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哈,“雙氧水泡鳳爪,”廠方說 是用食用雙氧水泡的,不

時間 2021-05-10 07:01:31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氧化氫溶液,俗稱雙氧水,為無色無味的液體,新增入食品中可分解放出氧,起漂白、防腐和除臭等作用。因此,部分商家在一些需要增白的食品如:水發食品的牛百葉和海蜇、魚翅、蝦仁、帶魚、魷魚、水果罐頭和麵製品等的生產過程中違禁浸泡雙氧水,以提高產品的外觀。

少數食品加工單位將發黴水產幹品經浸泡雙氧水處理漂白重新**或為消除病死雞、鴨或豬肉表面的發黑、淤血和黴斑,將這些原料浸泡高濃度雙氧水漂白,再新增人工色素或亞硝酸鹽髮色**。過氧化氫可通過與食品中的澱粉形成環氧化物而導致癌性,特別是消化道癌症。另外,工業雙氧水含有砷、重金屬等多種有毒有害物質更加嚴重危害食用者的健康。

fao和who根據其毒性試驗報告規定,過氧化氫僅限於牛奶防腐的緊急措施之用。我國《食品新增劑使用衛生標準》亦規定雙氧水只可在牛奶中限量使用,且僅限於內蒙古和黑龍江兩地,在其它食品中均不得有殘留。

2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的新gb2760-2011不再承認雙氧水的食品助劑地位,所以不能夠新增了

3樓:

雙氧水有食用級的,**比工業級高。

所謂食用級即該產品重金屬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含量極低,達到可以食用的標準。

4樓:真誠表達

食品級雙氧水在食品中是一種防腐劑和食品加工助劑,因其消毒效果高效安全、也廣泛應用到食品消毒。在泡椒鳳爪的工藝中,雙氧水是作為加工助劑使用的,所謂加工助劑gb2760是這樣定義的:保證食品加工能順利進行的各種物質,與食品本身無關。

如注濾、澄清、吸附、潤滑、脫模、脫色、脫皮、提取溶劑、發效用營養物質等。食品加工助劑一般在製成最後成品之前除去,有規定食品中殘留量的除外。雙氧水在泡椒鳳爪加工中他的作用是漂白,漂白後經常流水浸泡,可以去除雙氧水,並且在鳳爪醃製過程中雙氧水會自然分解。

所以說使用雙氧水國家是允許的,但前提是必須是食品級,不能用工業級,用後要去除,不能有殘留。正規廠家生產的泡椒鳳爪都是用的食品級雙氧水,也不會有殘留,可以放心食用。

在過氧化氫酶米氏常數的測定中測得km值為負數是怎麼回事?

5樓:凡心

km呈負值(即復整條直線都制向下移動),亦即所bai有測定的v值都偏大。du

由zhiv= ,故推斷最有可能的原因是v2整體

dao測量值偏小,v2偏小的可能原因是h2o2本身的分解;此外,滴定時讀數不準確也會對本實驗造成較大影響。

6樓:小惡魔

米氏常數的意義:

1 反映酶的種類:km是一種酶的特徵常數,只與酶的種類有關,與酶濃度回、底答物濃度無關。

2 米氏常數是酶促反應達到最大反應速度vmax一半時的底物濃度。其數值大小反映了酶與底物之間的親和力:km值越大,親和力越弱,反之km值越小,親和能力越強。

3 km可用來判斷酶(多功能酶)的最適底物:km值最小的酶促反應對應底物就是該酶的最適底物。

3.米氏常數的求法:

該方法的缺點是難以確定最大反應速度vmax。

該作圖法應用最廣。但在低濃度是v值誤差較大,在[s]等差值實驗時作圖點較集中於縱軸。因此在設計底物濃度時,最好將1/[s]配成等差數列,這樣可使點距較為平均,再配以最小二乘迴歸法,就可以得到較為準確的結果。

我想了解志願者,我想了解志願者

檢新厹 福利院裡的孩子多是先天的缺陷或者疾病,或者出生在負擔不起生活的家庭裡,而被父母遺棄。還有的一些孤兒被好心人發現收養起來,有些孤兒被路人拾取送到社會福利院。所以先要給孩子們,工作人員們問好 分組照看孩子們,跟孩子們說說話。要準備好禮物,比如本子,筆,故事書,手工製品等送給孩子們 最好組織幾個節...

我想了解風箏起源的詳細介紹,我想了解風箏起源的詳細介紹資料

閒擲葡萄 一 風箏,是在竹篾等骨架上糊上紙或絹,拉著系在上面的長線,趁著風勢可以放上天空,深受人們喜愛。二 風箏是由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發明於中國東周春秋時期,至今已2000多年。相傳墨翟以木頭製成木鳥,研製三年而成,是人類最早的風箏起源。後來魯班用竹子,改進墨翟的風箏材質。直至東漢期間,蔡倫改進造紙術...

關於理財方面的知識我想了解一些,我想了解投資理財方面的知識該如何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有沒有關於這方面的書籍推薦下?

伊森的知識脫口秀 很多人的理財誤區 沒錢就不能理財!真正的理財知識你了解多少? 買一些關於理財的書籍看就可以,市面上很多,都大同小異 我想知道有關理財的知識?理財有那些方面?我想了解投資理財方面的知識該如何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有沒有關於這方面的書籍推薦下? 天諾星光 投資理財指什麼?你就看看 從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