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為什麼砸24億來造車,五糧液投資24億造車成功,看到車標後,網友 不愧是賣酒的

時間 2021-08-30 10:33:16

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他們想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汽車品牌,可以帶來更好的經濟效益。

2樓:晚七戀

因為汽車市場是一塊大蛋糕,很多企業都想來分乙個。

3樓:就是這個範兒

主要是因為,現在汽車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4樓:奧茲子

畢竟現在車市場的利潤是很高的,他們也在擴大自己的業務

5樓:啦啦嚕啦啦

是因為他為了能夠拓寬自己的銷售市場,因此他要這麼做

6樓:

因為肯覺得近年來汽車發展還不錯,所以想投資一下。

7樓:

目前是人人要買車,所以汽車的發展前景不錯,

8樓:一夢半生

許多商界領袖都把目光投向了汽車行業,如房地產大亨許家印和格力董事長董明珠。他們想創造自己的汽車品牌。雖然他們說這個想法很簡單,但效果很普通

五糧液花了24億元製造汽車,捲心菜的**無人問津。所有這些都是由汽車標誌引起的。

五糧液集團製造了一輛叫伊凱·x3的汽車。這輛車的指導價是589 ~ 96900元。**仍然非常接近人們。

整輛車增加了許多時尚元素。整體設計風格非常年輕,充滿活力,迎合當代年輕消費者。雖然這輛車的**很便宜,但是買它的人不多,很多人認為如果你看這輛車的標誌,我相信你不會買它,因為這輛車的票太難看了,恐怕是設計師在喝醉後設計的。

9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五糧液他想要往更多方向發展吧

10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應該是為了向著汽車市場進發的,所以才會花這麼多錢的

11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可能是因為在想新的領域有所好的發展吧。

五糧液投資24億造車成功,看到車標後,網友:不愧是賣酒的

12樓:汽車之家

現如今買車的人是越來越多,汽車已經到了很大的普及,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銷量國,國內的汽車品牌更是數不勝數,現在還有一些新興的汽車品牌想進入中國市場,因為他們看到了國內汽車市場的利潤,想從中分一杯羹,不僅如此,現在還有很多企業跨行到汽車行業,比如做網際網路的馬化騰、做電商的馬雲、以及製造空調的董明珠等等都開始跨行進入汽車行業,不得不說,汽車行業的利潤十分可觀,很多的商業大佬也都開始投身汽車製造業,現在就連五糧液也開始投身汽車行業發展,五糧液投資24億造車成功,看到車標後,網友:不愧是賣酒的。

乙個沒有絲毫造車經驗的造酒企業,想要進入汽車領域並站住腳跟,這是萬萬行不通的,所以五糧液選擇與奇瑞汽車合作,五糧液負責出錢,奇瑞負責出力,打一場配合戰,據悉,五糧液投資24億元與奇瑞共同成立了凱翼汽車,之後也是成功的製造出一款車型,這款車的名字叫 凱翼x3,這款車的定位很簡單,主要是打低端市場。

凱翼x3作為一款suv車型,在**上面還是非常親民的,官方指導價在6.39萬到6.89萬,這個**在國內汽車市場上還是很能引起消費者的注意的,僅在**上面,這款車在同級別車型中就有者很大的優勢,而且這款車整體看來也是很不錯的,前臉設計的非常美觀,車身線條看起來也是非常的流暢,有著很時尚的氣息,細節處理的也很好,但是車標卻成了網友關注的重點,很多網友看到車標後,說像是設計師喝醉了酒隨手設計的一樣,又有點像是五糧液的品牌倒過來一樣,果然不愧是賣酒的。

這款車的內飾設計的也是非常時髦,看起來非常大方,不過材質摸起來有一點硬,車內的空間也很大,尤其是後排,坐三個成年人也不會覺得很擠,這款車最大的優點就是動力強,此車搭載了1.5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116馬力,最大扭矩為143牛公尺,而且油耗也並不高,官方給出了百公里油耗是7.3l,總體來說,這款車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雖然五糧液沒有任何的造車經驗,但是在技術層面有奇瑞的支援,所以說在質量方面還是有保障的,而且這款車的**在國內也很有競爭力,現在的汽車行業競爭的這麼激烈,大家覺得五糧液能成功嗎?

五糧液開始造車之路,和格力,樂視造車有啥區別

五糧液也開始造車了?

