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茅臺迎賓酒的真偽

時間 2021-06-18 10:14:32

1樓:在水一方

具體識別方法是:

膠帽整體:外觀為亞光磨砂紅色,並能在光強條件下產生明顯的珠光效果。

側面部位:在順光方向,“國酒茅臺”四字和廠徽(logo)圖案為明亮的珠光增強色;而在逆光方向,該**的色彩就顯得相對很淡。

頂蓋部位:從垂直方向看,膠帽頂蓋**即呈現出一個亞光紅色齒輪圓型圖案,在圖形**有亞光紅色燙金五星圖案。

2樓:鵝子野心

茅臺在瓶子上有四項防偽技術用來辨別真 偽的,包裝盒裡面有一個防偽手冊~真假貴 州茅臺酒的辨別方法:(一)從外包裝紙 盒上看:

1、看色澤:真品外包裝色澤鮮 豔,光澤度好,外體光滑;假的包裝套色 不準,無光澤。

2、看紙質:真品包裝紙 質柔軟,有韌性;假的紙質粗糙,手感硬 。

3、看外包裝圖案:用20倍放大鏡仔細 觀察外包裝酒瓶的瓶蓋,真品的瓶蓋上會 出現幾排平整的“國酒”字樣;假的則排列 不齊。(二)從內瓶上看:

1、瓶體商標 識別:真品商標表面光滑、平整,字型顏 色和圖案清晰,左邊的仙女頭上有3顆珠 子;假的則質地粗糙,色彩和圖案不清晰 。

2、瓶蓋防偽標識識別:(1)真品上 的防偽標識用防偽識別器照射時,會出現 英文字母“mt”字樣,變換酒瓶角度,字 時隱時現,並變色;假的雖然會出現“mt ”字樣,但不會隨角度的改變而變化。(2 )真品的防偽標識,也就是那一條白色的 紙,摸起來光滑;假的摸起來手感粗糙, 並有白色粉末脫落。

3、瓶蓋噴碼識別: 噴碼位於茅臺酒的瓶蓋上,均由三行數字 組成,第一行為出廠日期,第二行為出廠 批次,第三行為出廠不同批次計數序號。 對此三行資料進行核對,其中出廠序號供 應國內的為5位數,出口的為4位數,若 在一箱酒裡出現三行資料一樣的酒,則 其中必有一瓶假酒。

4、看瓶底:貴州茅 臺酒廠使用三個廠家**的酒瓶。它們各 自的標誌是:正方形、“mb”和“ckk”。一 箱酒裡只能是相同的酒瓶型別。

3樓:盒哈哈

(1)不可逆溫變點識別——四個角上的圓點在加熱到60℃後,以上圖案呈黑色,並且不可恢復。

(2)隨機光刻多色數碼識別——標籤酒樽處刮開後用肉眼觀察,即見一組16位隨機數碼,每位數碼內可以看見多色彩條。

(3)專版全息文字開天窗安全線識別——肉眼可以看見安全線內呈現鐳射全息“mt”字樣。

(4)雙色熒光纖維絲識別——在熒光燈下肉眼可以看見,紅色纖維絲變為亮紅色,藍色纖維絲變為亮藍色。

(5)真彩定位燙印識別——變換角度後可以看見茅臺“loco”為真彩色。

茅臺酒液純淨透明、醇馥幽鬱的特點,是由醬香、窖底香、醇甜三大特殊風味融合而成,現已知香氣組成成分多達300餘種。茅臺酒香氣成分眾多,有人讚譽“風味隔壁三家醉,雨後開瓶十里芳”。

茅臺酒香而不豔,在釀製過程中從不加半點香料,香氣成分全是在反**酵的過程中自然形成的。它的酒度一直穩定在52°—54°之間,曾長期是全國名白酒中度數最低的。具有喉嚨不痛、也不上頭、能消除疲勞、安定精神”等特點。”

4樓:諸憐雪溫彰

從2023年起,貴州茅臺酒、茅臺王子酒、茅臺迎賓酒全部採用新的先進的防偽包裝,被稱之為“3+2+1防偽膠帽”,具有三項“二線防偽”、兩項“一線防偽”和一項“特服密碼”的高科技技術。

