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茅臺,飛天茅臺 五星茅臺 茅臺王子酒 茅臺迎賓酒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9 18:29:52

1樓:聽風說往事

茅臺是一個地名。而飛天茅臺,五星茅臺,茅臺王子酒分別是茅臺酒的不同品牌。

其實茅臺是一個小鎮的名字,位於貴州仁懷市。在貴州的貴州茅臺酒股份****生產出來的酒才稱為茅臺酒,現在我們大家經常接觸的茅臺酒一般都是飛天茅臺和五星茅臺。但是在茅臺鎮生產出來的酒並不一定都是茅臺酒,也有其他的酒類。

飛天茅臺和五星茅臺是茅臺酒中比較有代表的。其中飛天茅臺主要是對外銷售,而五星茅臺主要是賣給自己國家的人。但是這兩種品牌的酒類的品質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名字不一樣,在**上也許會相差十塊錢左右。

而且在白酒愛好者裡面,他們兩個的名字也不一樣,飛天茅臺被稱為“新茅”,而五星茅臺被稱為“普茅”。

相對於飛天茅臺和五星茅臺,茅臺王子酒的檔次都要低一些。雖然他生產的流程這些與茅臺酒相似,但是陳放的年份沒有像飛天茅臺和五星茅臺這麼久,所以在味道和口感方面也沒有飛天茅臺和五星茅臺這麼好,所以茅臺王子酒的聞名度也沒有飛天茅臺和五星茅臺這麼高。

2樓:就是這個範兒

他們所屬的廠家不同,而且生產方式也有一定程度上的不同,收藏價值也不同。

3樓:百小度

推廣方式與選材用料上的不同,導致這些酒的**都有明顯不同。

4樓:奧茲子

釀造環境和時間還有就是其中步驟有一定的不同

5樓:我學吧我學吧

同樣是茅臺,但是他們的口味都是不一樣的,那不同口味的茅臺是對應不同的人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就不一樣。**還有口感以及原材料選用都有差別。

7樓:慶幸啊

很大區別的,茅臺的名稱和對應的材料都不一樣的,口感也不一樣

8樓:蠟筆小新快樂

應該是有很多區別的,可能是同一廠家做出來的不同酒。

9樓:不服輸的黑巖

可能就是釀造的過程或者是手法有點不一樣要麼就是原料的區別

10樓:武漢黑鴨

區別並沒有特別大,主要還是濃度和時間的不同吧

貴州茅臺酒 茅臺迎賓酒 茅臺王子酒區別

11樓:花溪小妖

茅臺酒、茅臺迎賓酒和茅臺王子酒都出自貴州茅臺酒股份****,它們採用相同的釀造工藝、擁有相同的香型(醬香型)和相同的度數,三者之間的主要區別如下:

茅臺酒,因具有色清透明、醇香馥郁、入口柔綿、清冽甘爽、回香持久的特點,人們把茅臺酒獨有的香味稱為“茅香”,是我國醬香型白酒風格最完美的典型。

2.茅臺王子酒屬於茅臺酒股份公司出品的茅臺系列酒,屬於公司的中端產品。茅臺王子酒生產工藝較為簡單,其酒質遠遠不及茅臺酒。

它的高階版叫醬門經典,價位和酒質都會好些。

3.茅臺迎賓酒也就是酒友口中俗稱的口糧酒,屬於茅臺酒廠的低檔產品。

茅臺酒、茅臺迎賓酒和茅臺王子酒從品質上來說,茅臺酒酒質較好,其次是茅臺王子酒,最次的是茅臺迎賓酒。

三者之間的產品定位也不相同,茅臺酒是茅臺酒廠家針對高階人士開發的高階產品,而茅臺王子酒是廠家面對中高階人群開發的中高階產品,茅臺迎賓酒是廠家針對大眾群體開發的低端產品。

茅臺酒基酒年份是5年,茅臺王子酒基酒年份是3年、茅臺迎賓酒基酒年份為2年。茅臺酒是坤沙酒,而茅塔王子酒和茅臺迎賓酒則是翻沙酒或丟槽酒。

12樓:老狐狸修煉中

都是茅臺酒股份公司的,優於茅臺集團的酒。**基本代表品質。口感上迎賓和王子分不太出來。

醬香味都夠濃,喝著不錯,但是王子略貴一點,據說是和茅臺酒工藝更相似一些。但是這兩款酒和茅臺酒比起來,酒的厚重濃郁立刻就分出高低了。

飛天茅臺和普通茅臺有什麼區別,五星貴州茅臺和飛天茅臺有什麼區別?

陌路情感諮詢 1 商標不同 五星茅臺使用的是麥穗圍繞著五星的商標,也是茅臺酒最初的商標。飛天茅臺為了出口使用了敦煌壁畫中的飛天仙女作為商標。2 包裝不同 飛天茅臺的外觀比五星茅臺要精美,飛天茅臺在1958年就配上紅票帶了,而五星茅臺到了1991年才配上紅飄帶。在包裝材質這塊飛天茅臺也要更好,當時用於...

茅臺飛天和五星酒有什麼區別,五星貴州茅臺和飛天茅臺有什麼區別?

五月初 五星 茅臺與 飛天 茅臺並無不同 中國食品商務網 2006 03 30 11 04 00長期以來,市場上一直有 五星 和 飛天 兩種商標的茅臺酒同時銷售,一些不瞭解情況的消費者以為 飛天 商標的茅臺酒質量要好於 五星 其實這是誤會。據貴州茅臺酒廠集團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使用 五星 商標和使用...

茅台飛天酒真假辨別,飛天茅台真假如何鑑別?

從外觀上鑑別貴州茅台酒真假時,首先應注意包裝紙盒的印刷精美狀況,如紙盒表面不光潔而起皺者則極為可疑,開啟茅台的盒蓋後則應注意酒瓶瓶口所套的透明塑料膠帽上用噴墨列印的 茅台 二字及邊上用小字列印的生產日期與批號,這是較為特殊的乙個記號,真品的特點是噴墨字跡清晰而不模糊,用手輕輕刮擦時不會脫落。假品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