13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五糧液竟然也造車了!首款suv已上市,配全球十佳動力。

凱翼x3的前臉造型基本延續了前代的設計,變化十分微小,不仔細看都看不出差別。唯一的改變就在進氣格柵內部換成了點陣式裝飾,而此前則為網狀設計。除此之外其他部分都延續了現款的設計,u形格柵搭配飛翼式的鍍鉻飾條連線兩側尾燈,看上去比較有神。

下方還有銀色的護板設計,符合suv車型的定位。

側面和尾部造型和現款車型保持一致,設計比較中規中矩,沒什麼亮點但也算是耐看。尾門採用了側開的設計,再加上外掛程式式備胎,視覺感受比較運動,同時富有越野氣息。車身尺寸上面,凱翼x3長寬高分別為4335/1796/1665mm,軸距為2530mm,整體與瑞虎3相差不大,比寶駿510更大些。

內飾部分基本沒什麼變化,在中控台和車門飾板處採用了拉絲效果的飾條,檔次感進一步得到提公升。中控台整體設計簡潔大方,空調出風口為圓形設計,內部還有螺旋槳狀的裝飾,很是精緻。配置上面,低配是真的挺低的,就帶有雙氣囊、led日間燈、遙控鑰匙、鋁合金輪轂,次低配起開始帶有中控屏無鑰匙系統,在頂配上面還帶有車聯網,可進行語音控制等功能。

動力方面,凱翼x3繼續搭載1.6l自然吸氣發動機,曾獲得過全國十佳的稱號,最大功率126馬力,峰值扭矩160牛公尺。在傳動系統方面,匹配5速手動變速箱和cvt變速箱。

售價方面,凱翼x3全系**區間為5.89-8.69萬元,相對於老款的6.

66萬-9.69萬元來說,要下降了8千至1萬元,價效比更高。其實凱翼x3的起步還是比較高的,相信稍微關注奇瑞的人便知道凱翼x3與瑞虎3的關係,而瑞虎3的皮實耐用在民間一直有很好的口碑,但是凱翼x3在設計風格上面更為年輕一些,當然也更吸引年輕人。

只不過,凱翼在品牌影響力上面比較弱。雖然五糧液在國內的影響力倒是不低,但是它畢竟是個賣酒的……

14樓:萌萌侃車

五糧液坐不住了也開始造車了?看看是咋回事!

五糧液造車成功,車標成最大亮點,網友:這設計師喝飄了!

15樓:汽車之家

五糧液造車成功,車標成最大亮點,網友:這設計師喝飄了!

在最近幾年各行各業都講究乙個全面化發展,於是不少的商界大佬也把目光投在了造車上面,像是董明珠、許家印、賈躍亭等等都是如此,而五糧液作為我國知名的酒廠也沒有閒著,它在之前花費25億從奇瑞的手中收購了凱翼,這也讓它踏入了造車的行列。

雖然五糧液是一家有著多年發展歷史的釀酒企業,但是它在汽車行業裡面還仍舊是乙個小學生,像是它所推出的第1款新車凱翼x3就沒有什麼太高的知名度,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這台車除了有乙個6.39萬的良心**之外就沒有什麼太大的特點了,雖說有的時候中規中矩是一件好事,但是作為五糧液打造的第1款車型,它確實沒有賺來足夠多的噱頭。

這台車在設計方面最為亮眼的可能就是它的車標了,這個車標是一對翅膀的樣子,而它也像是由兩個數字5組成的。正因如此很多人都覺著凱翼的車標是設計師喝五糧液喝飄了之後設計出來的,用兩個數字5代表五糧液,一雙翅膀代表自己喝飄了,這個車標也真的是相當傳神。

如果說這台車的外觀太過平庸,那麼它的內飾還算是有一些亮點的,圓形的空調出風口有一些賓士的氣息,嵌入式的中控屏也為它賦予了一些科技感,雖然出於成本這台車的大量包裹件都採用了塑料,但是綜合來看這台車的內飾做得還是比較有質感的,尤其是銀色的裝飾條更是為它提公升了不少檔次。

不過在動力方面這台車卻搭載了一套比較老的動力總成:1.5l的發動機匹配5檔手動,然而這樣的總成也有著7.

3l的油耗,綜合來看並不算是多麼的出彩。也希望五糧液在未來能夠多花一些心思在凱翼身上,打造出更加優秀的產品來面對我們消費者。

啥?五糧液造車,特斯拉釀酒!

