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海黃,請大家幫忙看看是不是真海黃,有圖

時間 2021-07-04 10:00:31

1樓:

具體不見實物不好說

給你點意見自己研究

海南黃花梨與越南黃花梨的區別

兩種木材的特徵較為接近,區別二者是相對而言,要在對木材區域性刨光了之後進行鑑別才行,具有一定難度,所以要多接觸實物,仔細辨別,積累豐富的經驗。這裡介紹幾種區別方法。

紋理:相對而言,海南黃花梨紋理清晰可辨,且粗細一致,生動活潑;越南黃花梨紋理粗一些,紋理多數混濁不清,寬窄不一,斷斷續續,有時會有類似水浸過後的痕跡,有的紋理會發生急劇變化,互相之間毫無聯絡。

氣味:海南黃花梨味道大一些,而越南黃花梨香味略小。

鬼臉:海南黃花梨紋理好,鬼臉多,越南黃花梨相對差一些。

顏色:海南黃花梨顏色深一些,越南黃花梨淺一些。

心材:越南黃花梨的邊材轉換為心材的速度較海南黃花梨要快。越南黃花梨樹材略粗大,海南黃花梨直徑普遍較小。

現在市場上見到的越南黃花梨,心材直徑大多在20-40釐米。而海南黃花梨,心材直徑最大的也不過三十幾釐米。

2樓:

可能是。就是料比較差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眼看就是典型的越黃。還有,400元是不可能買到海黃手串的,商家不會虧本經營將海黃以越黃的**賣給你

4樓:

1.關於紋理。都說海越紋理不同,但是紋理到底**不同?

確切的說是變化,這裡的變化並不是走向,而是深淺過渡和顏色過渡。打一個簡單的比方,同樣一個"v"字型紋理,海黃上從頭到尾會有10種顏色過渡,而越黃可能只有2種,看起來就很生硬;而且海黃的"v"字深淺的過渡要比越黃緩和的多。海越完全有可能出現走向相同的紋理,但是其中顏色以及深淺的變化卻是不同的。

所以,不要以紋理豐富與否作為鑑別標準,而是要看紋理的變化。

2.關於熒光。熒光方面,並不能簡單地通過熒光強烈與豐富程度來判斷,越黃很多時候同樣有著豐富和強烈的熒光,這裡和紋理的判斷有著共同之處,海黃的熒光較越黃更為深刻,更像是嵌在玻璃裡面,深淺過渡也更加緩和,越黃則顯得浮在表面,少有深淺過渡。

3.關於棕眼。棕眼的多少並不是判斷的依據,而應該是棕眼的排布,或者說是走向,越黃棕眼的排布更加細碎,線路更加筆直,海黃則更加整,更加有特點和不規則,有人形容成麥穗紋,相互呈“八”字交叉,看起來更有力度。

以上三點是我個人認為海越的主要區別,另外關於氣味等方法非常抽象,不易掌握。綜合來說海黃就像一個武術家在打著太極拳,有著輕重緩急之分,而越黃則更像一個武夫不分輕重地揮舞拳頭,這些需要我們帶正確的方法去看,去體味。

最近買了個海南黃花梨手把件,想請大家鑑定一下是真的海黃嗎?

5樓:燕趙小玩家

海黃糠梨的,油性不錯,但是帶好多白皮,基本上就是個廢料。白皮質軟,易腐敗,明清海南黎族人砍伐下來黃花梨後就自然擱置,等蟲子把白皮腐蝕掉留下中間芯材後再拿走用

請專家給鑑定一下此**中的黃花梨手串是真正的海黃嗎?非常感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生產佛珠的,從此**這串花梨佛珠,毛孔較多,粗糙乾燥,油性密度較低,紋理不清晰,我想這串佛珠,重量應該挺輕的,初步判斷不是海南黃花梨,是越南黃花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7樓:我是一隻小小舍

從**看應該是越南黃花梨,整體顏色黃橙色,海黃的顏色是暗紅色。海南黃花梨和越南黃花梨作為普通消費者是很難區分出來的,再加上有些商販把越南黃花梨加工成海南黃花梨的樣子,更難識別了,所以普通買家現在很難買到真的,只有像兒孫福黃花梨這樣的老品牌能買到正宗的。

請大家幫忙看看是不是薩摩耶!謝謝大家了

最多是串串 不可能是純種薩摩耶哈。薩摩純種 有一下幾種特徵 應選擇既不在陌生人面前退縮,也不激進的狗,你可以把幼犬肚皮朝上仰放,如果幼犬能夠積極的翻身起來,則視為通過。應選擇毛色純潔,少雜色的幼犬。不要聽信任何關於脫毛之類的解釋,狗的脫毛是正常的,就像人掉頭髮一樣,但你能說禿頭也是正常嗎?所以要選擇...

請大家幫我看看是不是波斯貓,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品種的貓

不是波斯貓。是一般得小家貓 絕對不是波斯貓。波斯貓一般是長毛貓,臉扁,腿和尾巴短粗。一般人認為鴛鴦眼的貓都是波斯貓,但事實上不是所有波斯貓都是鴛鴦眼,也不是所有鴛鴦眼的貓都是波斯貓。從 上看,這只貓是半外來體型的貓,應該不是純種貓,自然也不會太值錢。首先注意,並不是白色的貓就是波斯貓。每個品種都有很...

請大家幫忙鑑定看看是什麼木頭,請大家幫忙鑑定看看是什麼木頭 200

製作傢俱時,都是先製作成型以後才上漆的。你這個明顯是一件傢俱的部件,並且在它的一段有開槽,開槽的部委是沒有上漆的,從開槽的部位可以輕易看到木頭的本質以及顏色 味道因為受儲存環境 漆表和年代的影響,在表面是很難聞出來的,不過你可以拿小刀在開槽的部位刮一刮,掛掉表層,露出新的木頭,或是拿砂紙輕擦木頭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