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中的窖藏是什麼意思,考古學中的黏土層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19 18:29:52

1樓:江右才俊

窖藏是古代時貴重物品在地下埋藏,如富戶的錢窖,大多生坑古錢都出土於窖藏。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的服務,同陣營的通行證,三同是不可缺少的,可以郵寄和使用,使您的裝置!

3樓:

很詳細,很嚴格的劃分地層的考古

各階層土壤的大地色調應該是統一的,否則將被分為不同的層次,樓上說的右

至於木炭和燒骨,它們都屬於夾雜物的形成。形成包合物特別關注的部分考古發掘的文物的考古遺蹟的兩個部分之一,因為屬於列入。

考古學中的黏土層是什麼意思

4樓:婉嫕男

黏土指地面極細碎的土粒,與水混合後有黏性和可塑性。 而黏土層就指土質較黏的地層。

考古地層學:

地層學又稱層位學,是一種通過判定遺址中諸堆積形成的先後過程或次序來研究遺存之間相對年代早晚關係的方法。根據“土質土色”區分不同堆積,根據疊壓、打破及平行關係確定不同堆積形成的先後次序。地層學的根本問題是劃分層次,確定層位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考古中劃分地層很細緻也很嚴格,

每一個地層的土質土色應當均勻一致,否則就會被劃分成不同的層,所以樓上的說法不對

黏土層一般就指土質較黏的地層,這裡的用詞只有字面意思,沒有考古上的特指。具體究竟指的是何種土質從這一句話中並不能反映出來,對於土質的描述應該具備土的軟硬度、顏色、含水量、含沙量等。它也不能說明該地層的年代和層位關係。

至於炭屑和燒骨,它們屬於地層中的包含物。地層中的包含物是考古發掘中尤其關注的部分,因為作為考古學遺存的兩大部分之一的遺物屬於包含物。

6樓:黯然夕逝

我不知道我理解對不、

黏土是指的是在一層層的土壤裡有很多層的土、各有不同、顏色也是如此、

有的是沙。有的是炭 各不相同、

什麼是《史前考古學》,史前考古學和歷史考古學有什麼區別?

史前考古學是以文字記載以前時代的考古資料為研究物件,與以文獻記載時代為研究物件的歷史考古學相對,是考古學的一個重要分支。也稱史前學或史前史。史前考古學和歷史考古學,都以人類的遺蹟 遺物為研究物件,但後者可用文獻記載來互證,而前者則完全是不可能的,因此兩者在研究的內容和方法上具有質的差異。史前考古學和...

什麼是考古學

1 釋義 考古學 archaeology 屬於人文科學的領域,在中國是歷史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世界其他國家 多從屬於人類學,也有劃歸藝術史的。其任務在於根據古代人類通過各種活動遺留下來的物質資料,以研究人類古代社會的歷史。實物資料報括各種遺跡和遺物,它們多埋沒在地下,必須經過科學的調查發掘,才能被系...

想學考古學,有什麼建議嗎?考古學好學嗎

為重新選擇,會選擇考古。好不容易回學校但是鏡子裡的自己又胖又黑嗎,想畢業的時候體會一下只要男生的悲哀嗎,想讀完碩博士發現同齡人的工資比自己高三四倍嗎。考古必然要出田野,必然要跑去很遠的地方在土探方裡面幾個月或者甚至一年到頭滿身是土,極端情況乙個月洗不了澡是可能的,請做好心理準備。業內男女比是蠻失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