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光緒皇帝應怎樣評價,如何評價光緒皇帝的功和過

時間 2021-08-30 09:18:23

1樓:掏黃牌

有作為,可惜身不由己。假如慈禧太后像孝莊太后那樣有作為就好了。另外朝中沒有有實力的文臣武將,以及王爺軍機支援他。所以才釀成維新之敗。

2樓:

“這個皇帝的心智和性格都頗為獨特,但他缺乏將自己的構想變成現實的雄才”

3樓:

樓上的不知引用的哪位的評語,我不太贊同。

不是光緒皇帝無才,而是無勢。他所代表的勢力在當時無法與慈禧代表的勢力對抗。

再就是中國和世界當時的大勢,君主立憲是行不通了。

如何評價光緒皇帝的功和過?

該如何評價光緒皇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的抄皇帝,可惜生不逢時襲。

我比較贊成範bai文瀾先生的觀點du:“光緒帝是滿洲皇zhi族中比較能夠接受新思想的dao青年皇帝,頗有所作為”。

光緒帝作為“能夠接受新思想”、“頗有作為”的青年皇帝主要表現在他親政後的十年間(1889-1898)所發生的兩件震撼世界的大事件中作出的積極表現。一是中日甲午戰爭,二是戊戌維新變法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憤青,有宋神宗的風範,連背景和性格都相似,可缺乏真正意義上的治國經驗!

光緒幾歲當上皇帝的,光緒皇帝做了多少年皇帝?

光緒皇帝 1871年8月14日 1908年11月14日 滿洲愛新覺羅氏,名載湉 滿語 德 dzai tiyan 滿族,清朝第十一位皇帝。1874年以三歲沖齡,過繼與清文宗,即帝位,年號 光緒 是為德宗。幼年時由慈禧太后垂簾聽政,成年後曾在為期不長的親政時間內試圖改革,任用康有為變法維新,最終不敵慈禧...

光緒皇帝為什麼不留在北京

昌昌 八國聯軍侵華 光緒二十六年 1900年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時,清廷必須在和與戰問題上作出抉擇。自五月二十日至五月二十三日,慈禧太后連續在4天之內召集4次御前會議討論和戰問題。光緒帝參加了會議,他不贊成對外宣戰,認為頑固大臣所聲言的 義民可恃,其術甚神 是靠不住的,指出 諸國之強,十倍於日本,合而...

宣統前面的皇帝是誰,宣統皇帝和光緒皇帝誰先誰後?

風之幻夜 是 宣統帝 溥儀 清代皇帝名單 清太祖 努爾哈赤 清太宗 皇太極 清世祖 順治帝 天聰 清聖祖 康熙帝 玄燁 清世宗 雍正帝 胤禛 清高宗 乾隆帝 弘曆 清仁宗 嘉慶帝 顒琰 清宣宗 道光帝 旻寧 清文宗 咸豐帝 奕詝 清穆宗 同治帝 載淳 清德宗 光緒帝 載湉 宣統帝 溥儀 宣統皇帝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