消費者在購買茅臺酒時,只要手持酒瓶對膠帽的頂蓋及側面進行肉眼察看,就可以看到膠帽的色彩與標籤在不同角度下所產生的微妙變化,並憑藉自身的視覺能力鑑別出產品的真偽。具體識別方法是——

膠帽整體:外觀為亞光磨砂紅色,並能在光強條件下產生明顯的珠光效果。

側面部位:在順光方向,“國酒茅臺”四字和廠徽(logo)圖案為明亮的珠光增強色;而在逆光方向,該**的色彩就顯得相對很淡。

頂蓋部位:從垂直方向看,膠帽頂蓋**即呈現出一個亞光紅色齒輪圓型圖案,在圖形**有亞光紅色燙金五星圖案。

消費者若使用防偽識別器進行識別,則可手持防偽識別器貼近眼部,按動開關後即能夠觀察到膠帽上的“國酒茅臺”四字和廠徽(logo)圖案及色彩消失,出現彩虹狀背景和黃色“國酒茅臺”及“moutai”文字;從垂直方向**膠帽頂蓋部位,可見套帽頂部呈亮黃色,上有黑色浮點可隨套帽的轉動在亮黃色背景範圍內漂移。

茅臺王子酒、茅臺迎賓酒其防偽標籤有五個特徵。(1)“不可逆溫變點”識別——四個角上的圓點在加熱到60℃後,以上圖案呈黑色,並且不可恢復。(2)“隨機光刻多色數碼”識別——標籤酒樽處刮開後用肉眼觀察,即見一組16位隨機數碼,每位數碼內可見多色彩條。

(3)“專版全息文字開天窗安全線”識別——肉眼可看見安全線內呈現鐳射全息“mt”字樣。(4)“雙色熒光纖維絲”識別——在熒光燈下肉眼可見,紅色纖維絲變為亮紅色,藍色纖維絲變為亮藍色。(5)“真彩定位燙印”識別——變換角度後可見茅臺“loco”為真彩色。

5樓:匿名使用者

瓶蓋由整體具有防偽效能的膠帽收縮套住,開瓶即毀,不可逆轉,杜絕**再利用;膠帽的側面通過順光和逆光**明暗差異明顯;

使用防偽識別器觀察帽頂會有至少一個黑色的浮點出現,浮點可隨帽套的轉動在亮黃色的背景範圍內漂移。

透過識別器觀察,肉眼看到的帽體表面**隱退,出現彩虹狀背景和黃色“國酒茅臺”、“moutai”文字互相交錯出現。

6樓:磨床學校初

白酒放置兩年後能喝嗎?

茅台怎麼辨別真偽,茅台酒是怎樣辨別真偽呢?

回答一 外箱編號 茅台廠家在生產的茅台酒的外箱編號是由噴碼機噴上去的,每個數字的中間部位有斷連,而然假茅台的編號數字沒有斷連的。二 外箱資訊 茅台酒外箱上必備有下面圖中的三個標誌,缺一不可!圖案色澤是均勻清晰的,而那些假酒的,均勻度不足,還是有點模糊。三 條碼與logo 真茅台的條碼字跡清晰,log...

如何辨別茅台飛天的真假,如何鑑別茅台酒真偽

如何鑑別真假飛天茅台 1 外包裝紙盒印刷精美,表面不光潔則為可疑 2 瓶口所套透明顏料膠帽有噴墨列印 茅台 二個字及邊上小字列印的生產日期與批號,特點是噴墨字跡清晰,用手輕輕刮擦不會脫落。假品字跡不清晰,輕擦後即變得模糊不清。可沾水擦拭檢驗,不會脫落模糊 3 飛天牌,正貼上的 飛天 商標圖案是鑑別真...

貴州茅臺酒如何辨別真假,如何鑑別茅臺酒真偽

老李醬酒 早在2019年6月,前茅臺董事長李保芳宣佈停用國酒商標,8月16日,貴州茅臺商標正式啟用。什麼意思,就是2019年8月16之後的飛天茅臺酒在包裝上不會出現 國酒 兩個字。新一代茅臺和老茅臺的鑑別方法大體相同,但也有少部分地方是明顯不同的。接下來我們複習一下以前茅臺是怎麼鑑別的,我們只複習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