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年間的聚寶盆的,光緒年間的聚寶盆的資料

時間 2021-05-03 23:06:01

1樓:葉露冰兒

五子登科

[編輯本段]成語

五子登科(拼音:wǔ zǐ dēng kē)用作結婚的祝福詞或吉祥語。

[編輯本段]出處

《宋史·竇儀傳》記載:宋代竇禹鈞的五個兒子儀、儼、侃、偁、僖相繼及第,故稱「五子登科」。

解釋五代後周時期,燕山府(今北京一帶)有個叫竇禹鈞的人,記取祖訓,教導兒子們仰慕聖賢,刻苦學習,為人處世,不愧不怍。結果,他的五個兒子(長子名儀,任禮部尚書;次子名儼,任禮部侍郎,兩個人均被任命為翰林院學士。三子名侃,任補闋;四子名cheng,任諫議大夫;五子名僖,任起居郎。

)都品學兼優,先後登科及第。竇禹鈞本人也享受八十二歲高壽,無疾而終。當朝太師馮道還特地寫了首詩:

「燕山竇十郎,教子有義方;靈椿一株老,丹桂五技芳。」 《三字經》也以「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的句子,歌頌此事;又逐漸演化為「五子登科」的吉祥圖案,寄託了一般人家期望子弟都能像竇家五子那樣聯袂獲取功名。

中國傳統圖案中五子登科

● 雄雞:吉祥如意,常帶五隻小雞寓意五子登科或教五子。

● 乙隻大豬膝下,一群小豬仔在歡快地戲耍著,這款叫做「金玉滿堂」,寓意五子登科、六畜興旺。

,● 生男報喜蛋染紅綠藍黃紫五色,寓意「五子登科」。

[編輯本段]不同時代的五子登科

★舊官僚的「五子登科」:說話賣官子,開會擺架子,玩樂有點子,做事沒法子,每天混日子。

★留學生的「五子登科」:戴博士的帽子,開名牌的車子,掙花花的銀子,買豪華的房子,生大胖的兒子。

★**徒的「五子登科」:溫和善良的君子,奮勇向前的卒子,擇善固執的傻子,認真勤奮的尖子,悔改回頭的浪子。

★抗日戰爭勝利後國民黨接收大員到收復地區先搶:金子、銀子、房子、車子、女子,

★時下新版:妻子、兒子、房子、票子、車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聚寶盆,不知是什麼年代的。

3樓:銅錢仙

您可以上傳**,沒有圖不好說,這東西現在仿品極多.

我有乙個光緒年間的聚寶盆,這個大概什麼**!?幫忙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幫忙看一下:光緒年間的聚寶盆,這個大概260--300元**!屬現代工藝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門口字型應為現代工藝品

6樓:龜玆

當洗腳盆,送人都沒人要

屬於光緒年間的聚寶盆!幫我鑑定真偽?

7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年間的聚寶盆!底剖有大清光緒年制屬偽造,鑑定,屬於現代工藝品.

8樓:_浮蘇渲染年華

給我寄過來 我幫你鑑定!

9樓:我的雲盤

稀世珍寶,在**弄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不菲,拿去拍賣有幾百萬!

光緒年間聚寶盆值多少錢(不懂別瞎說)

11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乙個物品,光緒年間聚寶盆,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臆造品;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元左右,超過這乙個**,市場上可以大量**的;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真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12樓:諾力電動叉車

光緒年間聚寶盆,現代合金仿古工藝品.值300--350元錢.

我有乙個光緒年間的聚寶盆,不知道是不是贗品,請各位高手指導一下,謝謝!

13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有乙個光緒年間的聚寶盆,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臆造品;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元左右;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按圖案來說不符合清代風格!浮雕是模具壓造!但走的傳統工藝有氣空正常!但封底雙龍呆板!應以龍鳳封底

15樓:寒蕭竹雨

拿84消毒液塗一下,幾分鐘變黑說明是真的?

我有一件光緒年間聚寶盆,請大師鑑別真偽,市場估價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和你的一模一樣,是五條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器型和工藝!應該為真品

18樓:名字不能太齷齪

我有乙個光緒聚寶盆要出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市場成交350萬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最少值一百多萬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有乙個和你一樣一樣聚寶盆的 看見請回話

22樓:大漢天子的書

光緒年制聚寶盆直徑39.8cm,重740g,敲擊發出的聲音不同一般瓷器,稍帶鐵器回音

光緒年間戶部中間有 湘 字是什麼價

不過半真半假 大清銅幣 當十銅圓共有二十個省局鑄造。除 戶部鑄造者外,地方各省所鑄銅圓,皆在其正面 鐫 刻陰文或陽文省名簡稱。計有 1 戶部 2 直 3 吉 4 奉 5 汴 6 鄂 7 湘 8 川 9 雲 10 滇 11 川滇 12 贛 13 閩 14 粵 15 浙 16 蘇 17 淮 18 皖 1...

光緒年間有沒有三十兩的銀元寶啊

有,我就有乙個,是1994年在山西朔州出土。品相很好。光緒年是有三十兩銀錠的!上網查檢視啊。網上有的。好像沒有,你可以上網查一查。光緒年間之後是什麼年間?宣統。溥儀是清朝皇帝和偽滿洲國 皇帝 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辛亥革命以後,被袁世凱逼迫於1912年2月12號頒布退位詔書,宣布退位。抗戰時充當...

家裡有一本清朝晚期(大概光緒)年間的周易古書一本,請問

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家裡有一本 清朝 晚期 大概光緒 年間的周易 古書一本,品相好的完整地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0元左右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最好是不要出手 有一定市場潛力的,一定要好好儲存!這本古書 吳又可先生瘟疫方論 光緒年間的有價值嗎?大概多少錢? 不可耐 第一,吳又可先生是明末清初的醫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