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是乾洗好還是溼洗好,謝謝,羽絨服是乾洗好還是水洗

時間 2022-07-28 19:55:09

1樓:沙灘足跡

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幹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

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台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浴巾包捲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2樓:日用技巧

羽絨服到底是水洗好還是乾洗好?很多人忽略了這一步,快提醒家人

3樓:禰杉泉承教

羽絨服不能乾洗,如果真的髒的不洗不行,只能溼洗,且不能爆曬,只能陰乾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水洗啦~因為羽絨服的外層織物都是化學纖維,這樣羽絨服才會輕薄保暖。如果是乾洗的話會壞哦。用洗衣機洗就可以洗得很乾淨啦,不過不要甩乾,自然晾乾就可以啦,呵呵……

羽絨服是乾洗好還是水洗

5樓:汽車資訊推送

羽絨服可以乾洗嗎 羽絨服乾洗好還是水洗好

一、羽絨服可以乾洗嗎

羽絨服能乾洗嗎?除了上面提到的要看清標示外,其實乾洗羽絨服還有許多的缺點。一是:

乾洗用的藥水會使羽絨服的布料發生老化的現象,同時也會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效果。二是:乾洗過後的甩乾會造成羽絨服的填充物薄厚不均,不但影響到羽絨服的美觀,也影響到羽絨服的保暖。

羽絨服能乾洗嗎?答案否定後,羽絨服又該怎麼清洗?羽絨服最後選擇手洗。

手洗羽絨服先將羽絨服在溫水裡浸泡10到20分鐘,讓羽絨服充分的吸收水分。洗滌時不要用搓板用力的搓揉,要用軟毛刷在髒的部位輕輕的刷。清洗過後也不要用力的擰乾羽絨服,要用擠壓的方式將水分擠壓出來;用平鋪的方法將羽絨服晾乾。

今天討論的羽絨服能乾洗嗎?都是關於羽絨服保養的問題。如何正確保養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禁不當的清洗方法;二禁洗滌次數頻繁,經常洗滌會讓填充物結團影響保暖效果;三禁洗滌後擰乾,可以用擠壓的方法或在晾乾後用小棍拍打羽絨服讓其蓬鬆;四禁忌暴曬,暴曬後會讓羽絨服的面料老化。

羽絨服能不能乾洗就要看吊牌上的標明了,一般說來羽絨服面料都是化纖纖維,裡面都是鴨絨和太空棉等,都是要進行水洗的,不適合乾洗。這類的羽絨服如果乾洗的話,乾洗溶劑會殘留在羽絨裡面、清理不乾淨這樣人體穿著會對自己的身體不是很好。

相信很多人對於乾洗店怎麼洗羽絨服都是非常好奇的,其實乾洗店清洗羽絨服都是使用專業的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乾洗的主要特點就是避免水洗對衣物面料造成傷害,不縮水、不變形、色澤保護性好,不易造成衣物褪色、手感柔軟等優勢。可能很多人會因此想要將自己的羽絨服也拿去乾洗,但是羽絨服能乾洗嗎還是要看看吊牌上是否有能夠乾洗的標誌哦!

二、羽絨服清洗三大忌:

一忌機洗:細心的人會發現,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其中,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

因為乾洗的藥水——四氯乙烯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性能,同時烘乾工藝易使布料老化;而機洗中,羽絨服被不停擰攪,填充物極易變得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二忌用鹼性洗滌劑:用鹼性洗滌劑清潔羽絨服,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殘留的鹼性洗滌劑還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清洗羽絨服最好選用中性洗滌劑,可減少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滌力和保護調理作用,洗後能保持羽絨服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

三忌擰乾: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6樓:

洗滌羽絨服有四忌:一忌鹼性物;二忌用洗衣機攪動或用手揉搓;三忌擰絞;四忌明 火烘烤。

正確洗滌的方法如下:

* 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

用毛巾蘸汽油在羽絨服的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 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

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2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均,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壓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台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

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毛巾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般的羽絨服在洗衣店都是用水洗的,如果用乾洗,那樣很費原料,而且洗滌原料屬於有毒物質。(順便告訴大家,一般乾洗後的衣物最好在陰涼處晾後在穿或收藏)

水洗時要注意幾點:

1.最好不要用熱水,洗滌劑最好是用液態的,如用洗衣粉要全部花開,

2.洗前先用領潔淨將特別髒的地方泡一會兒,然後用軟刷子刷洗,

3.洗時不要使勁揉搓,最好採用毛衣的洗法,

4.洗後不要爆曬,晾乾最好,

5.在晾時,要經常用手等將羽絨服內的羽絨拍開,一直到乾透為止。

高檔的羽絨服最好不要乾洗,因為那樣做會將低他的保暖度和柔軟性,即使乾洗也要用洗衣袋裝起來,這樣能起到保護作用。建議高檔羽絨服還是用手洗,洗好後再裝進洗衣袋放在脫水機裡輕輕的脫一下水,脫水機要調到最低檔,這樣就不會損害羽絨服或是變形

(給偶加分哦,哈...)

