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怕什麼常見植物?可以隨便找的到的。(在農村)!蛇怕薄荷嗎

時間 2021-07-04 10:00:3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七葉一枝花 別名:蚤休、重樓、金盤託荔枝、草河車、七葉蓮 、雙臺、獨葉一枝花。 是醫治毒蛇咬傷的名藥。

2、有關七葉一枝花驅蛇,有著這樣的傳說: 相傳,很古以前有一個叫東山的村莊,住著一對老年夫婦,他們有七個生龍活虎的兒子和一個美貌的女兒。七個兄弟從事耕地播種,妹妹上山採花採茶,一家人生活十分幸福。

有一年,村莊裡突然出現了一條大蟒蛇,十分**,常吞羊吃人,弄得雞犬不寧,人心慌慌。七個兄弟決心為民除害,與大蟒蛇搏鬥,但個個喪生,妹妹為了替哥哥報仇,練習武藝後,穿上了用繡花針編織的衣裙與蟒蛇拼搏,結果也成了蟒蛇的腹中物。由於金屬的繡花針像萬把尖刀猛刺蟒蛇內臟,最後蟒蛇終於喪命,於是山村又恢復了平靜,但老夫婦失去了兒子和女兒,十分悲傷,天天哭泣不止。

後來發現在大蟒蛇葬身之地長出了由七片葉子託著一朵花的奇異植物。有人用搗爛的這種草塗敷被毒蛇所咬的傷口,不久傷口就好了。從此,七葉一枝花就成了醫治毒蛇咬傷的名藥。

3、在北方農村,很多人家裡種植七葉一枝花,用來驅蛇。 http://baike.

com/i?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c6%df%d2%b6%d2%bb%d6%a6%bb%a8 4、而在南方,驅蛇植物,是樓上所說的蛇滅門,也叫野決明。 蛇滅門在南方的毒蛇產地,如雲南、貴州、廣西自治區等的山區村戶將該草植於庭院附近或房前屋後,以防毒蛇入宅傷害人畜.

com/view/979255.htm?fr=ala0_1 5、至於鳳仙花(指甲花),可以做蛇藥,但沒聽說用來種植驅蛇。

com/view/7008.htm?fr=ala0_1_1沒有自己種,買得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裡的環境太適合它了 最好適當改變一下

盆栽什麼花會趕走蛇和蟲

3樓:匿名使用者

蚊蠅剋星

普列薄荷

普列薄荷為草本植物,耐熱也耐寒

種什麼樣植物可以防蚊子

4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驅蚊植物:

1、 驅蚊草 :含香茅醛等藥用成分,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能驅蚊,還能淨化空氣。

2、 薄荷 :含薄荷醇、薄荷酮等藥用成分,帶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了會暈眩。

3、 茉莉花 :含茉莉黃酮、甘露醇等藥用成分,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使蚊蟲避而遠之。

4、天竺葵 :含香茅醇、檸檬醛等有效成分,有殺菌、驅蟲等功效,味道略似玫瑰,蚊蠅聞之即逃,孕婦禁用。

5、薰衣草 :含乙酸芳樟酯、芳樟醇等有效成分,有“香草之後”之稱。

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驅蚊草、薄荷、茉莉花等植物可以防蚊子。

1、驅蚊草

含香茅醛等藥用成分,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能驅蚊,還能淨化空氣。

2、薄荷

含薄荷醇、薄荷酮等藥用成分,帶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了會暈眩。

3、茉莉花

含茉莉黃酮、甘露醇等藥用成分,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使蚊蟲避而遠之。

4、天竺葵

含香茅醇、檸檬醛等有效成分,有殺菌、驅蟲等功效,味道略似玫瑰,蚊蠅聞之即逃,孕婦禁用。

5、薰衣草

含乙酸芳樟酯、芳樟醇等有效成分,有“香草之後”之稱。開一種藍紫色的小花,淡淡的清香可以驅蟲,兼具安神功效。

6、夜來香

含芳香醇等藥用成分,每逢夏秋,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具濃香,這種香味令蚊子畏懼,是驅蚊佳品,但不宜久放室內。

7、七里香

含芳樟醇等藥用成分,葉小亮澤,花白繁密,葉片會散發濃濃的辛甜香味來驅蚊。古人用其來藏書、避蟲,放在席子下能去蚤蝨。

8、食蟲草

菊科草本植物,一株有數百隻黃色小花,各花頭外圍有黏液,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塵。

9、豬籠草

食蟲植物,長有奇特的葉子,頂端掛著一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上有蓋,能開能關,以此捕蟲。

擴充套件資料

1、大蒜

吃大蒜後人會分泌一種味道,蚊子就會躲得遠遠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將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鐘,驅蚊效果更好。還可以將大蒜切片,放在視窗或在紗窗上塗抹,阻止蚊子進入室內。

也可以把蒜頭植於花盆四周,讓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平日凶猛的蚊子馬上會銷聲匿跡。

