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和小雛菊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3-01-01 22:35:07

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區別如下:

一、外觀不同。

小雛菊和洋甘菊在外觀上是有明顯區別的。小雛菊的株型矮小,高在10厘公尺左右。葉片基生,呈匙形。

而洋甘菊植株更高大些,高在30-50厘公尺之間。植株有香味。葉片是二到三回羽狀全裂。

因此來看兩者比起來矮小的是小雛菊。

二、花狀不同。

小雛菊是頭狀花序單生的,總苞片呈半球形或者是寬鐘形,近兩層,外面被柔毛。舌狀花有一層,舌片白色或者帶點粉紅色,而洋甘菊是頭狀花序頂生或者腋生的,外層花冠是舌狀的,白色。內層的花冠是筒狀的,呈黃色。

三、果實形狀不同。

小雛菊的瘦果是倒卵形的,有邊脈,上面有細毛。而洋甘菊的瘦果比較小,呈長圓形,種子比較小。

四、生長習性不同。

雛菊喜歡生長在冷涼的氣候環境下,喜光,但也耐半陰。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一般的園土就可保證旺盛生長。而洋甘菊喜歡光照足通風好的環境,不耐陰。

對土壤要求高,要用土層深厚,疏鬆,排水性好的土壤才行。

2樓:幹萊資訊諮詢

洋甘菊和小雛菊的區別在於高度、花狀、果實、生長習性及葉子。

1、兩者的外觀是不相同的。洋甘菊的植株顯得更大,高度在3厘公尺至5厘公尺左右,而小雛菊的外觀相對較短,植株在1厘公尺左右。

2、兩者的花狀是不相同的。小雛菊是單生的,而洋甘菊是頂生的,前者的花苞片呈半球型,後者是舌狀的。

3、兩者果實的形狀不相同。小雛菊是倒卵形狀的,而洋甘菊卻是長圓形的。

4、兩者的生長習性不一樣。小雛菊在冷涼環境中成長,洋甘菊在光照充足通風好的環境下成長。

5、洋甘菊的葉子上有二至三回羽狀全裂,裂片是細條形,然而小雛菊的葉子是匙形的,葉子的頂端比較圓鈍,基部的位置漸漸變窄。

小申論是什麼,小作文和申論的區別是什麼樣的?

中公教育 公務員筆試申論小題型主要涉及概括題 分析題 對策題和公文寫作題。審清題意 判斷題型,稽核心問題,審清材料範圍,審身份,審具體要求。根據前面的核心問題確定材料範圍,對勾畫的關鍵資訊進行歸類整理,可採取同類合併,異類羅列的原則來操作。寫答案時需字跡工整 重點突出 條理清楚 語言簡潔。 北京世紀...

日語和的區別是什麼, 和 的區別是什麼?

所謂的。所說的。口語形式 首先說明事物及詞語意義或內容,句末多表現為 意味 略 等。這一點也可以用 表達。不過 屬於斷定性表現形式,常伴有驚訝 失望 感嘆等語氣,所以才會產生微妙的不同。在引用傳聞內容或是表現委婉措辭時不能夠使用,這種委婉表現在句末多用 等推量化表現形式。舉例 週刊志 週一回発行 雑...

抑鬱和鬱悶,區別是什麼,憂鬱和鬱悶,區別是什麼?

這兩個當然是有區別的,一種可以說是病態的,而另一種實際上就是思想狀態,所以這兩個區別還是很大的。鬱悶,我覺得應該是指心情不太好而已,是一種病,自己控制不了的一種心情很不好的一種。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抑鬱是指精神層面的,而鬱悶是心裡面發出來的感受。兩個人有很大的區別,抑鬱的話是乙個人抑鬱鬱悶的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