7樓:

個人認為乾洗損傷比較小,挺多羽絨服不適合水洗,因為容易脫棉導致衣服變形,所以建議買可拆卸內芯的羽絨服,這樣清洗時損傷會更小。

8樓:做努力的女人

乾洗損傷比較小,水洗會使衣服內的羽絨變得不再鬆軟,時間長了也會變得不暖和了,而且水洗非常容易使衣服內的羽絨跑出來。

9樓:小點兒的

羽絨服千萬不要水洗或乾洗,用它幾分鐘讓你的羽絨服煥然一新

10樓:日用技巧

羽絨服到底是水洗好還是乾洗好?很多人忽略了這一步,快提醒家人

11樓:阿星的時光機

乾洗對他的損傷比較小,乾洗的方式比較輕柔,而且不會將羽絨置於水中讓它失去保暖作用。

12樓:允城

乾洗,因為乾洗可以避免水對羽絨服面料的大面積沖刷,而且對於裡面的羽絨來說,他也會避免羽絨板結降低保暖效果,乾洗的話,效率較高。

13樓:遊戲園地

還是乾洗比較好,因為水洗容易導致羽絨服裡的羽毛壞掉。

14樓:玄伭

畢竟不同的羽絨服所選用的面料可能不一樣,所以有的可以拿去乾洗,而有的則不可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什麼樣的羽絨服都拿去乾洗,不然到時候得不償失。那一般什麼樣的羽絨服不能乾洗呢?像一些面料比較特殊的羽絨服,就只能夠手洗。

一般來說按理,服飾乾洗,也可以有不同乾洗選擇。所以朋友們如果需要乾洗羽絨服,那麼最好是先諮詢一下乾洗店工作人員,在其建議下,看自己的羽絨服是否適合乾洗。如果羽絨服不能乾洗,只能手洗的話,需要注意什麼呢?

喜喜送表示羽絨服比較難清洗,所以手洗的朋友們最好是採用區域性清洗的辦法,重點清洗羽絨服的領口、袖口、前襟等容易髒的地方。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一定要用30℃水溫漂洗,使用中性洗滌劑,將洗滌劑對衣物的傷害降到最低。最後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浴巾包捲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之後,可以輕輕拍打衣物,讓其恢復之前的蓬鬆柔軟的狀態。

15樓:空心兔兒

不是必須乾洗,因為我記得有一次看見過羽絨服的標籤上寫著:不能乾洗 的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衣當然是水洗的啦~~而且是手洗的,一般羽絨衣的洗標上都會標出不能乾洗的,其實乾洗很傷羽絨衣,應該是用冷水手洗,而且是輕輕地揉搓~~要是不太髒的話,可以試一下羽絨衣一擦淨,不過淺色的效果不太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乾洗,就算你送到乾洗店人也是給你水洗,我以前問過個全國連鎖的乾洗店,人就是這樣說的。手洗是最好的。

羽絨服是乾洗好,還是手洗好?

18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羽絨服手洗好。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著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服洗滌技巧:

1、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2、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3、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4、羽絨服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19樓:糜韻奕易文

為了便於說明問題,我們首先明確一下何謂乾洗?

乾洗,即是利用有機溶劑和相應助劑,在乾洗裝置中對衣物進行清洗處理的方法.

目前洗衣行業中,絕大多數乾洗店所使用的乾洗溶劑均為石油溶劑或四氯乙烯溶劑.由於這些乾洗溶劑具有一定的脫脂能力,故此對於衣物上的油脂性汙垢有良好的去除作用.

正是由於乾洗溶劑的脫脂作用,羽絨服中的羽絨經乾洗後會由於脫脂變得非常乾燥易碎,多次乾洗後,羽絨服會很快失去保暖作用,故此,羽絨服一般不宜進行乾洗而應進行水洗.特別是某些帶塗層的羽絨服,水洗會更加安全可靠.

如果羽絨服不太髒,也可利用家裡的洗衣機進行清洗,但清洗之前應該對羽絨服上汙垢較為明顯的部位進行洗前處理.為確保清洗效果,經洗前處理的羽絨服還應置入洗衣機進行洗滌和

投水漂洗.由於羽絨服的吸附性較強,為去除羽絨服中殘存的洗滌劑,投水漂洗時應投水一次甩乾一次,而且在最後一次投水漂洗時水中加幾滴白醋,以徹底中和羽絨服中可能殘存的洗滌劑.

為使羽絨服恢復柔軟蓬鬆的狀態,待羽絨服徹底乾燥後,還應對其進行拍打/揉搓,以使成團狀的羽絨鬆散開來.

如果羽絨服穿得比較髒,建議您還是送到洗衣店進行清洗處理.

羽絨服乾洗好呢 還是自個在家洗呢?

好多羽絨服的標籤上寫著乾洗,但實際拿到乾洗店,全部都是水洗的,先用藥水把髒的地方處理乾淨,再水洗。乾洗的話,洗衣店要用多少藥水啊,成本太高。水洗一樣可以洗得很乾淨,可以自己在家裡洗。省錢。你用搓澡巾裡面放一塊洗衣皂。一點一點洗就行,搓澡巾有摩擦力,會很乾淨的,用清水洗過之後用甩乾的甩一下,等徹底幹了...

羽絨服上的毛領子,怎麼洗?可以拿到乾洗店和羽絨服一起洗嗎

溫水洗過後,待7 8程幹的時候,用防靜電梳子,逆梳就可以了 用溫水兌點洗潔精 如果是真毛的自然幹就行 人造毛注意洗時別撮 請先看洗滌標籤確定是否可以水洗,如果可以水洗,最好選用中性洗滌劑,如我司絲毛淨,這樣才能保證將毛領的破壞性降低到最小。而且在清洗時最好用溫水浸泡 浸泡時間視汙漬情況而定,但不宜過...

我的白色羽絨服標註不可水洗只可常規乾洗是怎麼回事可以乾洗嗎

好蒔逅 先拿棉籤試洗衣料水看看掉不掉色 最好是拿衣物內側的外面料做實驗,如果是多色面料 就每個地方都保守的做一下實驗,如掉色隨時準備一條幹手巾進行幹處理 如果不掉色水洗。還有看一下衣服有沒有註明含有塗層,帶塗層的一律不要選擇乾洗。衣服上寫常規乾洗不可水洗,就只能乾洗麼 小巧荔 其實在你的問題補充中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