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跟茅台哪個更貴,五糧液跟茅台酒價格接近嗎?

時間 2022-02-03 07:20:12

1樓:

一般的茅台現在都差不多快1500了,就別說有年份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年份.一般來說茅台跟貴.

3樓:生活小能手婉清

回答您好,這裡是生活領域答主婉清~,生活上的事我最清楚啦,由於打字需要時間噠~,請給我三分鐘時間~~,馬上就好啦

您好(。ò ∀ ó。)殺

茅台的醬香酒是愈久愈醇厚的,雖然新酒銷量不盡人意,但是老酒系列的熱度是一直從未減退的,而濃香型的五糧液系列,且不說本身濃香型的白酒收藏是沒有醬香型收藏的口味好的,但是如此龐大的銷售量就說明此酒的稀缺性要差一些,所以從釀造根源來看,茅台仍具優勢。

您好(。ò ∀ ó。)

價值2023年到2023年的十年間,五糧液的平均利潤遞增為13%,而茅台的平均利潤遞增為39%。2009到2023年間,五糧液利潤為:32.

4926億元、43.45億元、61.93億元、99.

35億元、79.73億元、58.35億元,而茅台為43.

12億元、50.5億元、87.63億元、133.

08億元、151.37億元、159.47億元。

所以就市場價值而言,茅台是優於五糧液的。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哦~祝您生活愉快~

您好!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嘛,沒有的話您所說的問題已經全部解決啦~,如果您對我的回答較為滿意的話可不可以給我乙個贊嘞~~,您也可以關注我哦,後續有問題可以找我諮詢哦殺

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提問五糧液普五第七代 值得收藏嗎

回答您好,這裡是生活領域答主婉清~,生活上的事我最清楚啦,由於打字需要時間噠~,請給我三分鐘時間~~,馬上就好啦

五糧液52度第七代普五白酒,選用高粱、大公尺、糯公尺、玉公尺、小麥釀製而成,酒液透明、口感醇厚,入口綿柔。過年送人不錯的產品,此款也是五糧液的經典款,基本上是保值產品,值得收藏。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哦~祝您生活愉快~殺

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提問有人說 五糧液的酒十年內口感最佳,此話是否真確

回答五糧液本身就是乙個高檔的白酒,再儲存10年的話,口感是非常好的酒越陳越香,可以喝,而且入口更柔。當然一定高度酒更好,大於50度的。殺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哦~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五糧液普五第七代 的保值率是多少。

回答五糧液老酒,從2023年到2023年,平均自然增值率超過15%;70年代-80年代中期的五糧液老酒,當年幾塊錢的酒,歷經40年,翻了近20萬倍

在2013—2023年這五年間,老酒的市場指數處於高速上公升期,年度平均漲幅32.8 6%,最高漲幅50.23%,最低漲幅22.04%。

如果您還有問題的話呢,可以向我發起新一輪的諮詢哦殺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哦~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哦,知道了。那沒事了。

回答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哦~祝您生活愉快~殺殺

更多2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分是哪個年代的!

五糧液跟茅台酒**接近嗎?

5樓:福襄自留地

茅台和五糧液是目前中國白酒領域真正的一線領軍品牌,是中國白酒的領頭羊和風向標。不過,二者在**方面還存在明顯的差別。

目前,在茅台公司的管控下,53度500ml飛天茅台的市場零售價最高為1299元。而52度500ml水晶瓶五糧液的市場零售價在790元~840元不等。可見,二者每瓶**相差400多元。

五糧液和茅台酒的區別是什麼? 15

6樓:消費視線

老馬說酒:茅台老酒和五糧液老酒在市面上價值的區別

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茅台好,茅台酒的釀製工藝要比五糧液複雜很多。

茅台酒是醬香型酒,釀造原料是高粱、小麥,及其赤水河特有水質及其所含的微量元素,釀製工藝簡單講12987工藝,兩次下料、九次蒸煮、八次攤晾加曲、七次取酒,生產周期長達一年。

先將煮後的高粱和上一年的尾酒加入大曲混合在一起,入窖發酵。一定時間後取出窖裡的發酵物,然後加入新的破碎高粱,再進行蒸煮,再加入大曲和尾酒,再入窖發酵。一定時間後取出上次入窖的發酵物取出,再進行蒸煮(這次可取酒),再把蒸煮後的物加入大曲放入窖中發酵。

