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造柱必須上下植筋嗎,構造柱必須上下植筋嗎知識?

時間 2023-02-20 10: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層構造柱。

必須上下植筋的,要保證二次結構。

牆體的整體穩定,構造柱與樓層的上下連線。

如果是單向構造柱,例如女兒牆。

這樣的構造柱下部單向植筋就可以。

構造柱是為了增強建築物的整體性和穩定性, 多層磚混結構建築的牆體中還應設定鋼筋混凝土。

構造柱,並與各層圈樑。

相連線,形成能夠抗彎抗剪的空間框架,它是防止房屋倒塌的一種有效措施。構造柱的設定部位在外牆四角、錯層部位橫牆與外縱牆交接處、較大洞口兩側,大房間內外牆交接處等。此外,房屋的層數不同、**烈度不同,構造柱的設定要求也不一致。

1、構造柱設定部位應符合下表要求。2、外廊式和單面走廊式的多層房屋,應根據房屋增加一層的層數,再按下表要求設定構造柱,且單面走廊兩側的縱牆均應按外牆處理。3、橫牆較少的房屋,應根據房屋增加一層的層數,再按下表要求設定構造柱。

當橫牆較少的房屋為外廊式或單面走廊式時,同時要按條2款要求設定構造柱;但6度不超過四層、7度不超過三層和8度不超過二層時,應按增加二層的層數對待。4、各層橫牆很少的房屋,應按增加二層的層數設定構造柱。5、採用蒸壓灰砂磚的砌體房屋,當砌體的抗剪強度。

僅達到普通黏土磚砌體的70%時,應根據增加一層的層數按條1-4款要求設定構造柱;但6度不超過四層、7度不超過三層和8度不超過二層時,應按增加二層的層數對待。

2樓:慶慶君

沒事的,這個夢可能不是太好,如果夢見構造柱必須上下植筋,說明最近可能要倒霉,不用擔心,只是乙個夢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要求:

1、採用合格植筋膠。

2、拉結筋滿足規範要求,有構造柱的伸入其中,同時深入牆體內長度:外牆大於1公尺,內牆大於公尺,拉結筋為φ6。

3、通長窗台應做鋼筋混凝土壓頂。壓頂縱筋應拉通,邊緣錨入柱內250mm,鋼筋採用2φ8。

4、凡鋼筋混凝土柱(包括構造柱)及牆板與磚牆連線處,自磚牆底沿柱高每隔500mm設2φ6鋼筋與牆體拉結,伸入柱內200mm。

5、凡構造柱上部與梁交接處伸入樑內200mm ,採用鋼筋4φ12。

6、牆高超過4公尺時,應在腰牆加設一道圈樑。鋼筋採用4φ10。

7、內外牆超過5公尺時,應每隔5公尺左右設一構造柱。

二、施工準備。

1、根據圖紙尺寸(磚模數)進行現場放線,找準植筋位置。

2、保證牆體上口與梁下口3-5cm間隙。

三、操作工藝。

1、施工步驟:放線→ 鑽孔→ 清理→ 注膠→ 植筋。

2、須植筋部位,構造柱與梁底連線處,牆體與混凝土結構連線處,部分變更與修改處,圈樑門窗節點等。

3、注意事項:

a、孔徑要求大於鋼筋3-5mm。

b、鑽孔深度如一材料說明。

c、鑽孔後必須嚴格清理孔內灰塵。

d、鑽孔清淨後,孔內注入2/3的植筋膠將鋼筋插入孔中。旋轉、擠壓。直至膠泥外溢,注意拉結筋彎鉤朝向。

e、植筋後3-5小時不得搖動所植鋼筋。

f、對3-5小時後檢查所植鋼筋還不夠牢度合格的鋼筋應重新植筋,一定注意清淨老膠泥及灰塵。

四、安全交底。

1、正確戴好安全帽,繫好安全帶。超過2公尺時,要求搭設可靠腳手架。

2、檢查電鑽是否漏電,電源由專業電工接至現場。

3、注意冬天路滑。

4、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範,做到安全第一。

5、做到工完場清,文明生產。

框架結構中構造柱預留筋是上下部都得留嗎,還是怎麼樣?

