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濃香型和醬香型有什麼區別?哪種更容易讓人接受

時間 2022-01-23 06: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哇 真厲害 我現在越來越喜歡喝白酒了 哈哈哈哈

醬香型酒和濃香型酒有什麼區別

2樓:忠孝華釀小李

釀造工藝的不同,醬香型

白酒醬香型和濃香型什麼區別?

3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1.醬香型:原料有高梁(釀酒)、小麥(制大曲),大曲工藝是高溫曲(60℃以上),原料清蒸,採用八次發酵八次蒸酒,用曲量大(1∶1.

2),入窖前採用堆集工藝,窖池是石壁泥底等,貯存期3年以上。

2.濃香型:原料雖然是高梁、小麥,制大曲則是中溫(55~60℃),原料混蒸混燒,採用周而復始的萬年糟發酵工藝,用曲量為20%左右。

窖池是肥泥窖,為丁己酸菌等微生物提供了良好的棲息地,並強調百年老窖。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區分。

第一,醬香型白酒好聞,比較香。濃香型是比較刺鼻。因為濃香都是酒精勾兌的,醬香是純糧的。

第二,濃香的喝了以後會容易上頭,喝不了多少就會想吐,第二天頭疼。醬香的喝了以後會回味悠長,不會上頭,第二天頭也不會疼。

但是同樣的,醬香的比濃香的貴。

5樓:匿名使用者

1口感不同

2自身特點有所不同

3受眾群體不同

4對人體的影響不同,我近期在喝家天下醬香酒,覺得確實醬香酒與濃香型的差距不是乙個點。

白酒中的醬香型和濃香型有什麼區別?

6樓:會生活的一琦

回答你好

醬香型和濃香型兩種白酒的差別還是很大的,醬香型主打的是口感濃郁醇厚,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香氣香而不豔,低而不淡,醇香幽雅,不濃不猛,回味悠長,倒入杯中過夜香氣久留不散,且空杯比實杯還香,令人回味無窮,多次品嚐過後,會覺得它的醬香和層次感是其他酒不能代替的。

而濃香型白酒的味道是相對來說是比較甜一點,比較容易入口,也是深得酒友們的青睞,不過兩者並沒有優劣之分,主要的還是看每個人的喜好來進行選擇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2條

茅臺酒是醬香型還是濃香型,茅臺酒濃香型與醬香型在口感上有什麼區別

橘落淮南常成枳 貴州茅臺酒是醬香型的,沒有濃香型的。1 醬香型 以貴州省仁懷市的茅臺酒 郎酒等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以高梁為原料。酒質特點為無色或者微黃色,透明晶亮,醬香突出,優雅細膩,空杯留香,經久不散,幽雅持久,口味醇厚 豐滿,回味悠長。2 濃香型 以四川瀘州老窖特麴酒瀘州老窖拇指酒為典型代...

濃香型白酒牌子哪個好喝,濃香型白酒和醬香型白酒哪個更好喝?

濃香型白酒可以從地域上,糧食上分類。濃香型白酒和醬香型白酒哪個更好喝?請問濃香型的白酒哪個牌子的最好喝?濃香型白酒可以從地域上,糧食上分類。茅台福滿四季酒是濃香型白酒,可以嘗試一下。這個茅小仙苦蕎白酒就屬於濃香型的 味道不錯 最重要的是第二天頭不暈 濃香型的白酒裡,日白醬屬中端產品,適合白領 中產階...

醬香型和濃香型白酒,哪種更好喝,濃香型白酒和醬香型白酒哪個更好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看個人口味了親親 一 醬香酒和濃香酒的區別 1 釀造工藝中國白酒香型大致分為12種,每一種香型的釀造過程都有其不同之處。醬香酒 這在12種香型當中,醬香型白酒的釀造工藝是相對複雜的。端午製麴,重陽投料是醬香酒的主要方式,在一年之內,必須要經過九次的蒸煮,八次的發酵,七次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