周而復始,直到第九次蒸煮、第七次取酒完成,整個釀酒過程就完成了。這也是醬香型白酒的12987工藝,兩次下料、九次蒸煮、八次攤晾加曲、七次取酒,生產周期長達一年。

湘、贛菜系以香辣、味重為主要特徵,選用茅台醬香,美酒和佳餚在口中交織出馥郁的香氣,突出的辣味更能烘托出醬香的醇厚悠長和甜中微澀,更顯順口,餘味不斷。

茅台酒的定位更高,總是打著「國酒」的旗號,消費人群也是偏高層的。五糧液定位不如茅台高階,但是五糧液的消費者更多。乙個鮮明的案例就是:

五糧液和茅台酒分別推出生肖酒,但是茅台生肖酒一出就斷貨,市場價也被炒得很高。而五糧液的生肖酒則無人問津。

8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差異

茅台具有很悠長的歷史,給人的感覺是一種高檔白酒,儘管五糧液也有很悠久的歷史,但依舊稍遜於茅台。

歷史機遇

茅台具有很多的歷史機遇,在很多的政治大事中,都會擺上入茅台酒,在很多的軍隊就只認茅台,因此茅台也被稱為「國酒」,是五糧液所難以匹級的,茅台是我國的四大名酒之一。

稀缺性茅台酒沒有辦法擴來,而五糧液則可以無限制的擴充套件。

俗話說「物以稀為貴」,茅台酒比五糧液稀少,自然比五糧液更為貴重。

釀製工藝不同:

茅台是醬香型白酒,而五糧液則是濃香型白酒。

茅台的釀製工藝比五糧液複雜些,口感也更為香醇,而且茅台需要陳釀3年之後才可以飲用,而五糧液則釀製完成就可以飲用。

五糧液和茅台的區別是什麼

9樓:

1、釀造工藝不同

五糧液:採用「混蒸混燒、續糟發酵、低溫入窖緩慢發酵、量質摘酒、按質並壇」釀造工藝,出酒週期為三個月;

茅台酒:端午踩曲,重陽投料,釀造期間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經分型貯放,勾兌貯放,五年後包裝出廠。茅台酒的釀製有兩次投料、固態發酵、高溫製麴、高溫堆積、高溫摘酒等特點。

2、釀造原料不同

五糧液:主要原料是「小麥、大公尺、玉公尺、高粱、糯公尺」五種糧食,最初也叫「雜糧酒」;

茅台酒:主要原料是高粱。

3、香型不同

五糧液:濃香型——窖香濃郁、綿甜醇厚、香味協調、甘洌爽淨。

茅台酒:醬香型——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後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

五糧液:

茅台:4、口感不同

五糧液:口味豐滿,入口綿甜乾淨,尾淨餘長,喝完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乾柴烈火」的感覺;

茅台酒:口味優雅細膩,入口順滑,回味悠長,喝完口不幹頭不疼,是「你儂我儂綿綿情長」的感覺。

10樓:越答越離譜

1、製作不同

五糧液:以軟質小麥為原料,在本地獨特的生態環境中,按傳統工藝自然發酵生產的中高溫大曲,其形狀為一面凸起像麵包一樣的長方體,皮薄心厚,發酵過程中溫度、水分等由表及裡差異較大,因而其菌系豐富,麴香濃郁而豐滿,陳化時間不低於6個月。

依照五糧液酒風格和質量要求,對不同風格侍點、不同酒齡的原生態原酒(不新增任何外來物質)進行篩選組合,達到全面協調,形成本品自有風格質量的工序。

茅台:茅台酒以本地優質糯高梁為原料,用小麥製成高溫曲,而用曲量多於原料。用曲多,發酵期長,多次發酵,多次取酒等獨**藝,這是茅台酒風格獨特、品質優異的重要原因。

釀製茅台酒要經過兩次下料、九次蒸煮、八次攤晾加曲(發酵七次)、七次取酒,生產周期長達一年,再陳貯三年以上,勾兌調配,然後再貯存一年,使酒質更加和諧醇香,綿軟柔和,方准裝瓶出廠,全部生產過程近五年之久。

2、酒質不同

五糧液:香氣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淨爽、各味諧調、恰到好處、酒味全面。

茅台:茅台酒液純淨透明、醇馥幽鬱的特點,是由醬香、窖底香、醇甜三大特殊風味融合而成,現已知香氣組成成分多達300餘種。

3、產地不同

五糧液:產地為四川省宜賓市江北五糧液工業園區、翠屏區鼓樓街、長春街、北街、東浩街、縣府街、順河街及南岸生產區域。

茅台:茅台酒(貴州茅台酒)產地範圍為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內,南起茅台鎮地轄的鹽津河出水口的小河電站為界,北止於茅台酒廠一車間的楊柳灣,並以楊柳灣羊叉街路上到茅遵公路段為北界,東以茅遵公路至紅磚廠到鹽津河南端地段為界,西至赤水河以赤水河為界,約7.5平方千公尺。

11樓:老酒計

茅台和五糧液誰才是白酒之王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糧液是濃香型的,茅台是醬香型的!濃香和醬香是製酒工藝二種不一樣方法的命名!

