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好還是金剛菩提好?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05-06 07:35:49

1樓:方教卻翠芙

金剛菩提好,金剛比較扎手,紫檀比較光滑,而且金剛菩提跟小葉紫檀完全是兩種型別的東西。金剛像核桃一樣表面凸起不規則,小葉紫檀車成珠子盤玩以後都是光滑油潤的。兩種材質盤玩以後顏色變化也不一樣。

小葉紫檀金剛菩提哪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玩小葉,現在玩金剛。在金剛上花的錢也比小葉多。論玩小葉太嬌氣,不能碰汗,油而金剛就反之。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bai

個人認du為不論從盤玩還是公升值保

zhi值dao角度考慮都是小葉回

紫檀比較好。首先說正答

宗的小葉子紫檀日漸稀少,印度已經限制對中國的出口了,可是各種菩提都大量有種植的,將來也會越來越多。而紫檀基本加工一串少一串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阿納哈哈哈就睡

各有各的好!金剛好的可以上萬,但小葉還沒上萬的過

金剛菩提和小葉紫檀哪個更好

5樓:張大大大松

各有各的好,兩種通貨的都不貴,頂級的都不便宜。

小葉紫檀幾百年成材具備稀缺性,金剛年年生長但品相好的難尋。

小葉紫檀的怕水,需要棉布盤玩;金剛用汗手、油手盤玩都不怕,但需要定期用小刷子刷去溝縫中的塵土。打理上都不簡單。

男士帶金剛菩提好還是小葉紫檀好那個更有價值

6樓:貓也來到

論物品本身價值的話,毫無疑問小葉紫檀是完勝金剛菩提子的,小葉紫檀自古就是我國皇家帝王用木,而且本身成材緩慢,現有資源稀缺,使得近年來小葉紫檀一直漲價,而且經常有價無市。

經常佩戴小葉紫檀的手串,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調節人體氣血。

金剛菩提子是四大菩提之一,菩提的價值不在於**,而是在於悟道念佛。

金剛子據佛教書籍介紹謂金剛樹所結之子,也有說是菩提樹所結之子,甚為名貴,金剛菩提子產於印度釋迦佛成道的地區。這個地區有一種樹長出來的籽特別大,也很堅韌,因此,釋迦佛當時叫他的**們穿起來用以念佛、唸法、念僧,因此把它取名「金剛菩提子」。

實際上金剛子菩提的**都不貴,應該說相當便宜,實價也就是幾十元左右。除了一些特殊子瓣有特殊人群收購把玩,還有就是一些高僧用過後或者加持過的金剛子,相傳都有一定的法力,能給人帶來好運,因而會比較貴。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好,原材料都是可再生的,喜歡那個玩那個,或兩中各入一串

8樓:倚聽風

戴什麼在自心,沒什麼標準,

不過菩提稍顯花綃,如果男士建議通色的小葉紫檀更顯品位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有提公升空間,金剛就當玩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體質和五行,個人覺得man一些的金剛菩提,斯文點的小葉紫檀好

11樓:惡魔無敵

男士帶還是小葉紫檀好,

小葉紫檀好還是金剛菩提子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個人而言,從盤玩還是公升值保值角度考慮都是小葉紫檀比較好,因為小葉紫檀比較稀少,而且種植年限較長,可是各種菩提都大量有種植的,年年都能收穫,所以肯定是選擇買小葉紫檀,建議去佛塵軒,正宗印度小葉紫檀,可以貨到付款的

金剛菩提子和小葉紫檀哪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可比性吧

乙個文盤 乙個武盤的

市價兒的話 通貨水平紫檀貴於金剛 精品的話差不多 極品的金剛可能更貴盤玩的話兩個差別太大

金剛武盤 相對簡單些 紫檀文盤 更為講究

14樓:匿名使用者

但從表面講,當然是小葉紫檀好了,但是金剛菩提子中也有很珍貴的,比如說高密的多瓣

15樓:百度使用者

小葉紫檀要貴,有收藏價值。但是小葉紫檀的水很深

帶金剛菩提和小葉紫檀哪個好

16樓:小魚冬兒

文玩類的東西有乙個市場定價,但哪個好哪個不好完全是個人喜好。金剛菩提跟小葉紫檀完全是兩種型別的東西。金剛像核桃一樣表面凸起不規則,小葉紫檀車成珠子盤玩以後都是光滑油潤的。

