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筋彎鉤長度一般取多少還有縱筋彎鉤長度一般取多少

時間 2022-03-30 14:20:09

1樓:逢玉花公琬

箍筋彎鉤長度

箍筋的末端應作彎鉤,彎鉤形式應符合設計要求。當設計無具體要求時,用ⅰ級鋼筋或低碳鋼絲製作的箍筋,其彎鉤的彎曲直徑d不應大於受力鋼筋直徑,且不小於箍筋直徑的2.5倍;彎鉤的平直部分長度,一般結構的,不宜小於箍筋直徑的5倍;有抗震要求的結構構件箍筋彎鉤的平直部分長度不應小於箍筋直徑的10倍。

彎曲內徑為2.5d

彎鉤形式

量度差值

平直段彎鉤長度

縱筋彎鉤

箍筋彎鉤

45°1.9d

3d4.9d

90°0.5d

3d3.5d

180°

3.25d

3d6.25d

一般結構

45°1.9d

5d6.9d

90°0.5d

5d5.5d

180°

3.25d

5d8.25d

抗震結構

45°1.9d

10d11.9d

90°0.5d

10d10.5d

180°

3.25d

10d13.25d

箍筋長度按外皮長度計算

l=2*(構件斷面寬度-混凝土保護層厚度+d+構件斷面高度-混凝土保護層厚度+d)+彎鉤長度=斷面周長-8個保護層厚度+8d+彎鉤長度

其中,彎鉤長度按上表取。

箍筋彎鉤長度:03g101-1規定是取10d和75mm的極大值縱筋彎鉤長度:框架梁-15d

框架非梁=12d

2樓:原桂花石雨

箍筋彎鉤長度:03g101-1規定是取10d和75mm的極大值

縱筋彎鉤長度:框架梁-15d

框架非梁=12d

3樓:賴景明關未

箍筋彎鉤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設計無要求時,用ⅰ級鋼筋或低碳鋼絲製作的箍筋,其彎鉤的彎曲直徑d不應大於受力鋼筋直徑,且不小於箍筋直徑的2.5倍;彎鉤的平直部分長度,一般結構的,不宜小於箍筋直徑的5倍;有抗震要求的結構構件箍筋彎鉤的平直部分長度不應小於箍筋直徑的10倍。

彎曲內徑為2.5d

彎鉤形式

量度差值

平直段彎鉤長度

縱筋彎鉤

箍筋彎鉤

45°1.9d

3d4.9d

90°0.5d

3d3.5d

180°

3.25d

3d6.25d

一般結構

45°1.9d

5d6.9d

90°0.5d

5d5.5d

180°

3.25d

5d8.25d

抗震結構

45°1.9d

10d11.9d

90°0.5d

10d10.5d

180°

3.25d

10d13.25d

箍筋長度按外皮長度計算

l=2*(構件斷面寬度-混凝土保護層厚度+d+構件斷面高度-混凝土保護層厚度+d)+彎鉤長度=斷面周長-8個保護層厚度+8d+彎鉤長度

其中,彎鉤長度按上表取。

我照書上抄的,好麻煩哦!樓主給分

鋼筋彎鉤長度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鋼或其他級鋼筋的箍筋彎鉤應滿足135°,彎鉤平直部分長度不小於箍筋直徑的10倍

5樓:人間散客的知識店鋪

鋼筋工程

5.1 材料要求

5.1.1鋼筋應有出廠質量合格證明書、檢驗報告單,並按規定分批抽取試樣作機械效能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5.1.2鋼筋表面或每捆(盤)鋼筋均應有標識;鋼筋表面不得有裂紋、結疤、摺痕和鏽蝕現象。

5.2鋼筋加工

5.2.1鋼筋加工製作在現場進行,配置鋼筋彎曲機、鋼筋切斷機和捲揚機用於鋼筋加工。

5.2.2技術人員負責編制鋼筋配料單,操作人員嚴格按鋼筋配料單進行鋼筋加工,確保尺寸正確。

5.2.3對特殊複雜部位鋼筋,加工前應放大樣,經複核無誤後再進行加工製作,做到尺寸依圖紙,操作按規範。

5.2.4嚴格按操作規程及質量標準執行,成型後的鋼筋要掛牌分類堆放,存於鋼筋棚內,並做好防鏽。

5.2.5焊工須有上崗操作證,鋼筋焊接施工前,應先進行鋼筋試驗焊接,合格後方可進行施工焊接。鋼筋焊接接頭按規範要求做抽樣試驗。

5.2.6箍筋彎鉤應滿足135°,平直部分長度不小於箍筋直徑的10倍。

5.2.7一級盤圓鋼筋加工前先進行調直,冷拉率控制在4%以內。

5.3鋼筋安裝

5.3.1基礎鋼筋安裝

5.3.1.1基礎鋼筋四周兩根鋼筋交叉點每點紮牢,中間部分交叉點每隔一根呈梅花綁牢,雙向受力主筋的鋼筋網,應將全部鋼筋相交點紮牢,相鄰綁紮點的綁扣要成八字形,以免網片歪斜變形。