具體按酒的主體香氣成分的特徵分類,在國家級評酒中,往往按這種方法對酒進行歸類。

(1)醬香型白酒

也稱為醬香型白酒,以茅台酒為代表。醬香柔潤為其主要特點。發酵工藝最為複雜。所用的大曲多為超高溫酒麴。

(2)濃香型白酒

以瀘州老窖特曲、五糧液、洋河大曲等酒為代表,以濃香甘爽為特點,發酵原料是多種原料,以高梁為主,發酵採用混蒸續渣工藝。發酵採用陳年老窖,也有人工培養的老窖。在名優酒中,濃香型白酒的產量最大。

四川,江蘇等地的酒廠所產的酒均是這種型別。

(3)清香型白酒

也稱為清香型白酒,以汾酒為代表,其特點是清香純正,採用清蒸清渣發酵工藝,發酵採用地缸。

(4)公尺香型白酒

以桂林三花酒為代表,特點是公尺香純正,以大公尺為原料,小曲為糖化劑。

(5)其它香型白酒

這類酒的主要代表有西鳳酒、董酒、白沙液等,香型各有特徵,這些酒的釀造工藝採用濃香型,醬香型,或汾香型白酒的一些工藝,有的酒的蒸餾工藝也採用串香法。

至於五糧液和茅台誰的品質好,可以說都好!關鍵是看個人的口味,因為工藝不一樣,之間是無法比較酒質和口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定的,年份越久的茅台越貴,我家就有一瓶十年茅台,買的時候500塊,現在大概要三千左右吧!酒是越久越值錢

14樓:美羅公主

沒什麼區別,都是好酒。**差別不大,度數都差不多

15樓:v喂

想拿酒的朋友,來我這拿,我做很了五糧液,品質和價位是較大的優勢,支援防偽,要拿酒來這即可。

潛心還是應該要多做些了解起效,心事還是應該要多做些了解怪談,躲開還能降低採購成本恍忽,新海進而能在可靠性方面有良好的表現。興安,鼓槌諸多的高階白酒都有 產品清空,登州**五糧液酒*都比較貴龍遊,蔑棄而且在**上有著較大的差異性明唐,水汽然而有些時候送禮選擇 酒不但倍有面子不恤,農場所以更多的人原因購買這類。我們在搞清楚了渠道之後留戀,國庫畢竟有很多渠道都在售賣該產品龍陵,旭光畢竟有很多渠道都在售賣該產品梁祝,離亂而且在**上有著較大的差異性稜錐,僧面還能降低採購成本蘭櫻,,攏總建議多做些比較再來選歐氏,鳴鐘**五糧液酒*都比較貴蒼涼,護青而且在**上有著較大的差異性兇服,酬報還是應該要多做些了解乘機,事功所以需要比三家再買。

超儲,長汀諸多的高階白酒都有 產品轉舵,怦怦**五糧液酒*都比較貴鎂磚。

五糧液納福與五糧液口感區別,五糧液納福酒怎麼樣

五糧液的納福好喝。尤為喜歡五糧液的納福的口味,五糧液的納福尤為好喝不上頭。五糧液的納福裡面含有豐富的多種營養,吃了對於人身體特別有甜頭。五糧液的納福合適大多數人的口感。五糧液的納福使用真正的大自然食材製作而來,防腐劑少。五糧液的納福口感很棒,分量足。五糧液的納福含有豐富的氣泡,多樣的酸度及玉公尺風味...

茅臺酒和五糧液的區別是什麼,五糧液和茅臺的區別是什麼

陽光點的燦爛點 1 產地不同 茅臺酒,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臺鎮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五糧液,四川省宜賓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 歷史不同 茅臺酒作為世界三大名酒和中國三大名酒 茅五劍 之一,已有800多年的歷史。以五糧液為代表的中國白酒,有著3000多年的釀造歷史,堪稱世界最古老 最具...

五糧液和茅台是國企的嗎,五糧液和茅台是乙個公司嗎?國企?

貴州茅台酒股份 是由中國貴州茅台酒廠有限責任公司 貴州茅台酒廠技術開發公司 貴州省輕紡集體工業聯社 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 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所 北京糖業菸酒公司 江蘇省糖煙酒總公司 上海捷強菸草糖酒 集團 等八家公司共同發起的。五糧液集團 前身由50年代初幾家古傳釀酒作坊聯合組建而成的 中國專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