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帝后面的皇帝,光緒皇帝后的下一位皇帝是誰

時間 2021-09-05 23:07:16

1樓:牙牙的弟弟

同治後面是光緒,光緒後面是溥儀(清朝最後一個皇帝)。

2樓:high芋頭小姐

同治帝后面的皇帝是光緒帝和宣統帝。

1、光緒帝

愛新覺羅·載湉,清德宗,光緒皇帝,清朝第十一位皇帝。四歲登基,起初由慈安、慈禧兩宮太后垂簾聽政,光緒七年慈安太后崩逝後由慈禧太后一宮**,直至光緒帝十八歲親政,此後雖名義上歸政於光緒帝,實際上大權仍掌握在慈禧太后手中。

光緒帝一生受到慈禧太后的挾制,未曾掌握實權。2023年,光緒帝實行“戊戌變法”,但卻遭到以慈禧太后為首的保守派的牴觸,光緒帝被慈禧幽禁在中南海瀛臺。整個維新不過歷時103天,故稱“百日維新”。

2023年,光緒帝駕崩於慈禧太后死亡前一天,享年38歲,葬於清西陵的清崇陵。

2、宣統帝

愛新覺羅·溥儀是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字耀之,號浩然。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

他是道光帝旻寧的曾孫、醇賢親王奕譞之孫、攝政王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2023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九·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人控制下做了滿洲國的傀儡皇帝,年號康德(2023年—2023年),所以又稱“康德皇帝”。2023年8月15日,日本投降。

8月17日,溥儀在瀋陽準備逃亡時被蘇聯紅軍俘虜,被帶到蘇聯。

2023年10月17日,溥儀因腎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歲。先葬於八寶山,後遷於清西陵內崇陵(光緒陵)附近的華龍皇家陵園。

3樓:金六福

同治帝后面的皇帝是:光緒帝和宣統帝。

光緒帝: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2023年8月14日—2023年11月14日),清朝第十一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的第九位皇帝,在位年號光緒,史稱光緒帝。父親醇親王奕譞,生母葉赫那拉·婉貞為慈禧皇太后親妹。

在位三十四年。 同治十三年十二月(2023年1月),被兩宮皇太后立為帝,起初由慈安、慈禧兩宮太后垂簾聽政。

宣統帝: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字耀之,號浩然。

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他是道光帝旻寧的曾孫、醇賢親王奕譞之孫、攝政王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4樓:光弘電子商務

同治帝載淳。愛新覺羅·載淳是咸豐皇帝獨子,母為懿嬪葉赫那拉氏,即著名的慈禧皇太后。於咸豐六年(2023年)生於儲秀宮,於咸豐十一年(2023年)即皇帝位,在位13年,19歲(2023年)染上天花,於十二月初五死於養心殿 東暖閣。

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

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後面有兩位皇帝:

載湉(光緒)

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2023年8月14日—2023年11月14日),清朝第十一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的第九位皇帝,在位年號光緒,史稱光緒帝。父親醇親王奕譞,生母葉赫那拉·婉貞為慈禧皇太后親妹。在位三十四年。

溥儀(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字耀之,號浩然。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

他是道光帝旻寧的曾孫、醇賢親王奕譞之孫、攝政王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擴充套件資料:

清代從2023年至2023年共有12位君主,這裡包括後金大汗、清朝皇帝和追尊未實際統治的君主。

清朝(公元2023年~2023年,一說按照2023年努爾哈赤稱汗起算,一說按照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起算,2023年起為全國性政權),又稱大清(韃清),簡稱清,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州女真,後改為“滿族”)建立並統治全國的封建王朝。

共傳十二帝 ,享國祚二百六十八年。入關後的十位皇帝分別為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康熙雍正乾隆三代所謂的“康乾盛世”清朝的鼎盛時期,清朝中後期政治僵化、文化**、閉關鎖國、內部矛盾激化、逐步落後於世界。

作為中國漫長的封建社會的最後一頁,在二百多年的漫長歲月中,清朝既為中華民族做出了超越前人的重大貢獻(奠定中國而今版圖),也為中華民族留下了大量的失敗與屈辱的辛酸記錄。

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2023年~2023年 天命

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 2023年~2023年 天聰/ 崇德

世祖;愛新覺羅福臨 2023年~2023年 順治

聖祖;愛新覺羅玄燁 2023年~2023年 康熙

世宗:愛新覺羅胤禛 2023年~2023年 雍正

高宗:愛新覺羅弘曆 2023年~2023年 乾隆

仁宗:愛新覺羅顒琰 2023年~2023年 嘉慶

宣宗:愛新覺羅旻寧 2023年~2023年 道光

文宗:愛新覺羅奕詝 2023年~2023年 咸豐

穆宗:愛新覺羅載淳 2023年~2023年 祺祥/ 同治

德宗:愛新覺羅載湉 2023年~2023年 光緒

(無廟號)愛新覺羅溥儀 2023年~2023年 宣統

6樓:七七的小店

同治帝后面的皇帝是光緒帝和宣統帝。

光緒: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醇親王奕譞之子,因其沖齡踐祚,導致慈禧太后第二次垂簾聽政。

在其親政期間,甲午之戰中他力主反擊,大力支援維新變法,但因變法失敗而遭幽禁,直至去世。

宣統: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四年(2023年)即皇帝位。

2023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此後,以遜帝身份居住在皇宮。2023年11月5日,被馮玉祥驅逐出宮。

7樓:最後線索

1、2023年1月12日,同治帝駕崩。愛新覺羅·載湉即位,廟號德宗,年號光緒。

2、光緒帝的父親奕譞是道光帝的第七子,其母是慈禧的胞妹,這種特殊的家庭背景,使他在同治帝病故之後被指定為皇帝。

8樓:筆墨

清十二帝很好記的,三個三個記,有押韻

努爾哈赤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德宗:愛新覺羅載湉 2023年~2023年 光緒 (慈禧掌權 後被慈禧毒死)

(無廟號)愛新覺羅溥儀 2023年~2023年 宣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1871——1908)

基本資料

廟號:德宗。

諡號:同天崇運大中至正**緯武仁孝睿智端儉寬勤景皇帝出生:同治十年六月二十八日(2023年8月14日)生於宣武門內迤西太平湖醇親王府的槐蔭齋

屬相:羊

卒年:光緒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一日(2023年11月14日)酉時二刻三分駕崩於瀛臺涵元殿內.