2、大豆油

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由大豆油製成的驅蚊劑與普通含有化學驅蚊成分的驅蚊劑同樣有效。大豆油成本低,並且很常見,是驅蚊的最佳選擇。另外,大豆油具有極好的潤膚功效,取少量塗抹在身體暴露的位置,既護膚又防蚊。

3、黑胡椒

上述研究還發現,黑胡椒也具有明顯的驅蚊蟲功效。平時可以將其撒在視窗、門口或是花盆邊緣,防止蚊蟲滋生和入侵。

4、蓮科植物

《亞太熱帶醫藥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同時還能殺滅蚊子的幼蟲。因此,夏季不妨在家裡養些小型蓮科植物。

5、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驅蚊效果是驅蚊露的10倍。

6樓:匿名使用者

1.茉莉花

含茉莉黃酮、甘露醇等藥用成分,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使蚊蟲避而遠之。炎熱的夏季,將茉莉花放在室內可以殺死結核、痢疾、白喉桿菌,也能很好地驅蚊。市面上的許多電蚊片,就利用了茉莉花的香氣。

2.羅勒

羅勒是廚房香草植物的一種,稍加修剪也可以作為盆栽,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羅勒被稱為“香料之王”,它的嫩莖、葉子散發出強烈的特殊芳香,不但可以驅蚊,還可以作為中藥使用,用於**跌打損傷和蛇蟲叮咬。

3.夜來香

含芳香醇等藥用成分,每逢夏秋,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具濃香,這種香味令蚊子畏懼,是驅蚊佳品,但不宜久放室內。

4.薄荷

薄荷不僅可以驅趕蚊蟲,可以驅趕跳蚤等其他昆蟲,被蚊蟲叮咬之後,用薄荷葉熬水敷於患處,可以消炎止癢。因此將薄荷養在衛生間是非常好的,不僅可以驅除潮溼空間內的蚊子,而且方便隨時熬水敷洗,讓身體更加清爽。

5.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養在家中,可以增添家裡的浪漫氛圍。薰衣草本身就具有殺蟲效果,所以人們常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用於驅蚊蟲。

7樓:哀傷的水瓶座

1、茉莉花: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使蚊蟲避而遠之。

2、夜來香: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

3、杜鵑花:具有一定的毒性。蚊蟲不敢靠近。

4、萬壽菊:有一種沖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5、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1、夏季驅蚊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蚊帳或紗窗把蚊子隔絕在外。在蚊子肆虐前一定要在家中安裝密閉性好的紗門紗窗,並做到隨手關好紗門、合好紗窗,防止蚊蟲進入室內。

2、 蚊帳,安全的港灣 掛蚊帳是驅蚊的首選方法。可能有人覺得掛蚊帳老土,早已把蚊帳擱置起來或乾脆丟棄。

紗窗是防不住那些昆蟲的,我們可以往紗窗上噴殺蟲劑,格外有效。

家裡某一地區“鬧蟲災”時,往報紙上噴殺蟲劑,放在那裡。人可以正常生活,氣味不會有大影響。

8樓:生活八卦說

不同的花卉盆栽能夠發揮不同的作用,有些花卉不適合放在室內則不能亂放。適合放在室內的盆栽主要有君子蘭、吊蘭、文竹、仙人掌、文皇后等,這些盆栽都能很好的促進空氣迴圈,保持人的良好心情。綠油油的植物,可以像凶惡的蚊子嚇跑?

沒錯,有的植物因為可以發出特殊的香味,所以是蚊子很害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夜來香,夏天晚上放屋裡不僅可驅蚊還可以散發清香,有助睡眠

農村稱的“鏟子腦殼蛇”是什麼蛇,在農村所說的“標蛇”到底是什麼?醫學上是否有此叫法?

我只知道鏟子是尖的,三角型,如果蛇的頭也是三角形一般都是巨毒蛇 而很多毒蛇的頭都是三角型的,所以只憑頭的形狀來判斷蛇名,很難 這是一道菜名,使用鏟子炒蛇,所以又 叫 鏟子腦殼蛇 雪舞浥輕塵 我們老師說過好像叫土撥蛇 心q問 有毒的蛇,頭部多為三角形,有毒腺,能分泌毒液。毒蛇咬人或動物時,毒液從毒牙流...

在農村有哪些可以製作盆景的野生植物?

早在50年以前,我國遍地是農村。如果再放到盆景出現的早期,明清的時候,農村才是我國的主流。並且,大部分的盆景老樁,他們的原生地也都是在野外。所以呀,對於選擇製作盆景的植物來說,農村才是最適合的戰場。可以形容說,所有的盆景樹種,在農村都是能夠找到的,存在的。然而,有區別的是,地理環境的不一樣,它會存在...

家是農村的,在鎮上有幾間門面房,可以幹點什麼?

不妨做一些早點的生意,起的一定要早,因為可能4點就有人得起來買早點了,30平公尺就做一些人家比較願意帶走吃的早點,比如,粥,餡餅。而且就乾到中午,下午就收攤準備第二天,不錯的。我覺得,你可以換種方式,比如把環境改善一下,或者做成快餐之類,這個要看以前是怎樣倒閉的,因為 量大的話吃飯時免不了的,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