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辨別紅珊瑚的真偽及其品質?謝謝

時間 2021-06-28 19:51:01

1樓:景愉玉幼霜

一、紅珊瑚色彩範圍:

aka紅(常說的阿卡深紅),momo紅(稍淺於阿卡紅,桃紅/橙紅),angel

skin粉紅(常說的天使之面),粉白,白色。

二、紅珊瑚珠細部特徵:

1、是珠寶中唯一有生命的千年靈物,光澤豔麗、溫潤可人、晶瑩剔透、千嬌百媚。

2、有自然斜橫紋理,每一件珊瑚都不相同。

3、有自然疵,如小白點、小黑點、小斑點都很正常,不是不良品。

4、貼身佩帶,能促進血液迴圈,而且依各人身體狀況而產生各種不同顏色的變化,故可稱為人體精氣神的觀測站。

5、珊瑚珠寶具有養顏保健、活血明目等功能,也是吉祥富貴的象徵。

三、鑑別真假紅珊瑚手串簡易的方法:

1、縱看: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方向為平行珊瑚柱體。如果是戒面,一般在背面,如果是雕刻件,表面上就有。

2、橫看: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年輪的生長紋,有小及大。有同心圓狀生長紋的,一般都是珊瑚擺件上可以見到。

3、看顏色: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舉例來說:一個珊瑚柱,越接近表層,珊瑚的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也就是說,珊瑚的顏色是不均勻的,如果珊瑚的顏色內外一致,就要懷疑有假!

四、幾種常見假紅珊瑚:

1、白珊瑚染色:俗稱海竹,其特徵是有很明顯的縱紋理,質地粗糙。

2、填充珊瑚染色:是質地疏鬆的淺海造礁珊瑚用注膠方式填充而成。其特徵:表面光滑、粗糙易碎、顏色容易蛻變。

3、合成珊瑚染色:是各種貝類和造膠珊瑚磨成粉末,塑注成各樣珊瑚形狀,沒有自然紋理。

4、各類玉石仿珊瑚:是用白雲石和解石染色而成。其特徵:此染色若處理不當,會非常快的褪色。

5、塑料染色珊瑚:即用塑料製品染成的紅珊瑚。其特徵:質地非常輕、顏色很容易褪、沒有自然紋理與光澤。

2樓:蒙力卜妤

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方向為平行珊瑚柱體。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年輪的生長紋,有小及大。有同心圓狀生長紋的,一般都是珊瑚擺件上可以見到。

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舉例來說:一個珊瑚柱,越接近表層,珊瑚的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儲法臂盒賺谷辮貪播楷也就是說,珊瑚的顏色是不均勻的,如果珊瑚的顏色內外一致,就要懷疑有假!

選購珊瑚飾品重要的是看其紅色是否純正,必須瞭解其是否曾經染過色,染色的珊瑚**要低得多。還有要看清珊瑚結構是否緻密,如果其中多蛀孔,或手感很輕,一般就不要出大價錢。

怎樣辨別紅珊瑚真假

3樓:時無間

1、看顏色

紅珊瑚的顏色是一種鮮活生動的紅色,不管是淺是深,它都活,不死,不鬱結。且紅珊瑚帶有明亮的蠟質光澤。而染色的紅珊瑚沒有光澤,顏色也鬱結死沉。

染色珊瑚是用有機染料將白珊瑚染成紅色和其他顏色,鑑別特徵是染料在裂縫中富集,並且外部色深內部色淺。

2、聽聲音

真的珊瑚看似嬌嫩但在相互碰撞時有清脆硬朗的聲音。一般塑膠或其它仿造的珊瑚不會出現這種堅硬清脆的聲音。這種聲音在枝狀的珊瑚上體現尤為明顯!

3、掂重量

珊瑚有著不錯的分量感,一般放在手心會給人與其嬌嫩感不符的沉重感,這種分量也是鑑別紅珊瑚與一些低劣仿冒品的依據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紅珊瑚最大的特徵就是它的生長紋路,而紅珊瑚仿製品是不具有的,所以鑑別紅珊瑚真假,最為關鍵的就是看表面的生長紋路。以圓柱形的紅珊瑚為例,真的紅珊瑚的橫截面,所呈現的是同心圓環狀的生長紋路,而仿製品的橫截面則是放射狀的紋路。

除了看紅珊瑚的紋路形狀以外,我們還可以看紅珊瑚的紋路間距。真的紅珊瑚,其表面的生長紋路非常細膩,且間距也很小,一般都會在0.5mm以內。

假的紅珊瑚的生長紋路很粗,間距很寬,一般都是在1mm左右,甚至會大於1mm。

4樓:侍桂花嵇溪

如今市場中紅珊瑚首飾的仿製品較多,容易混淆人的視線,這裡海魄珠寶教大家幾招簡單的鑑別方法,避免買到假貨哦。

1:縱看:紅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方向為平行珊瑚柱體。如果是戒面,一般在背面,如果是雕刻件,表面上就有。

2:橫看:紅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年輪的生長紋,有小及大。有同心圓狀生長紋的,一般都是珊瑚擺件上可以見到。

3:看顏色:紅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舉例來說:

一個珊瑚珠,越接近表層,珊瑚的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也就是說,珊瑚的顏色是不均勻的,如果珊瑚的顏色內外一致,就要懷疑有假!