兩種材質盤玩以後顏色變化也不一樣。這個沒法比較,就看你喜歡哪個,還有經濟能力。小葉紫檀比金剛要貴不少。

17樓:練清輝啟

各有各的好,兩種通貨的都不貴,頂級的都不便宜。

小葉紫檀幾百年成材具備稀缺性,金剛年年生長但品相好的難尋。

小葉紫檀的怕水,需要棉布盤玩;金剛用汗手、油手盤玩都不怕,但需要定期用小刷子刷去溝縫中的塵土。打理上都不簡單。

男人適合帶金剛菩提還是小葉紫檀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看您個人喜好的,金剛比較扎手,紫檀比較光滑,而且金剛菩提跟小葉紫檀完全是兩種型別的東西。金剛像核桃一樣表面凸起不規則,小葉紫檀車成珠子盤玩以後都是光滑油潤的。兩種材質盤玩以後顏色變化也不一樣。

個人建議佩戴小葉紫檀手串,金剛首先佩戴的手感不是很舒服,而且金剛不如小葉紫檀更珍貴,也沒有小葉紫檀的醫藥**高。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包括星月菩提,鳳眼菩提都可以戴。

男士是帶金剛菩提好還是小葉紫檀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小葉紫檀檔次更高,打理起來也比金剛菩提簡單。有賴心打理再考慮金剛菩提好了!

21樓:吉時曾鈴

文玩類的東西有乙個市場定價,但哪個好哪個不好完全是個人喜好。金剛菩提跟小葉紫檀完全是兩種型別的東西。金剛像核桃一樣表面凸起不規則,小葉紫檀車成珠子盤玩以後都是光滑油潤的。

兩種材質盤玩以後顏色變化也不一樣。這個沒法比較,就看你喜歡哪個,還有經濟能力。小葉紫檀比金剛要貴不少。

22樓:於珊琦成弘

爺們果斷是金剛啊~一串大金剛比較霸氣,一串小金剛比較儒雅~

小葉紫檀發黑色好還是紅色好,手串小葉紫檀好還是老山檀好

心遠地自偏 發黑是因為年份老,油脂被氧化變黑了。紫紅色是因為年代短未備氧化。當然年份老的要好些了。 佛之茗 小葉紫檀老料有紅,黑,褐,三種色澤。最好的是雞血紅。 貓也來到 您好,剛入門玩小葉紫檀建議從新料的紅珠子開始盤玩。小葉紫檀新料開出來是橘紅色的,俗稱雞血紅。一般2個星期左右就會自然氧化,變成紫...

是印度小葉紫檀好還是非洲小葉紫檀好啊

紫檀是一種稀有紅木木材,檀香紫檀俗稱小葉檀,小葉檀為紫檀中精品,通常也簡常 紫檀 紫檀密度較大,棕眼較小,多產於熱帶 帶原始森林,以印度紫檀最優。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由於世人對於紫檀木的青睞,很多其它種類的木材魚龍混雜,比較突出的是以非洲馬達加斯加非洲...

小葉紫檀圓柱的好還是圓球的好,小葉紫檀佛珠是圓珠價值高還是桶珠價值高

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選大料的話肯定還是圓柱型的出材多,如果是手串桶珠和圓珠肯定還是圓珠佩戴比較舒適,而且紋理更清洗一些。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小葉紫檀佛珠是圓珠價值高還是桶珠價值高 首先桶珠的 比圓珠要略低,其次你這個手串確實如你描述,棕眼和牛毛紋紋理粗大,材質發乾,潤度差,油性差,這種材質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