5.3.1.2現澆柱、牆與基礎連線用的插筋下端,用90°彎鉤與基礎鋼筋進行綁紮,插筋位置應用鋼筋架成井字形固定牢固,以免造成柱子鋼筋位移。

5.3.1.3基礎配有雙層鋼筋網時,應在上層鋼筋網下面設定鋼筋撐腳(螺紋φ14@1000,雙向),以保證上下層鋼筋間距和位置的正確。

5.3.1.4承臺、承臺連梁及防水底板鋼筋均採用閃光對焊連線,接頭百分率控制在50%內。

5.3.2剪力牆、柱(剪力牆邊緣構件)鋼筋的安裝

5.3.2.1平面位置和垂直度均在綁紮前進行校正。

5.3.2.

2剪力牆及柱(剪力牆邊緣構件)鋼筋接頭位置按設計規定錯開,剪力牆鋼筋連線採用綁紮搭接,柱(剪力牆邊緣構件)縱向受力鋼筋接頭採用電渣壓力焊連線,根據規範及圖集要求二者鋼筋接頭百分率均按不大於50%控制。

5.3.2.

3箍筋加密區按規定布置,梁、柱節點內的加密箍筋事先按順序佈好。箍筋彎鉤重疊處,應交錯布置在四角縱向鋼筋上;箍筋轉角與縱向鋼筋交叉點均應紮牢,綁紮箍筋時綁扣相互之間成八字形。柱(剪力牆邊緣構件)箍筋端頭完成135°,平直長度不小於10d。

5.3.2.

4柱鋼筋控制保護層採用塑料定位卡卡在柱主筋外皮上,間距為1000mm,以確保主筋保護層的厚度。

5.3.3梁鋼筋的安裝

5.3.3.

1流程:主筋穿好箍筋,按劃好的間距逐個分開→固定主筋→穿次梁鋼筋並套好箍筋→放主梁架立筋、次梁架立筋→隔一定間距將梁底主筋與箍筋綁住→綁架立筋→再綁主筋。主次梁同時配合進行。

5.3.3.2主梁與次梁上部縱向鋼筋相遇處,主、次梁鋼筋次梁鋼筋置於主梁鋼筋之上。

5.3.3.3縱向受力鋼筋採用雙層排列時,兩排鋼筋之間墊以直徑為25mm的短鋼筋,短筋的設定間距≤1000mm。

5.3.3.4懸臂梁端部邊梁的上部鋼筋,布在懸臂梁筋的上部。

5.3.3.5梁箍筋的接頭(彎鉤重迭處),應交錯布置在兩根架力鋼筋上。

5.3.3.6四角主筋用騎馬式綁扣,使主筋與梁箍圓弧部分相吻合。

5.3.3.7距牆或柱邊50mm為第一道箍筋位置。

5.3.3.8梁鋼筋接頭採用閃光對焊連線,接頭百分率控制在不超過50%的範圍內。

5.3.3.9鋼筋接頭位置:上皮筋接頭留在跨中1/3範圍內,下皮鋼筋接頭留在支座內,且滿足錨固長度要求。

5.3.4板鋼筋的安裝

5.3.4.1綁紮前應修整模板,將模板上垃圾雜物清掃乾淨,根據設計間距用粉筆在模板上分好主筋、分布筋的安裝位置。

5.3.4.2按劃好的間距先排放受力主筋、後放分布筋,預埋件、電線管、預留孔洞等同時配合安裝並固定。

5.3.4.3板下部鋼筋不留接頭,鋼筋端部按設計要求錨固長度直接埋入支座。

5.3.4.4雙向板的底部鋼筋,短跨鋼筋在下排,長跨鋼筋在上排。

5.3.4.5板上洞口尺寸≤300mm,一般將鋼筋從洞邊繞過,當>300mm時按設計要求設加強筋。

5.3.4.6雙層網筋之間為保證上層筋的有效高度,採用設定幾字形支撐筋,一般縱橫向間距為φ10@600mm,撐腳長度不小於200mm。

5.3.4.

7板筋四周兩行鋼筋交叉點每點紮牢,中間部分交叉點可間隔交錯紮牢;但必須保證鋼筋位置正確,雙向受力主筋的鋼筋網,應將全部鋼筋相交點紮牢,相鄰綁紮點的綁扣要成八字形,以免網片歪斜變形。

5.3.4.8板、次梁與主梁交叉處,板鋼筋在上,次梁鋼筋居中,主梁的鋼筋在下。

5.3.4.9梁板鋼筋綁紮時應防止水電管線將鋼筋抬起或壓下。

5.3.5樓梯鋼筋綁紮

5.3.5.

