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蘇州大學檔案學有哪些碩士研究生導師

時間 2022-07-27 00:40:07

1樓:芊雲說電影

譚錚培 教授 檔案學理論研究周 毅 副教授 檔案學基礎理論與資訊經濟學譚錚培,教授,男,2023年6月生,上海市人。2023年畢業於北京航空學院飛行器製造工程專業。現為我校中國近現代史專業碩士生導師,主要研究方向是檔案學理論研究。

中國檔案學會理事。發表過著作、教材8部,**90餘篇。其中代表性論著有《檔案學原理》、《檔案資訊管理》、《檔案事業的改革與發展》等。

周 毅,副教授,男,2023年1月生,江蘇海安縣人。2023年畢業於蘇州大學檔案專業,獲史學學士學位。現為我校檔案專業(掛靠中國近現代史專業)碩士生導師。

主要研究方向是檔案學基礎理論與資訊經濟學。代表性論著有:《資訊學導論》、《資訊化與蘇南現代化》、《檔案資訊管理》等。

主持參與國家級專案《跨世紀檔案事業發展戰略》、《中國現代化資訊產業發展研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蘇大檔案學的碩士研究生導師有:張照餘(教授)、王珉(教授)、蔣為榮(副教授)、胡燕(教授)、張建華(副教授)、吳品才(教授)

蘇州大學檔案學考研參考書有哪些?歷年複試分數線大約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1、蘇大今年未公布參考書目,不過你可以參考10年的參考書目,變化不會太大的;

2、你是12年才考,不急,等11年考完再準備也不晚,現在可以先準備英語;

3、歷年複試分數線參照國家a線,檔案專業的話一般不會低也不會高,但是蘇大今年名額已經壓縮到6個了,含保送生,所以競爭會加劇,一般錄取分在360左右;

4、因為是12年,所以有沒有公費,這個不清楚,要等明年相關學校通知。

ps:僅知道這麼多,樓下的鏈結你可以參考一下,有考綱,這個很不錯。

4樓:龐如雲

1、檔案學屬於文科性質的專業,不會有限制。各個學校都是單科達標按總分排隊,沒有特別要求。2、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分數,只要你有實力,報考什麼專業都行(除了個別專業不招收跨學科門類考生會在專業目錄上說明外)。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哪些大學有檔案學專業

5樓:

a+中國人民大學

baia武漢大du

學,安徽大學,雲zhi

南大學daob+遼寧大學,浙江大學,四內川大學,南開大容學,蘇州大學,上海大學,廣西民族學院b中山大學,黑龍江大學,南京大學,吉林大學,山東大學,湘潭大學c湖北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河北大學,南昌大學英語60 政治60 總分365-370穩過

6樓:aaron丶

檔案學是探索檔案、檔案工作和檔案事業的發展規律,研究檔案資訊資源的管回理、開發的理論答、原則與方法的學科。它的應用有助於提高檔案事業管理和檔案管理的科學水平,更有效地開發利用檔案資訊資源,為人類社會的進步服務。客觀形勢的發展,要求檔案工作和事業必須要有科學的理論指導,檔案學因此而產生和發展起來。

2015檔案學考研,蘇州大學和浙大哪個學校的檔案學比較好呢 哪個比較好考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浙大好,蘇大好考。最好考浙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

com/kaoyan/]考研院校庫[/url]】,包含各院校專業比對與介紹和歷年真題、複習指南以及報錄比等內容。

蘇州大學博士點有那些,蘇州大學有哪些專業

城偲 蘇州大學博士點共包含46個一級學科和9個二級學科,具體如下一級學科 哲學 學科 0101 二級學科 政治經濟學 學科 020101 二級學科 世界經濟學 學科 020105 一級學科 應用經濟學 學科 0202 一級學科 法學 學科 0301 一級學科 政治學 學科 0302 一級學科 社會學...

蘇州大學城有哪些學校,蘇州有幾個大學城?

蘇州國際教育園區 吳中區 蘇州大學文正學院 蘇州職業大學 蘇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工藝美院 蘇州旅遊財經校 蘇州建設交通 蘇州東吳外師 蘇州藍纓學校 蘇州語言專修學院 蘇州科技學院 蘇州衛生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蘇州醫藥科技學校 獨墅湖高教區 蘇州大學 西交利物浦大學 港大思培大學 ...

蘇州大學有幾個校區?,各校區分別有哪些專業,人力資源管理是哪個校區的

清溪看世界 蘇州大學有3個校區,分別是天賜莊校區 獨墅湖校區 陽澄湖校區。陽澄湖校區 土木系與環境調控工程系 交通運輸工程系 車輛工程系 訊號與控制工程系 總實驗室。天賜莊校區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王健法學院,外國語學院,數學科學學院。獨墅湖校區 文學院 鳳凰傳媒學院 社會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