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造柱箍筋需要彎135度角嗎,構造柱箍筋需要加密嗎

時間 2022-07-27 00: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構造柱就是用來加強房屋的整體性而應用的。箍筋必須做135度彎鉤且平直端長度根據要求滿足5d或10d。

2樓:小阿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構造柱就是用來加強房屋的整體性而應用的。箍筋必須做135度彎鉤且平直端長度根據要求滿足5d或10d。

提問我個人理解,構造柱就是起到構造作用的,不需要抗震,所以不需要做135度彎鉤

回答每個人的理解是不同的

大多數都是135

像你們搞工程的,都有自己的經驗個理解,所以按照你們的自身理解情況來看

提問你這樣說的話,那框架梁裡的水平構造筋g打頭的,只需要深入框架柱內15公分又怎麼解釋?

你們這樣回答問題太不負責任了,沒有參考性

回答怎麼會呢

構造筋,只是起到拉結,分布的作用

提問要是像你這麼說,構造柱也是起到拉結,分部的作用,不需要抗震,所以就不需要彎135度嘍?

回答你為什麼覺得不需要拉倒135度呢

提問因為構造柱不需要抗震,所以不需要做135度彎鉤

回答嚴格要求必須要做135度

更多11條

構造柱箍筋需要加密嗎

3樓:小鹿犬啊看

構造柱不需加密箍筋。可以認為: 構造柱並非承重構件,震害分析和試驗表明,在牆體中適當部位設定鋼筋砼構造柱,並與圈樑、腰梁、牆體壓頂梁等連線使之共同工作,可以增加牆體的延性,提高構件抗側力能力,防止或延緩牆體在**作用下發生突然倒塌,或減輕牆體損壞程度.

它是為增加牆體延性的構造措施. 柱子加密箍筋目的是提高柱子延性,柱子影響延性的主要因素是軸壓比大小及考慮強柱弱梁原則,才考慮柱子有箍筋加密區或全柱箍筋加密,構造柱不存在軸壓比問題, 因此構造柱不需加密箍筋。

構造柱箍筋不做135度彎鉤可以嗎

4樓:嶽麓風光

只要是在抗震設防地區,構造柱箍筋都必須做135度彎鉤,中國絕大部分地區都要求抗震設防。

構造柱箍筋彎頭要不要135度

5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可以不要,90度就行了,規範沒有要求必須是135

框架柱內箍筋需要按135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構造柱屬於二次結構,用於砌體結構中,作用是增強砌體結構的整體性和抗震效能。

2、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建築圖紙裡符號為—gz)。

3、二次結構的定義:在框架、剪力牆、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砌體,構造柱,過梁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

框架結構的二次結構構造柱箍筋要打135度角嗎

7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達成90度也可以,不過現在習慣上都做成135度了

8樓:秉盛智暉翌楨志

1、同截面搭接;2、搭接處要加密箍筋

9樓:狄千秋

二次結構6圓植筋鋼筋端部135度可以嗎?

10樓:豔鈺鑫承

1、構造柱屬於二次結構,用於砌體結構中,作用是增強砌體結構的整體性和抗震效能。

2、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建築圖紙裡符號為—gz)。

3、二次結構的定義:在框架、剪力牆、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砌體,構造柱,過梁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

構造柱必須上下植筋嗎,構造柱必須上下植筋嗎知識?

樓層構造柱。必須上下植筋的,要保證二次結構。牆體的整體穩定,構造柱與樓層的上下連線。如果是單向構造柱,例如女兒牆。這樣的構造柱下部單向植筋就可以。構造柱是為了增強建築物的整體性和穩定性,多層磚混結構建築的牆體中還應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並與各層圈樑。相連線,形成能夠抗彎抗剪的空間框架,它是防止房屋...

柱子箍筋加密區高度是怎麼確定的,柱箍筋加密區範圍怎麼計算??

加密範圍是按照規範規定來的,沒有具體的計算公式,柱箍筋加密範圍是底層柱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 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 圓柱的直徑 樓層柱淨高的1 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若抗震等級為一級,則 2hb 樑截面高度 且 500,抗震等級為二 四級,則 ...

箍筋彎鉤長度一般取多少還有縱筋彎鉤長度一般取多少

箍筋彎鉤長度 箍筋的末端應作彎鉤,彎鉤形式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具體要求時,用 級鋼筋或低碳鋼絲製作的箍筋,其彎鉤的彎曲直徑d不應大於受力鋼筋直徑,且不小於箍筋直徑的2.5倍 彎鉤的平直部分長度,一般結構的,不宜小於箍筋直徑的5倍 有抗震要求的結構構件箍筋彎鉤的平直部分長度不應小於箍筋直徑的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