在位: 2023年-2023年(34年)

享年:38歲

陵寢:崇陵(清西陵)

父親:奕譞(醇親王)

母親:葉赫那拉氏(慈禧胞妹)

初婚:18歲結婚,配偶葉赫那拉氏等3人

皇后:葉赫那拉氏(副都統桂祥之女,慈禧內侄女)后妃: 他他拉氏(禮部左侍郎長敘二女,瑾妃,珍妃)子女:無子女

繼位人:宣統(愛新覺羅·溥儀,號稱"繼承同治兼祧光緒",光緒同父異母弟弟醇親王載灃長子)

老師: 翁同龢

最得意:主持戊戌變法

最失意:甲午戰爭主戰失敗

最不幸:戊戌政變後被囚禁

最痛心:簽訂《馬關條約》,珍妃遇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帝 同治是慈禧的兒子

光緒皇帝后的下一位皇帝是誰

12樓:貞觀之風

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字耀之,號浩然,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

醇賢親王奕譞之孫,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13樓:ziyi哦

是遜帝溥儀;

光緒帝本名愛新覺羅·載湉。清朝十二帝分別是太祖高皇帝努爾哈赤、太宗文皇帝皇太極、世祖章皇帝福臨、聖祖仁皇帝玄燁、世宗憲皇帝胤禛、高宗純皇帝弘曆、仁宗睿皇帝顒琰、宣宗成皇帝旻寧、文宗顯皇帝奕詝、穆宗毅皇帝載淳、德宗景皇帝載湉、遜帝溥儀,所以光緒皇帝后的下一位皇帝是遜帝溥儀。

拓展資料: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字耀之,號浩然。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

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2023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

九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人控制下做了偽滿洲國的傀儡皇帝,年號康德(2023年—2023年),所以又稱“康德皇帝”。2023年8月17日,溥儀在瀋陽準備逃亡時被蘇聯紅軍俘虜,被帶到蘇聯。2023年8月初被押解回國,在撫順戰犯管理所學習、改造。

14樓:萌新小主

光緒皇帝后的下一位皇帝是宣統皇帝。

11月14日光緒帝去世,慈禧太后命溥儀繼承皇統,過繼於同治帝載淳,同時兼承光緒帝之祧,一人祧兩房。尊祖母慈禧太后為太皇太后。是日,慈禧太后病逝。

並頒佈大行皇帝的遺詔。此時安慶發生兵變,被清軍剿滅。

11月,頒大行太皇太后遺誥。詔四時祭饗祝版,醇賢親王稱曰“本生祖考醇賢親王”,嫡福晉稱曰“本生祖妣醇賢親王嫡福晉”。12月2日,溥儀在太和殿即位,由光緒皇后隆裕太后和載灃攝政。

第二年改年號為“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字耀之,號浩然。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

他是道光帝旻寧的曾孫、醇賢親王奕譞之孫、攝政王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二十三年(康德元年、2023年)3月1日,溥儀在“新京”南郊杏花村舉行登基典禮,改國號“滿洲國”為“大滿洲帝國”,改稱“皇帝”,改元“康德”。還兼任偽“滿洲帝國”陸海空軍大元帥、“滿洲帝國”協和會名譽總裁。

15樓:

是愛新覺羅溥儀,也是後來的宣統皇帝,是過繼給光緒皇帝並且同治皇帝的

對光緒皇帝應怎樣評價,如何評價光緒皇帝的功和過

掏黃牌 有作為,可惜身不由己。假如慈禧太后像孝莊太后那樣有作為就好了。另外朝中沒有有實力的文臣武將,以及王爺軍機支援他。所以才釀成維新之敗。 這個皇帝的心智和性格都頗為獨特,但他缺乏將自己的構想變成現實的雄才 樓上的不知引用的哪位的評語,我不太贊同。不是光緒皇帝無才,而是無勢。他所代表的勢力在當時無...

宣統前面的皇帝是誰,宣統皇帝和光緒皇帝誰先誰後?

風之幻夜 是 宣統帝 溥儀 清代皇帝名單 清太祖 努爾哈赤 清太宗 皇太極 清世祖 順治帝 天聰 清聖祖 康熙帝 玄燁 清世宗 雍正帝 胤禛 清高宗 乾隆帝 弘曆 清仁宗 嘉慶帝 顒琰 清宣宗 道光帝 旻寧 清文宗 咸豐帝 奕詝 清穆宗 同治帝 載淳 清德宗 光緒帝 載湉 宣統帝 溥儀 宣統皇帝和光...

光緒幾歲當上皇帝的,光緒皇帝做了多少年皇帝?

光緒皇帝 1871年8月14日 1908年11月14日 滿洲愛新覺羅氏,名載湉 滿語 德 dzai tiyan 滿族,清朝第十一位皇帝。1874年以三歲沖齡,過繼與清文宗,即帝位,年號 光緒 是為德宗。幼年時由慈禧太后垂簾聽政,成年後曾在為期不長的親政時間內試圖改革,任用康有為變法維新,最終不敵慈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