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迎賓酒與茅臺王子酒有哪些差別

時間 2021-06-19 18:29:52

1樓:瓜瓜的夢幻生活

1、原料不同 。茅臺王子酒所用原料和茅臺酒一樣,只是沒有經過5年窖藏,口感還行。茅臺迎賓酒用的是茅臺的下腳料,口感自然不如王子酒。

2、生產工藝不同。

茅臺王子酒是碎沙酒, 茅臺迎賓酒是翻沙酒。碎沙酒”生產週期短,出酒率較高,品質一般。不需要嚴格的“回沙”工藝,一般烤二三次就把糧食中的酒取完。

茅臺王子酒釀造工藝和飛天茅臺一樣,只是用了顆粒較碎是原材料,並且存放時間稍微短一些,所以口感很接近飛天茅臺,並且**相對飛天系列更實惠。

茅臺迎賓酒是翻沙酒 翻沙酒,是用坤沙酒最後第9次蒸煮後丟棄的酒糟,再加入一些新高粱和新曲藥後釀出的酒稱為“翻沙酒”。“翻沙酒”生產週期短,出酒率高,品質相對較差。 也就是用釀造完飛天茅臺的酒糟,加入一些碎料再釀一次而成。

所以茅臺迎賓基本沒有醬香味,口感不如王子酒。

3、檔次和價位不同

因原料和釀造工藝時長等不同,所以從檔次和價位,口感上相比,茅臺飛天系列最好,**最貴。茅臺王子酒系列屬於中等檔次,口感和**略高與迎賓。迎賓系列酒在茅臺酒屬於低端產品,但是在同等價位的百元單品中價效比還是相當高的。

茅臺迎賓和茅臺王子屬於同門師兄弟的不同檔次酒,都是真茅臺酒。

2樓:吳三土土土

你好,茅臺迎賓酒和茅臺王子酒都屬於茅臺系列酒,其生產週期都在三年,王子酒取七輪次酒勾兌而成,迎賓酒採用技術革新取第八輪次酒勾兌而成。

望採納,謝謝!

3樓:左邊是你

簡單說下,一種是系列從酒 一種是茅臺酒

貴州茅臺酒 茅臺迎賓酒 茅臺王子酒區別

4樓:花溪小妖

茅臺酒、茅臺迎賓酒和茅臺王子酒都出自貴州茅臺酒股份****,它們採用相同的釀造工藝、擁有相同的香型(醬香型)和相同的度數,三者之間的主要區別如下:

茅臺酒,因具有色清透明、醇香馥郁、入口柔綿、清冽甘爽、回香持久的特點,人們把茅臺酒獨有的香味稱為“茅香”,是我國醬香型白酒風格最完美的典型。

2.茅臺王子酒屬於茅臺酒股份公司出品的茅臺系列酒,屬於公司的中端產品。茅臺王子酒生產工藝較為簡單,其酒質遠遠不及茅臺酒。

它的高階版叫醬門經典,價位和酒質都會好些。

3.茅臺迎賓酒也就是酒友口中俗稱的口糧酒,屬於茅臺酒廠的低檔產品。

茅臺酒、茅臺迎賓酒和茅臺王子酒從品質上來說,茅臺酒酒質較好,其次是茅臺王子酒,最次的是茅臺迎賓酒。

三者之間的產品定位也不相同,茅臺酒是茅臺酒廠家針對高階人士開發的高階產品,而茅臺王子酒是廠家面對中高階人群開發的中高階產品,茅臺迎賓酒是廠家針對大眾群體開發的低端產品。

茅臺酒基酒年份是5年,茅臺王子酒基酒年份是3年、茅臺迎賓酒基酒年份為2年。茅臺酒是坤沙酒,而茅塔王子酒和茅臺迎賓酒則是翻沙酒或丟槽酒。

5樓:老狐狸修煉中

都是茅臺酒股份公司的,優於茅臺集團的酒。**基本代表品質。口感上迎賓和王子分不太出來。

醬香味都夠濃,喝著不錯,但是王子略貴一點,據說是和茅臺酒工藝更相似一些。但是這兩款酒和茅臺酒比起來,酒的厚重濃郁立刻就分出高低了。

茅臺迎賓酒怎麼樣

沐兮說 挺好的口感也不錯,也不貴。茅臺介紹 獨特的地域環境 茅臺酒因產於黔北赤水河畔的茅臺鎮而得名。由於茅臺鎮地處河谷,風速小,十分有利於釀造茅臺酒微生物的棲息和繁殖。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全國有關專家曾用茅臺酒工藝及原料 窖泥,乃至工人 技術人員進行異地生產,所出產品均不能達到異曲同工之妙。也充分證明了...

同是茅臺,飛天茅臺 五星茅臺 茅臺王子酒 茅臺迎賓酒有什麼區別

聽風說往事 茅臺是一個地名。而飛天茅臺,五星茅臺,茅臺王子酒分別是茅臺酒的不同品牌。其實茅臺是一個小鎮的名字,位於貴州仁懷市。在貴州的貴州茅臺酒股份 生產出來的酒才稱為茅臺酒,現在我們大家經常接觸的茅臺酒一般都是飛天茅臺和五星茅臺。但是在茅臺鎮生產出來的酒並不一定都是茅臺酒,也有其他的酒類。飛天茅臺...

茅台鎮的迎賓酒多少錢一瓶,茅台鎮迎賓酒多少錢一箱

假酒,高仿酒,鑑定完畢,低! 偽 支援防偽,支援過大小機,喜歡酒的老哥,加 威 位 支援防偽,支援過大小機,喜歡酒的哥們,來我這拿即可 42 茅台鎮迎賓酒什麼價位 茅台都是醬香,你那個估計是茅台鎮上小酒廠自己生產的.茅台鎮迎賓酒多少錢一箱 灰色彩虹 茅台酒獨產於中國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台鎮,是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