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酒有濃香型的嗎,茅臺有濃香型白酒嗎

時間 2021-10-17 23:50:48

1樓:沐陽

貴州茅臺酒是醬香型的,沒有濃香型的。

1、醬香型以貴州省仁懷市的茅臺酒、郎酒等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以高梁為原料。酒質特點為無色或者微黃色,透明晶亮,醬香突出,優雅細膩,空杯留香,經久不散,幽雅持久,口味醇厚、豐滿,回味悠長。

2、濃香型以四川瀘州老窖特麴酒瀘州老窖拇指酒為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是以高梁、大米等穀物為原料,其主體香味成份址已酸乙酯。酒質的特點為無色或微黃色,清亮透明.窖喬濃郁.甜綿爽淨,純正協調,餘味悠長。

2樓:囚與社會

茅臺酒為典型的醬香型白酒,酒度達53度,產於貴州仁懷縣茅臺鎮。用當地優質高粱為原料,高山深澗的井水為釀造水。

醬香型茅臺酒的工藝獨特、酒色純淨透明,入口香馥郁、味感醇厚,餘香綿綿。因此一百多年來,詩人寫下了“茅臺香釀釅如油”,“何時乘興君西去,自有茅臺供洗塵”等佳句。

釀製茅臺酒的用水主要是赤水河的水,赤水河的水質好,用這種入口微甜、無溶解雜質的水經過蒸餾釀出的酒特別甘美。

3樓:茅酒手藝人

瀘州老窖作為濃香型白酒的老大哥,其酒一直是濃香型白酒的老大哥,同時也是濃香型白酒的代表,其窖酒香濃郁且突出。但其滋味芬芳豐富。即使是一個白頭曲也是好酒

茅臺有濃香型白酒嗎

4樓:

茅臺酒香型主要有醬香型和濃香型跟保健酒三大類。醬香型的茅臺酒主要出自茅臺股份,濃香型的茅臺酒主要是出自茅臺集團。

“茅臺液”是貴州茅臺集團實施濃香戰略的主導品牌,有“茅臺濃香、玉液天成”之稱,是使用“茅臺”牌註冊商標的幾個核心產品之一,由茅臺集團濃香型白酒釀造基地――貴州茅臺酒廠(集團)習酒有限責任公司研發、生產。

5樓:free情到深處腿

茅臺沒有濃香型白酒,茅臺是中國醬香型風格的典範。茅臺酒是中國的傳統特產酒。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同時是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之一。

也是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貴州茅臺酒的風格質量特點是“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其特殊的風格來自於歷經歲月積澱而形成的獨特傳統釀造技藝,釀造方法與其赤水河流域的農業生產相結合。

擴充套件資料

濃香型酒:例如瀘州特曲,五糧液酒屬此類之代表,它們的主要特徵是:窖香濃郁,綿甜甘冽,香味協調,尾淨餘長。它以乙酸乙酯為主體香。

很受消費者喜愛,這種香型酒在市面上較多,貴陽大麴、習水大麴,鴨溪窖酒等都屬於濃香型白酒。江蘇地方的三溝一河也都是這種酒。

6樓:叔同

茅臺鎮有很多酒廠,都打著芧臺的旗號銷售。特別是濃香型的,不能夠稱之為茅臺酒。

7樓:放開那隻真希波

茅臺集團有濃香型白酒,但濃香型的不能叫茅臺酒。

8樓:水猛

茅臺酒;嚴格定義是有茅臺股份公司生產,53度都屬醬香型,茅臺集團(茅臺集團習酒公司、茅臺集團技術公司、茅臺集團保健酒公司)的產品大多數是52度屬濃香型酒。

如貴州茅臺集團(習酒)經典玉液陳釀上品52度500ml貴州茅臺集團(習酒)經典玉液祝君一帆風順禮盒(52度500ml*2)貴州茅臺集團(習酒)經典玉液10年(52度500ml)茅臺集團(52度)福滿天下尊榮酒單支 500ml茅臺集團(52度)福滿天下福滿人間工藝酒3500ml

9樓:黃昏弒神

有啊,茅臺就是濃香型的酒

茅臺酒濃香型與醬香型在口感上有什麼區別

10樓:木澂

區別為:

濃香型芳香濃郁、綿柔甘洌、香味協調、入口甜、落口綿、尾淨餘長。

醬香型內以醬香為主,略有焦香(但容不能出頭),香味細膩、複雜、柔順含瀘(瀘香)不突出,酯香柔雅協調,先酯後醬,醬香悠長,杯中香氣經久不變,空杯留香經久不散(茅臺酒有“扣杯隔日香”的說法),味大於香,苦度適中,酒度低而不變。

擴充套件資料:

濃香型白酒與醬香型白酒的其他區別:

