑑定屬於輕傷的話就構成故意傷害罪立案標準,但是如果你a對此鑑定結果存在異議的可以向省級鑑定中心申請重新鑑定。

目前做法是積極協商賠償,爭取有利判罰/

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7樓:

可以追究刑事責任,當然積極協商,可以調解

原創歌手面對抄襲事件,該如何預防

現在每一位歌手的原創意識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有時候依舊會有一些抄襲事件的發生,雖然想要預防抄襲事件還是比較難的,但是憑藉現在高科技的技術和精確的分析抄襲並加以預防還是有可能實現的。隔壁老樊抄襲事件隔壁老樊想必大家都知道,當年一首原創的歌曲 我曾 火遍了大江南北,而且他還是我老家的人,我發小的同學。...

面對仝卓事件,到底該如何保證高考的公平性

比翼 其實高考是相對公平的,讓很多寒門子弟有往上流動的機會,但是總有人破壞,應該加強這方面的法律保障。 娛樂遊戲 點 1.各地教育部門及相關部門應抓緊自查梳理,有關線索嚴肅追查。2.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堵住高考漏洞,規範考試,每乙個環節,增強高考透明度。3.健全透明的監察機制。 桃子味少女 面對仝卓事...

現在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感情,現在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感情?

三年的感情 伱打算就這樣放棄了嗎 伱真的想好了嗎 跟他好好談一談 可能是他一時衝動呢 當一群人在玩的時候 伱突然走掉了 他的朋友肯定不爽 當然會在伱走之後 在伱男友背後說伱那個這個 這可能傷到伱男友的自尊了 要知道 對男人而言 自尊 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我回答地是否遲了點 不知道你們現在怎麼樣 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