五糧液造的車上市了,全盤借奇瑞技術!5.89萬起親民suv

16樓:汽車之家

五糧液造的車上市了,全盤借奇瑞技術!5.89萬起親民suv

經過短短十幾年的高速發展期之後,中國汽車市場已經日趨成熟,需求量的潛力還在不斷挖掘,將來也許每個家庭一台車並不是什麼難以企及的夢想。正是因為這樣龐大的需求量,近幾年催生出了不少造車新勢力品牌,除了一些打造新能源車的新品牌之外,還有一些跨界造車的案例存在,比如宜賓五糧液已經參與到造車新勢力當中。

凱翼汽車原本是奇瑞旗下的廉價品牌,但是如今在四川宜賓建廠,實際上成為五糧液資本旗下的造車品牌。最近這個品牌易手之後的首款車型終於正式上市,全新凱翼炫界最終官方指導起步價達到5.89萬,和此前的預售起步**保持一致,不過高配版本最終定價下落到8.

49萬,誠意更加明顯。

這款新車型定位在緊湊型suv級別當中,車身長度看似只有4.4公尺而已,不過這款車的軸距長達2632mm,完全達到了緊湊型suv的門檻,所以後排乘客腿部空間並不會太狹窄,和主流緊湊型suv的空間表現相差無幾。

需要注意的是動力總成的搭配,5.89萬起步的車型僅僅搭載了1.5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和5速手動變速箱,動力配置比較低調。

而cvt版本車型起步價為達到7.19萬,同樣搭載1.5公升排量發動機,這台動力總成其實全盤借用了奇瑞技術,也就是和奇瑞艾瑞澤5所用的發動機屬於同型號,動力可靠性早已經經過了時間驗證,但是極限輸出只有116馬力,在當前的國產緊湊型suv當中算是比較弱的。

整車的設計感確實有了更加新潮的感覺,車頭正前方採用鍍鉻大嘴中網裝飾,兩側led大燈光源比較靈動。車身側面可以看到黑色防擦輪眉以及銀色車頂行李架,這些配置都是很實用的。車尾貫穿尾燈造型原創度很高,而且點亮之後的辨識度同樣也相當高,因為整個尾燈完全是立體的,突出車體之外。

開啟車門之後可以看到內飾配置很有誠意,前排駕駛艙空間不僅有全液晶儀錶盤,還有更大尺寸的中控鑲嵌螢幕,螢幕內的車機系統整合了更智慧型化的網際網路功能,支援一些手機上很常見的智慧型化應用。

總結來看這款五糧液所打造的新車型主要賣點就是**比較親民,畢竟起步價在6萬以內的國產suv車型並不多,這個價位要想拿下合資品牌suv幾乎不可能,所以如果購車資金並不充裕的話,這款全盤借用奇瑞技術的**suv也是值得推薦的。

五糧液和五糧液1618有什麼區別

晚夏落飛霜 1 包裝設計不同 五糧液1618酒瓶整體是白瓷瓶,顏色純白 手感光滑。瓶身正面的金漆字如 五糧液 大字 包括規格度數等字 是立體雕刻,指甲輕刮不脫漆,而五糧液水晶裝的瓶身則是透明水晶瓶。2 推出時間不同 五糧液水晶裝是五糧液公司旗下較早較經典的一款高階白酒,在五糧液公司還未成立之前其實就...

茅臺酒和五糧液的區別是什麼,五糧液和茅臺的區別是什麼

陽光點的燦爛點 1 產地不同 茅臺酒,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臺鎮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五糧液,四川省宜賓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 歷史不同 茅臺酒作為世界三大名酒和中國三大名酒 茅五劍 之一,已有800多年的歷史。以五糧液為代表的中國白酒,有著3000多年的釀造歷史,堪稱世界最古老 最具...

茅臺酒與五糧液的區別是什麼

北戴河海濱旅館 第一茅臺與五糧液只能說物以稀為貴,本人不太喜歡我還是喜歡二鍋頭。而且很多北方人都不太喜歡。1 醬香型,又稱為茅香型 以貴州茅臺酒 四川郎酒為代表。這類香型的白酒香氣香而不豔,低而不淡,醇香幽雅,不濃不猛,回味悠長,倒入杯中過夜香氣久留不散,且空杯比實杯還香,令人回味無窮。醬香型白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