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1618,茅臺飛天,瀘州老窖1573是不是檔次的

時間 2021-08-13 19:04:40

1樓:全是菜雞

不是一個檔次,瀘州老窖才是真正的濃香鼻祖。

一、地區不同

茅臺酒獨產於中國的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臺鎮,是漢民族的特產酒。

五糧液,四川省宜賓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國窖1573屬於瀘州老窖系列酒之形象產品,產於四川瀘州。

二、歷史起源不同

茅臺酒——在中國的釀酒史上,真正完整用食糧經制曲釀造的白酒始於唐宋。而赤水河畔茅臺一帶所產的大麴酒,就已經成為朝廷貢品。至元、明期間,具有必定範圍的釀酒作坊就已經在茅臺鎮楊柳灣(今茅臺酒廠一車間片區)陸續興建,值得注意的是,茅臺當時的釀酒技巧已首創了獨具特點的“回沙”工藝。

五糧液——明朝初年,宜賓陳氏繼承了姚氏產業,並不斷髮展壯大,“五糧液”迄今使用的老窖,就是明代建造的,已有600多年的歷史。

不僅如此,陳氏酒坊在繼承“姚子雪曲”生產工藝的基礎上,還總結出“陳氏祕方”,從而使得釀酒工藝更加完整、酒質更趨穩定。這就是五糧液的前身。

國窖1573——源於建造於明朝萬曆年間(即公元2023年)的“國寶窖池”,採用蒸餾酒釀造工藝,酒質無色透明、窖香優雅。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注意事項

1、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分飽,且不可大量飲水。

2、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

3、喝酒時且忌不能飲用冰水、檸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飲料。

4、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須的分成幾口喝。

5、酒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6、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礦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裡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7、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8、睡覺之前請記住在床頭放置剩器一個,以免,睡後驚醒欲嘔吐在還未到達洗手間之前已然噴將出來。

9、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病伴有糖尿病的人應絕對禁酒,包括啤酒。肝炎恢復期和慢性遷延性肝炎,在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情況下,可酌量飲用啤酒,但一般一天不要超過半升。

2樓:揚曉楠

現在五糧液,瀘州老窖要認輸了,在大商場飛天茅臺買不到,你們隨便買還有折價。

3樓:猖狂的大神

五糧液1618是500ml 52° 濃香型 前幾年是1600左右一瓶,現在**差不多1200左右。飛天茅臺 500ml 53°醬香型 前幾年是1400左右一瓶 現在**800-900一瓶,1573 500ml 52° 濃香型 之前是1200 左右一瓶,現在**是800左右一瓶。 綜合來說 喜歡喝濃香的 1618 相比較檔次較高,喜歡喝醬香型的 飛天或者五星比較傳統。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2018.02.04春節前,地點北京,(正規大型超市商場)。

五糧液1618,500ml 52° 濃香型 999-1299元。普五969-1099元。飛天茅臺 500ml 53°醬香型 1499-1868元。

國窖1573, 500ml 52° 濃香型899-969元。

五糧液和五糧液1618有什麼區別

晚夏落飛霜 1 包裝設計不同 五糧液1618酒瓶整體是白瓷瓶,顏色純白 手感光滑。瓶身正面的金漆字如 五糧液 大字 包括規格度數等字 是立體雕刻,指甲輕刮不脫漆,而五糧液水晶裝的瓶身則是透明水晶瓶。2 推出時間不同 五糧液水晶裝是五糧液公司旗下較早較經典的一款高階白酒,在五糧液公司還未成立之前其實就...

瀘州老窖的酒怎麼樣?和茅臺,五糧液什麼的有什麼區別嗎

逄琦 哈哈,不知道就別誤導人嘛,五糧液是濃香型的,汾酒才是清香型 瀘州老窖濃香鼻祖酒中泰斗!擁有1573年始建的國寶級窖池,傳統釀造技藝被評為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濃香型酒中是最好的 瀘州老窖的酒還是不錯的,不過口味好一些的至少要特曲以上級別的,同理,茅臺五糧液也是一樣,得是正牌,像什麼迎賓啊王子啊,...

五糧液52度價格,52度五糧液1618到底什麼價?

52 五糧液500ml 參考 1109元 52 五糧陳 佳釀 500ml 參考 681元 52 貴賓級酒品 透明裝500ml 參考 639元 52 貴賓級酒品 珍品木盒裝500ml 參考 858元 52 商務專用酒 紅瓶 500ml 參考 790元 52 玉酒藍典500ml 參考 957元 52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