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師這是田黃石嗎,重有一百克

時間 2021-07-04 06:38:38

1樓:

這一塊石頭應該屬於田黃石,看起來質量還不錯,中有100克的話那是很值錢的,希望你好好的珍藏。

2樓:沐雨莀風

田黃石一般都是比較難得的,一百克的也不算太大,但你這個有點不像啊,

3樓:務巨集伯

未看見**,無法判斷,就算有**也未必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判斷是否田黃石需要一定方法,並非簡單的一張圖或簡單的資訊就能簡單評判的!判斷是否田黃石必須接觸實物,並經過以下四部來判斷:

辨筋格、察裂紋自癒合、探色源(黑點、黑針、黑芝麻)、看寶氣(光泛黃紅)!

4樓:南邕

簡稱“田黃”,產於福州市壽山鄉“壽山溪”兩旁之水稻田底下、呈黃色而得名。壽山石優良品種。狹義的田黃石指“田坑石”,廣義的田黃石是指其化學成分相同的一類印章石石材的統稱。

常見的製假現象:

一種是利用色澤接近田黃石、肌理似有蘿蔔紋的石材,把它整成卵石狀,並用硬器點鑿或置於硬砂中翻滾,然後沾上土或著色,再加蒸煮,使其顏色外形與無皮的田黃石相似。這種假田黃乍看之下,酷似真品,但仔細觀察,其外表鑿痕密佈,終不自然。只要透過外表悉察肌理,便知其為偽物。

第二種是假造石皮。或用顏料塗染,或用膠水調石粉塗抹其表,或泡藥水高壓加溫,再經磨製,就像緊裹著石皮的田黃石。然而,這種假石皮鬆而脆,顆粒粗大,渾濁不透,乾結如疤,難以受刀。

辨認時,一經摸或加油,不久,其**均不見。雕刻時也只能刻制組線條景物,而不能精雕細刻。

第三種是改變別的石種色澤,使它類似田黃石,又“巧妙”地使表層肌質變換成田黃石的“裹皮”,偽造成烏鴉皮田黃石,但其皮層淺薄如紙,這種假品,因皮色過於透明,皮質也過於細柔,所以易於識別。

第四種是利用某些質地與田黃石相似的石種進行冒充。這種冒品的識別,要求鑑別者必須熟悉幾種與田黃相似的石種的特性,以便進行比較和鑑別。如掘性高山石與掘性都成坑石,通常都有蘿蔔紋,但前者石性較鬆,後者石質微堅,都不如田黃石溫潤。

又如鱟箕石也屬掘性高山,質鬆性燥,且外形多不呈卵狀。再如舊洞善伯的黃色結晶體,雖可與田黃相比美,但沒有石皮與蘿蔔紋,而且肌理時有金屬砂點,有時還有“花生糕”渾點,與田黃相比,相去甚遠。此外,黃色荔枝凍石因偶有石皮和蘿蔔紋,也常被石賈製成方章,冒稱田黃凍,這種冒品要價極高,且因為沒有人工痕跡,所以若非行家,不好識別,但細察之下,還是可以發現這種荔枝凍質地過於通靈,蘿蔔紋也較粗,缺乏田黃的穩重感。

5樓:遼太子

看**,這並不是田黃石!應該是一塊普通玉石!

6樓:pray飛and雨_小

看不到**,不過建議你去鑑定一下哦

7樓:

這個需要看到實際物品才能確定。

8樓:

憑感覺是不行的。必須看到具體的實物。

9樓:鉞溥

大師,不懂這一方面的,沒有這方面的知識。

10樓:你的冷風哥

看**很像田黃石,但是具體如何還得看實物啊。

請大師幫忙看下這個是田黃還是黃玉?大概一克多少錢?謝謝!急急急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光從**上看應該是田黃石。玉無價,好的玉石件還看做的東西怎麼樣,有的料不怎麼值錢,但是師傅功夫好,設計巧,翻個幾百倍正常,有的好料廢了也一文不值。你這個是原石基本上賣不上價。

我只能跟你說頂級田黃5萬一克(絕產了)

田黃玉有脂粉感,而田黃石的黃是比較古板的黃,有透質感,又有蠟感。黃玉屬於和田玉,主要成分是透閃石;而田黃石是一種比較名貴的石頭。田黃石顯石性,密度要低於和田黃玉,所以比較形同體積大小的和田黃玉與田黃石,田黃石明顯要較輕飄。

且田黃石易吃刀,而和田黃玉密度高、不吃刀。田黃石的材質較軟,細小的岩石顆粒常年的擊打沖刷過程,就會在田黃石的表面留下很不規則的深且大的坑洞。而和田玉黃玉本身透閃石含量很高,和翡翠的密度幾乎相當,經過幾千年的河水沖刷所造成的玉石表面如同人體的毛細孔一樣均勻細膩。

請大師鑑定是不是田黃 50

求大師鑑別一下這兩個石頭是田黃嗎?第一個石頭是第一張圖,後面四張是第二個石頭。第二個石頭通體透明,

12樓:陶心齋主

田黃石,質地細膩,狀態自然;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真品可以製作雕件的;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13樓:閱歷是我

朋友,你的這兩bai塊石頭

,如果能夠du划動zhi石頭的話,那肯定不是田黃,從dao**版

上看,應該都是臘石,只權不過等級不同,第一塊是玉化的很不錯的臘石,接近於黃龍玉,市值還可以,可以雕一個手把件,如果雕工好的話,市值300——400元,第二塊石頭,玉化的稍差些,主要看體量,如果體量夠的話,可以雕一個擺件,如果雕工好的話,市值1000——2000元,但如果就是這麼一小塊,也就只能雕一個手把件,雕工好的話,市值100——200元。

這個是田黃石嗎,我這個是田黃石嗎?

有可能是田黃石,也有不是隻是一個非常好看普通石頭,是不是田黃石這的請這方面的專家給簽定一下,才能知道是田黃石還是一種好看的普通石頭,才能知道有沒有收藏價值。 酒歌飛揚 從你的 上看,這個不是田黃石,這個是黃蠟石。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

田黃凍石和田黃石一樣嗎,田黃石與田黃凍有什麼區別?

桑學 田黃石與田黃凍有什麼區別?檢視全部6個回答 我來答 有獎勵 寫回答 有獎勵 檢視全部6個回答 蠢貓smile 2019 08 14 關注1 產地不同 田黃石 福州市壽山鄉 壽山溪 兩旁之水稻田底下。田黃凍 在地下鬆軟潤澈的環境中,即充滿水分的泥土中,2 形成條件不同 田黃石 田黃石的母礦在生成...

國家田黃石鑑定機構位址,我有田黃石,帶國家鑑定證書的

監定位址,監定費多少?智慧型向秦鐘提出 出了這牢坑,離了這些人 的要求。鳳姐為落人情,圖三千銀,又住一宿。我有田黃石,帶國家鑑定證書的 要出手嗎,建議走拍賣吧 能賺錢嗎?謝謝大神 田黃石的鑑定與區別?福州老料壽山田黃石最權威鑑定方法 首先鑑定福州老料壽山田黃石是一項非常專業,複雜必須依靠專業大型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