海魄珠寶

深愛如海

獨戀唯一

5樓:匿名使用者

1、晴天和陰天,紅珊瑚珠子的顏色

不一樣,多雨和乾燥季節的紅珊瑚的顏色不一樣,在南方佩帶和北方佩帶珊瑚珠子的顏色不一樣,佩帶者身體不適.出虛汗的時候和平日健康的時候珊瑚珠子顏色不一樣。這是由於珊瑚的孔隙對於外界溼度、水分吸收差異造成的。

2、有自然斜橫紋理,每一件珊瑚都不相同,有自然暇疵,如小白點(珊瑚白骨)、小黑點、小斑點都很正常,不是不良品。每一個紅珊瑚的紋理都各不相同,這是其他仿製品所模仿不來的。市場上**的很多紅珊瑚手鍊都是用一些大理石、貝類或塑料染色而成的,用丙酮擦拭會褪色,可以利用這點來識別染色的紅珊瑚手鍊。

此外,天然紅珊瑚都有一定的比重,如果用手掂起來過輕,則很可能是塑料製品。

3、貼身佩戴能促進血液迴圈,而且依各身體狀況產生各種不同顏色的變化,可稱為人體精氣神的觀測站。

4、珊瑚珠寶具有養顏保健、活血明目等功能,也是吉祥富貴的象徵。

保養及佩戴:

請避免重擊、碰撞、以免寶石脫落損壞。

請避免接觸化學物品、酸、鹼性液體以及香水等。

每次使用後用軟布擦拭妥善保管。

游泳、洗澡以及出汗大的運動時不要佩戴,免得寶石因為汗水侵蝕失去光澤。

請用清水清潔,清潔完後抹清油,自然陰乾,使珊瑚永保鮮豔亮麗。

顏色及種類說明:

珊瑚色彩範圍分為aka紅(常說的阿卡深紅),沙丁紅(大紅色,顏色由淺紅至深紅),momo紅(稍淺於阿卡紅,桃紅/橙紅),深水粉紅(顏色白色或粉色相間,不均勻色),angel skin(常說的天使之面)粉白,白色珊瑚(顏色從白色到粉紅色)。

哪種珊瑚最具收藏性:

有色珊瑚比白色的價值高,顏色要求豔麗純正。紅珊瑚最為惹人愛,是普遍公認的寶石級珊瑚首選。珊瑚越是大塊,越說明珊瑚生長年代久遠,或是珊瑚的根部,越粗大就愈彌足珍貴。

表面光滑,手感滑膩,充滿瑩潤的光澤,珊瑚通體表面沒有色斑和凹凸起伏的傷痕,此種為上乘之選。

東方之最:中國臺灣。

全世界紅珊瑚產量的80%產自中國臺.灣深海,紅珊瑚贏來“中國國寶”的稱號。

西方翹楚:義大利

義大利產珊瑚品質也非常高,主要集中在地中海沿岸,以義大利半島南部海域為主。據悉“千年珊瑚萬年紅”,它是一種名叫珊瑚蟲的海中之骨骼沉澱而成。其形如樹,其色似火。

真正寶石級珊瑚也是以紅色、粉紅色、橙紅色為最佳。當珊瑚吸附的元素以鐵為主,就呈現出驕傲的紅色:當吸附的顏色以鎂為主,兼有少許鐵質,那麼珊瑚顏色就會出現深淺不一的粉紅色;如果吸附的元素以幾乎單一的鎂元素為主,其顏色就是白色,深海中純白色的珊瑚也是難得的珍品。

6樓:芝麻

選購珊瑚要注意三點,一要顏色均勻,二要顏色紅豔,越紅的越珍貴,第三要比重大,越重越好。

珊瑚外觀與多少有些類似顏色的貝珍珠完全不同,貝珍珠的光澤有一定方向性,低倍放大時,顯示出一種極象火焰的圖型。用貝珍珠殼琢磨成假冒白珊瑚的白色念珠,可通過貝殼上的平行生長結構及其粉紅色的分帶趨勢來鑑別。

