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手串顏色要發紅好還是發黑好

時間 2021-06-13 11:0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偏深紫色的最好~你看看緣之源的極品小葉紫檀~

2樓:縈羽鑫豔

小葉紫檀製品剛開料的時候,顏色是桔黃色或者橘紅色,依照料質的不同,顏色會有細微差異,有的偏黃,有的偏紅,但整體是偏桔紅的。但隨著時間沉澱,空氣氧化,逐漸加深、變黑。所以說,小葉紫檀的顏色是深還是淺、是黑還是黃都和品質沒有關係,僅僅只能說是做好之後放了多長時間而已,顏色並不能決定品質的好壞。

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紅色小葉紫檀手串顏色深好還是淺好

3樓:歐凡波

小葉紫檀的顏色比較複雜,因為小葉紫檀的顏色並不是固定不變的。古人將小葉紫檀木料研磨成粉作為一種高階紅色染料。小葉紫檀中含有一種特殊物質紫檀素,這種物質很容易在空氣中被氧化而變色。

小葉紫檀新料剛打磨後為橘紅色,一段時間會變成紫紅色或黑紫色;小葉紫檀老料剛打磨後為深紅色、紫紅色或紫黑色。我覺得紫檀不論顏色深淺,一定要玩的有光澤,如果漆黑無光澤就沒有意義了。

小葉紫檀顏色深好還是淺好

4樓:太陽_愛向日葵

小葉紫檀手串的顏色深淺和小葉紫檀的品質是沒有關係的。

原因:小葉紫檀的顏色只是是跟紫檀手串表面氧化的時間長短有關係,小葉紫檀暴露在空氣中時間長了,氧化程度增加,表面顏色逐漸變成紫色,深紫色,甚至到紫黑色。無論新料老料新切面都是鮮紅色的,隨著把玩氧化,紫檀手串最終會變成深紫黑色。

雖然小葉紫檀手串氧化後期,老料的顏色更發深發透亮,有深邃感;新料的顏色更發黑,發柴,有木炭的感覺。但是不管小葉紫檀手串是紅的,還是深的,跟小葉紫檀的品質沒有任何關係。

1.小葉紫檀四種顏色介紹:

腥紅:此種紫檀木比重輕,油質感差,發乾, 腥紅髮豔,是紫檀木中比較差的一種,少有金星金絲。

深紫:質地緻密,比重大,油性強,難見紋理,金星金絲密集。

紫黑:此種紫檀木表面發黑,光亮明顯,犀牛角質般潤澤。這種木材已十分少見,是紫檀中的上上品。

紫黃:此種紫檀一般為人工引種,直徑較大,少有空洞,比重接近1,從外表看與一般紫檀沒有什麼區別但從端面看紫色圈與黃色圈相連,色差明顯。

2.鑑定方法:

真正的印度小葉紫檀,新的時候顏色紅的,帶上手後顏色漸漸變深。和非洲紫檀比,紫中有花紋,油潤不幹。非洲紫檀是死黑一片,沒有光澤,纖維粗,乾燥收縮後有很多"牛毛紋",這"牛毛紋"實際是不同機體收縮度不一樣,造成的間隙.

稱大葉檀是新檀,小葉為老檀。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的顏色比較複雜,因為小葉紫檀的顏色並不是固定不變的。在拍賣會上見過明清時期的小葉紫檀傢俱的人會說是黑色的,剛從市場上淘到小葉紫檀佛珠的人會說是紅色的,也有人會說是深紫紅色的。到底誰說的對?

其實說的都正確。

古印度人將小葉紫檀木料研磨成粉作為一種高階紅色染料,用來染紅布,在我國古代受印度影響,也有用紫檀做染料的,而文人更喜歡將紫檀粉用在丹青上。

小葉紫檀中含有一種特殊物質紫檀素,這種物質很容易在空氣中被氧化而變色。小葉紫檀木料,外面有樹皮,樹皮裡面有一層白皮,這2層能有效防止樹幹中的紫檀素接觸到空氣中的氧氣,因此小葉紫檀木料在未被加工前,是很地道的橘紅色,顏色比較鮮豔,這就是為什麼剛剛從佛珠加工車間出來的小葉紫檀佛珠手鍊的表面顏色是那麼紅、那麼豔。小葉紫檀木料加工成佛珠等產品後,表面完全裸露在空氣中,無可避免地被氧氣氧化,顏色也就會隨時間慢慢變深,這個效果也是很明顯的,一般在新珠子加工出來後一個月左右,顏色就會變成深紫色,我們也曾發現過有趣的現象,加工出來的小葉紫檀筆筒,在筆筒筒身被氧化成深紫色時,卻發現筆筒底部顏色還是比較偏紅,原因就在於底部長期與桌面接觸,與桌面形成了一個較為封閉的空間,影響氧化的程序。

在小葉紫檀佛珠上也有這種情況出現,一條紫檀佛珠手串,佛塔蓋住佛頭的那一部分顏色與其他珠子顏色相比,明顯要偏紅一些,原因是同樣的。

小葉紫檀時間越長顏色就會越深,所以明清甚至**時期的一些傢俱表面的顏色基本上就是黑色,紫色的色素就很難再見到了,因為顏色深,將紫檀本身具有的紋路也都全部覆蓋住了。

我覺得紫檀不論顏色深淺,一定要玩的有光澤,如果漆黑無光澤就沒有意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從顏色上來看,並不能區分小葉紫檀品質的好壞.因為小葉紫檀並非固定的一種顏色或者幾種顏色.而且小葉紫檀製品的顏色是會隨著氧化時間的增加而逐漸加深、變黑的,而且小葉紫檀在剛剛鋸開的時候,其顏色是橘黃色或者橘紅色的.

現在市場上**的小葉紫檀首飾,除了以兒孫福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大部分為假冒小葉紫檀商品,這點尤其要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料的小葉紫檀顏色是鮮紅的,之後會慢慢氧化成深紅、紫紅色,久而久之慢慢包漿成滄桑的深色。它的顏色是隨時間而變的,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

正宗小葉紫檀手串是什麼顏色的,小葉紫檀手串的顏色為啥不同

小葉紫檀 學名 pterocarpus santalinus 為蝶形花科 紫檀屬。小葉紫檀顏色分為底色和成色 所謂底色乾淨就是指色澤紅潤,顏色和紋理一致 即所謂的同料順紋 一般新開料面的 顏色為橘紅色或橘黃色 選珠子底色一定不能偏白 偏灰 偏褐色甚至帶白皮的,小葉紫檀底色就要偏暗紅,要給你有種深沉大...

老山檀香手串好還是小葉紫檀手串好

緣之源佛教用品 看個人喜好,這兩種材質都很有收藏價值。緣之源這兩種材質都有,可以對比下 妙德是我 老山檀的好,小葉紫檀比較普遍,但小葉紫檀極品的那種也得上萬元的,普通則幾百元,而老山檀一般都在幾千元左右,極品的更不用說了,所以老山檀是比小葉紫檀好的,尤其緣之源的老山檀很正宗,我朋友都說不錯,你不妨可...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儲存,小葉紫檀擺件要如何儲存

blackpink 羅捷 1 購請新的紫檀佛珠之後,為保持紫檀佛珠幽雅的本色,應該先用柔軟的布或白線手套將其盤到不再掉色 紅色 並呈現琥珀般光澤後,才可直接上手盤玩。2 由於上油會使紫檀佛珠的色彩加深,因此,除非讀者特別偏愛深色,一般不要輕易上油。因為質地優良的木材,一般都具有天然油性,而且人手上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