1在樓梯支好的模板上,彈上主筋和分布筋的位置線。按設計圖紙中主筋和分布筋的排列,先綁紮主筋,後綁紮分布筋,每個交點均應綁紮。有樓梯梁,先綁紮梁,後綁紮板鋼筋,板筋要錨固到樑內。

5.4鋼筋工程的質量控制

5.4.1質量管理點的設定:

包括鋼筋品種和質量;鋼筋規格、形狀、尺寸、數量、間距;鋼筋的錨固長度、搭接長度、接頭位置、彎鉤朝向;焊接質量;預留洞孔及預埋件規格、數量、尺寸、位置;鋼筋位移;鋼筋保護層厚度及綁紮質量。

5.4.2預控措施:

應檢查出廠質量證明書及試驗報告,必須保證材料指標的穩定;加強對施工人員的技術培訓,使其熟悉施工規範要求和基本常識;認真執行工藝標準,嚴格按技術交底要求施工;嚴格按照圖紙和配料單下料和施工,彎鉤朝向應正確;施工前應預先彈線,檢查基層的上道工序質量,加強工序的自檢和交接檢查;對使用工具經常檢測和調整,並檢查焊接操作人員有無上崗證;對傾斜過大的鋼筋端頭要切除,焊後夾具不宜過早放鬆,根據鋼筋直徑選擇合適的焊接電流和通電時間;每批鋼筋焊完後,按規定取樣進行力學試驗和檢查焊接外觀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90度彎勾=3.5d

45度彎勾=4.9d

180度彎勾=6.25d

箍筋彎鉤長度

7樓:劉家長江

箍筋彎鉤長度:對於一般構件彎不小於90°彎鉤,彎折後平直部分長度不小於箍筋直徑的5倍;抗震構件彎不小於135°彎鉤,彎折後平直部分長度不小於箍筋直徑10倍和75mm的較大值。

8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1、對轉半圓彎鉤180度,為6.25d

2、對直彎鉤為90度,3.5d

3、對斜彎鉤為45度,4.9d

4、135度箍筋彎鉤為11.9d,長度11.9d彎曲值的計算:

計算時,用到乙個弧度和角度的換算公式:1rad=3.14*r*2/360,即一度角對應的弧長是0.

01745r。

l=2(b+h)-8bhc*1.9d+2max(10d,75)。

更多4條

鋼筋都有幾種彎鉤 各個彎鉤的長度都是多少

9樓:星湖的淚

別看上面說的,以前是看03g101,現在看11g101-1都有。規範圖集是最有說服力的

計算箍筋彎鉤長度

10樓:【塵埃】褻齎

箍筋下料長度=箍筋周長+箍筋調整值(表1) 式中 箍筋周長=2*(外包寬度+外包長度); 外包寬度=b-2c+2d; 外包長度=h-2c+2d; b×h=構件橫截面寬×高; c——縱向鋼筋的保護層厚度; d——箍筋直徑。 2.計算例項 某抗震框架梁跨中截面尺寸b×h=250mm×500mm,樑內配筋箍筋φ6@150,縱向鋼筋的保護層厚度c=25mm,求一根箍筋的下料長度。 解:

外包寬度= b-2c+2d =250-2×25+2×6=212(mm) 外包長度=h-2c+2d =500-22×25+2×6=462(mm) 箍筋下料長度=箍筋周長+箍筋調整值 =2*(外包寬度+外包長度)+110(調整值) =2*(212+462)+110=1458(mm) ≈1460(mm)(抗震箍) 箍筋形式 使用結構 箍筋彎鉤 不直段長 度lp 箍筋直徑 hpb235級 hrb335級 crb550級 6 8 10 12 8 10 12 5 6 7 8 90°/90° 一般結構 lp≥5d 5d 6d 5.28d 30 40 50 60 50 60 70 30 30 40 40 135°/135° 抗震結構 lp≥10 18d 20d 18.4d 110 140 180 220 160 200 240 90 110 130 15

板裡面的鋼筋彎鉤一般是按照多少d計算了

板裡面的鋼筋的彎鉤一般按6。25d計算的。 樂天西安 按規範要求是必須要滿足乙個錨固要求,現在一般情況下都是按板厚減去兩個保護層,那樣便於製作和綁紮班組的操作。 傻傻84呆呆 建築標準圖集裡面有詳細說明。jzl鋼筋彎鉤是10倍d還是15倍d 旁人 基礎主梁jl,有外挑的鋼筋端收頭彎折是12d 無外挑...

一般電動車的長度是多少,一般電動車的長度是幾米電動車是幾米長

之何勿思 在1900 2200之間不等。注意 一 要辦一個四輪電動車駕證,介於c照和d4之間,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管理法是合情合理的,不會讓你開很小的車卻逼你辦大照,開多大的車,辦多大的牌。二 應遵循非機動車交通規則。交通法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 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1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

蕭的一般長度,洞簫的長度是多少?怎樣自己做洞簫?

50cm 不常見 算大的了 各個大洲 各個地方蕭之長短有異 一般來說,長度在60cm以上蕭的種類 簫的品種很多,常見的有紫竹洞簫 九節簫 黑漆九節簫 玉屏簫等。紫竹洞簫,管身較粗,節數不限,音色低沉巨集亮,多用於獨奏或合奏。九節簫,管身上有九個節並刻有各種圖案或文字雕飾,有的還在下端嵌著牛骨圈。黑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