珊瑚的其它鑑別特徵是具有小而淺的圓形凹坑,這是個體珊瑚蟲的生長部位。由某些穿孔型海洋生物造成的小凹坑亦可存在。

仿造珊瑚的主要代用物是賽璐珞、木料和封蠟,其中沒有一種具有珊瑚的獨特外觀。賽璐珞在加熱時發出樟腦氣味,木料可用手指甲刮破,暴露人造表面下的木質結構,封蠟在放大鏡下呈流狀似玻璃外觀。如果有必要,可用鹽酸來鑑別這些代用物,因為它們之中沒有一種會與鹽酸起作用。

反之,珊瑚、貝珍珠和貝珍珠殼均與鹽酸起反應。

由於紅珊瑚產量少而價值高,故往往有人用低價的白珊瑚染成紅色來冒稱天然紅珊瑚。要鑑別上述的假紅珊瑚,可用蘸有丙酮的棉籤擦下染色劑。由於人工染色的贗品顏色單調呆板,表裡不一,用10倍放大鏡可見染料在珊瑚的小裂隙中和粒間濃集,其紅色外深內淺,顯示出著色不均勻

的破綻。

鑑別染色珊瑚還要看它的染色程度。凡染色者,光澤不柔和自然,過分的妖豔,紅色沒有層次,而真的紅珊瑚呈蠟燭紅,紅色有層次,有的還紅白相間,中間隱約顯露出“指紋”(含鈣珊瑚的紋理和人的指紋相似)與染色仿品相比差異較大。

並不是光滑的就是假的,但是紅珊瑚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如果沒有國家發的許可證,是不允許賣的,所以沒有許可證的商家99%賣的都不是真正的臺灣紅珊瑚。你要分辨仔細,謹防上當。

真珊瑚枝內部也不是實心的。

幾種假冒偽劣珊瑚製品的現象:

1. 利用海柳、海竹仿製成的珊瑚飾品。現象:有明顯的縱紋理、顏色均勻,給人以呆死澀的感覺,沒有珊瑚玉石獨具的孔隙的特徵;

2. 填充珊瑚染色:是質地疏鬆的淺海樹枝狀造礁珊瑚用注膠方式填充染色而成。

程式:淺海造礁--注膠填充--外表染色---―拋光--製成各種珊瑚製品;現象:表面光滑、粗糙易碎、顏色易褪變;

3. 合成珊瑚染色:是各種貝類或造礁珊瑚研磨成粉末,塑注成各樣珊瑚形狀。現象:沒有自然紋理,幾乎每件珊瑚都相同,顏色易褪變。

4. 各類玉石仿製珊瑚製品:用白雲石或方解石染色而成;

現象:顏色很均勻,但易褪色,沒有光澤。

5. 塑料染色珊瑚:用塑料製品染色成珊瑚;

現象:質地輕、易褪色、無自然紋理與光澤。

朋友送的紅珊瑚手鍊,有經驗的網友幫忙鑑定下品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摸摸級的,且是紅裡白珍貴稀有種,這種在日本很吃香。但市面上這種人工合成的較多,細看天然的多少有點壓力痕、孔、洞!具體上手才行

8樓:物慾非欲

這個 我們不是專家 怎麼知道更何況專家也有失誤的時候

如何辨別藥品真偽,國外的藥品怎麼辨別真偽?

學會辨別藥品真假 一 包裝 運用現代科技手段能夠仿製正牌藥品的包裝,並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但是假藥總會有種種痕跡表現,如包裝上較為粗糙 色調較差 套色不佳 字跡模糊 文字說明中常出現錯別字等,仔細辨別可見破綻。二 氣味 一些藥品具有特殊的氣味,如氣味發生改變,有怪味或氣味消失等,均應警惕是否假藥...

請問如何鑑別蜂膠真假,如何辨別蜂膠的真偽

橘說娛樂 方法一 嚼開嘗,好的蜂膠在嚼服入口的那一瞬間,雖然會感到辛辣,但是一下子便會自然消失,隨之而來的是清爽的感覺 而劣質蜂膠在嚼開後則會讓人有想嘔吐的感覺 方法二 滴一滴蜂膠內容物在白紙上 信紙 面紙 擱置數分鐘後,觀察其變化 內容物不易滲開,則含膠量較高 擴散較大,圓周成鋸齒狀,表示含膠量較...

如何辨別鈦鏈的真偽

你可以試試化學的方法 常溫下鈦與氧氣化合生成一層極薄緻密的氧化膜,這層氧化膜常溫下不與絕大多數強酸 強鹼反應,包括酸中之王 王水。它只與氫氟酸 熱的濃鹽酸 濃硫酸反應。具有金屬光澤,有延展性。密度4.5克 厘公尺3。熔點1660 10 沸點3287 化合價 2 3和 4。電離能為6.82電子伏特。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