4樓:最強大腦花

預留筋是構造柱的主筋,在施工時,澆注梁砼時,要把構造柱定位,然後將其鋼筋綁紮後安裝,這樣在澆注梁砼時就將構造柱的鋼筋錨固在梁裡了,因為構造柱是以梁為支座的,這樣就相當於將構造柱的鋼筋甩了出來,待下一步施工時就可以接著之前的鋼筋或者綁紮或者焊接或者機械連線就將構造柱接起來了。

可能會問,那幹嘛不一起就綁紮起來呢,多省事,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每層的這個位置都有構造柱,一直到屋頂,那不可能將構造柱的鋼筋都綁紮起來,只能按03g101圖集的要求。

5樓:學痕楊

是上下部都得預留,長度大於等於50cm

6樓:虎彭

是的,都得留(最好的辦法就是上下貫通,即一根鋼筋從樓層上留出在樓板也穿出,這樣最好,不好做模板時就有點麻煩了~);但有很多施工單位沒能好好施工,大概也忙不過來吧,就沒留了,我現在的工地就是這樣的~~ 留置鋼筋的長度要看具體工程圖紙的設計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多數施工方都採用植筋,就是在框架完成後,做二次結構是在構造柱相應位置打眼植入鋼筋。

構造柱植筋要具體規範要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是的 框架結構中,構造柱預留筋是上下部都得留。預留金是構造柱的主筋,在施工時澆築量砼時,要把構造柱定位,然後將其鋼筋綁紮後安裝,這樣再澆築梁砼時,就將其構造柱的,鋼筋苗固定在梁裡了,因為構造柱以梁為支座的,這樣,就相當於將構造柱的金剛甩了出來,帶下一步施工時就可以接著之前的金剛者綁紮或者焊接或者機械連線,就可以構造柱接起來了。

提問必須植筋嗎。

一樣可以驗收過關。

我陽台構造柱上下均無植筋影響房屋質量嗎?怎麼加固啊?

9樓:土豆香棒

構造柱的鋼筋不一定要植筋,磚混結構一般都是預埋的鋼筋,澆築構造柱下面的梁時就把構造柱的鋼筋埋進去了。

需要植筋的一般都是框架剪力牆結構,構造柱作為二次結構植筋後隨砌體砌築完後進行澆築。

構造柱、拉牆筋植筋規範

10樓:旁人

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和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上沒有對植筋規定可、否。規範只明確構造柱伸出的拉結筋2φ6沿高@500。

框架樓二次結構的構造柱植筋植上下兩頭嗎?

11樓:網友

是的,一般下頭植4,上頭植4或2根或1根光圓16(設計圖中有才行,規範沒有這種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每頭不低於58厘公尺。

回填土牆體部位構造柱能不能不植筋?

13樓:你說明白能否就

須要植筋,如果不植筋影響牆體整體拉力。如果回填土後可以引起牆體開裂。嚴重點會被回填土脹垮。建議植筋距離不低於2點5公尺。上面打圈樑形成整體。

14樓:足赤金

砌體結構設計規範國標規定,構造柱埋入地底不小於500。可以不到基礎底部。但是抗震設計規範規定。構造柱不是必須設定滴,6度7度非單面走廊三層以下可以不設構造柱。

15樓:官官

天天處牆體部位構造柱,能不能不資金是不可?

牆體l1o0mm構造柱需要植筋多少根?

16樓:幻宇晨風

構造柱都是四根主筋,所以沒有預埋的話就需要上下端各植筋四根。

構造柱箍筋需要彎135度角嗎,構造柱箍筋需要加密嗎

構造柱就是用來加強房屋的整體性而應用的。箍筋必須做135度彎鉤且平直端長度根據要求滿足5d或10d。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構造柱就是用來加強房屋的整體性而應用的。箍筋必須做135度彎鉤且平直端長度根據要求滿足5d或10d。提問我個人理解,構造柱就是起到構造作用的,不需要抗震,所以不需要做135度...

構造柱都是二次結構做嗎,二次結構構造柱能先澆築後砌磚嗎?

哎喲帶你看娛樂 是的,需要與其他結構一起搭建。從施工角度講,構造柱要與圈樑地樑 基礎樑一起作用形成整體結構,與磚牆體要在結構工程有水平拉結筋連線。如果構造柱在建築物 構築物中間位置,要與分佈筋做連線,構造柱不作為主要受力構件。構造柱為了增強建築物的整體性和穩定性,多層磚混結構建築的牆體中還應設定鋼筋...

框架結構填充牆在丁字牆交接處必須設構造柱麼

夜宿寒林 框架結構填充牆在丁字牆交接處沒有規定必須設構造柱!在砌體結構組合牆裡 不適用框架填充牆,填充牆是在抗震規範建築抗震設計規範第13.3.4 4條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砌體填充牆,尚應符合下列要求 牆長大於5m 時,牆頂與梁宜有拉結 牆長超過8m 或層高2 倍時,宜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 牆高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