1、生產原料

濃香型白酒的釀造原料主要是小麥,外加一些豌豆、大麥之類,像五糧液酒則是濃香型白酒代表。

醬香型白酒是採用高溫大麴產酒生香的,由於高溫大麴的糖化發酵力較低,原料粉碎又較粗,故大麴粉碎越細越好,有利糖化發酵。

2、工藝不同

濃香型白酒的大麴,著重於堆,覆蓋嚴密,以保潮為主。培養期各工藝階段主要以翻曲來區分,階段不十分明顯。

醬香型白酒的製造流程則階段較濃香型白酒更加分明。

11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醬香型酒色微黃而透明,醬香、焦香、糊香配合諧調,口味細膩,空杯留香持久,是茅臺酒的特色。

濃香型窖香濃郁,口味豐滿,入口綿甜純淨

12樓:天天笑

我認為醬香型的比較好喝,至於口味上有什麼區別,這個只有自己品味,講實在講不好。口味上實際是有微妙的區別,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大家說的茅臺酒就是醬香酒,喝起來滿是酒糟味,就對啦。茅臺公司出的濃香酒,啥都算不上,濃香還是五糧液,老窖和水井坊。不會喝酒的人也覺得濃香相對順口多。

14樓:奮發圖強

真茅臺酒bai喝下一杯之後,du感覺喉頭zhi甘甜如蜜,滿口都是香味dao

,自己能聞得到專,感覺是神屬仙釀造的酒一樣。我第一次喝得還是茅臺迎賓酒,一百多塊錢兩瓶。

與其喝那些爛酒傷肝傷腦,不如喝茅臺,其實也不貴,迎賓酒也就一百來塊錢,喝幾瓶啤酒也是這個價了。

如果是假酒,就沒有那股回味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醬香不同於bai

其它任何香型白酒du的重要品zhi

質屬性是:醬酒整

dao個生產過程不新增版任何外來物質權.醬香酒比其它香型的白酒更健康.醬香酒生產工藝獨特,生產週期長(5年以上).

濃香酒中適當加入醬香酒可以提高濃香酒的質量和口感,這是一個公開的祕密.在對白酒的消費過程中,醬香代替濃香是個時代趨勢.好酒也不要過量噢。

16樓:匿名使用者

醬香型酒特點:微黃透明,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空杯留香持久而著稱,以茅臺酒和郎酒為代表。

而濃香型為:窖香濃郁,甘冽清爽,飲後尤香,回味悠長等特點,以瀘州老窖、五糧液等為代表。

17樓:匿名使用者

茅臺酒沒有濃香型,茅臺是醬香型鼻祖

茅臺口味幽雅細膩,酒體豐滿醇厚,回味悠長,茅香不絕。

濃香型就是五糧液了,不過沒喝過

18樓:河南忠孝商貿****

口感不同:bai

1、醬香du型:醬香突出、

zhi幽雅細膩、香氣香而dao不豔,低而不淡,醇專香幽雅,不屬濃不猛,回味悠長,倒入杯中過夜香氣久留不散,且空杯比實杯還香,令人回味無窮;

2、濃香型:窖香濃郁,入口柔和,回味悠長;

香氣主體不同:

1、醬香型:香氣成分複雜,主體香氣尚未確認;

2、濃香型:主體香氣來自乙酯乙酸和丁酸乙酯;

釀造工藝不同:

1、醬香型:以高粱為主要原料,小麥制曲,採用八次發酵八次蒸酒,入窖前採用堆集工藝,釀出基酒後還要進行窖藏幾年,從生產到出廠,生產週期為5年;

2、濃香型:高粱是主要的發酵原料,採用採用混蒸續糟、續渣法蒸餾、老窖續渣成酒。

貴州茅台酒有濃香型的嗎,茅台有濃香型白酒嗎

貴州茅台酒是醬香型的,沒有濃香型的。1 醬香型 以貴州省仁懷市的茅台酒 郎酒等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以高梁為原料。酒質特點為無色或者微黃色,透明晶亮,醬香突出,優雅細膩,空杯留香,經久不散,幽雅持久,口味醇厚 豐滿,回味悠長。2 濃香型 以四川瀘州老窖特麴酒瀘州老窖拇指酒為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

茅臺酒是醬香型還是濃香型,茅臺酒濃香型與醬香型在口感上有什麼區別

橘落淮南常成枳 貴州茅臺酒是醬香型的,沒有濃香型的。1 醬香型 以貴州省仁懷市的茅臺酒 郎酒等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以高梁為原料。酒質特點為無色或者微黃色,透明晶亮,醬香突出,優雅細膩,空杯留香,經久不散,幽雅持久,口味醇厚 豐滿,回味悠長。2 濃香型 以四川瀘州老窖特麴酒瀘州老窖拇指酒為典型代...

貴州茅臺酒一瓶價格多少52度濃香型白酒

酒價 茅臺酒是沒有濃香型的,咱們這邊的酒基本上都是醬香型 茅臺酒有濃香型,第一次看到過 aa醬香茅臺 貴州茅臺集團 保健 出品臺源原漿酒1瓶 598 一件6瓶52度濃香型白酒 韋 支援防偽,支援過大小機,喜歡酒的老哥,來我這拿即可 晁羅綺 茅臺好像沒有52度的 貴州茅臺酒一瓶 多少52度濃香型白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