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你給寶寶穿的是棉服還是羽絨服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天冷了,就不經常帶孩子出門了,很多家庭都有供暖,冬天寶寶在家一般就穿一層保暖或者秋衣秋褲就可以了,剩下的出門再穿。很多家長覺得冷,同時也會給寶寶穿很多,我們平時穿衣,給寶寶穿的比我們少一件就可以了,其實寶寶的體溫要高於成年人,而且寶寶的活動量大,不用擔心他會冷。

對於家裡沒有暖氣的,給寶寶穿一層秋衣秋褲,再加一層保暖性好的保暖內衣,外邊再穿一層輕薄又保暖的棉服或者羽絨服。一來穿上暖和,二來不妨礙寶寶活動。每年冬天我們都要回孩子爺爺奶奶的老家過年,老家沒有暖氣,孩子奶奶怕他冷,每年都會手工套一身棉衣棉褲,特別厚的那一種,雖然暖和,但是孩子不喜歡穿。

所以冬天給寶寶穿衣,棉服或者羽絨服都可以,但是一定要選擇保暖性好的,儘量還是選擇品牌的,哪怕貴一點,但是穿著放心,也暖和舒服,現在都流行輕薄的,我給孩子買了兩身,一身羽絨的,一身羽絨棉的,穿上都一樣暖和,一冬天就這樣替換穿,孩子也喜歡穿。如果出門,再穿一件到腳脖的大羽絨服,一點都不冷。

2樓:向陽花開

我沒寶寶,但我是我媽的寶寶!

我平時在家的時候我媽喜歡我穿羽絨服,因為比起棉衣,羽絨服更輕,穿在身上沒有棉衣穿在身上那麼重,而且既舒服又暖和。

而且我覺得買羽絨服比較的划算,雖然剛買的時候你覺得他比棉衣要貴很多,可是你沒想想絨服可以穿很多年,棉衣穿一年,之後水洗的時間一長就不暖和,而且棉花變的特別的硬,穿在身上既笨重又起不到保暖的效果。

但是羽絨服就不同啦,買一個羽絨服可以穿上很多年。而且不用羽絨服被洗多少遍,只要太陽一晒就會變的和原來一樣的蓬鬆,有的羽絨服輕的穿起來和沒穿一樣。

從洗衣服的角度來說,棉衣一沾上水就特別的重,大冬天的天氣本身就冷,洗衣服不方便,衣服太重提都提不起來。像羽絨服沾上水之後也不會特別的重,而且超市裡賣的還有專門的羽絨服洗衣液。有時候羽絨服穿的不是太髒都不用過分的洗。

從裝帶角度來考慮。羽絨服特別容易得壓縮,我以前上學的時候一個皮箱都可以裝好幾個,羽絨服都還不覺得滿。而且拉起來的時候特別輕,我記得有一年,父親,給我弟弟買了一個羽絨服。

一壓縮就只有我們平時穿的秋衣那麼大,又小又輕的方便攜帶。

如果全買的棉衣,走的遠了,根本沒辦法帶上。既龐大又笨重,得需要多麼大的皮箱和力氣,才能搬得動。

所以我覺得從多種角度考慮,媽媽們應該給自己的寶寶多買羽絨服。寶寶小的時候穿羽絨服輕便,長大了穿羽絨服方便。既實惠又划算,應該算的上是首選。

3樓:安靜的朵朵

如果只從保暖性來說,還是應該給孩子穿羽絨服。而且羽絨服相對來說也比較輕便,孩子穿上不會有很厚重的感覺,運動起來也比較舒服。

4樓:蔚蘭軒

棉服,羽絨服都可以啊,以前沒有羽絨服孩子們都穿棉服,這些年有了羽絨服,羽絨服輕便保暖,也很好,我覺得都可以穿,但儘量買***一點的。

5樓:繁華若夢

棉服,雖然羽絨服很暖和但是還不及棉服。大多數寶媽媽還是會選擇給小孩穿棉服,更暖和。

6樓:依然的媽媽

棉服,不怎麼穿羽絨,回老家就穿。老家比較冷。

冬天孩子是穿羽絨服好還是棉服好?

7樓:會飛的鯨魚

冬天要穿棉服還是羽絨服總是糾結很久,有實用性推薦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棉服太重了,有點吸冷的一種,比如說潮溼的地方會吸水分的,所以需要經常來晒一下,這樣才能進行一個保暖,而羽絨服裡面因為是羽絨材質的,所以經歷的在潮溼的環境,比如說陰天那些環境下基本上都是可以保暖的,不會太細潮溼的水分,所以又輕又保暖,還是進羽絨服好的棉服,不過也是舒服是舒服,對於小孩來說,一個小孩並不太注意這方面,所以,有各的好處啊,具體還是兩種方式都是可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各有優點,羽絨服比較輕,穿著比較柔軟,保暖性比較好,但是小朋友比較好動,容易熱;棉服透氣性比較好,寶寶穿著比較舒服,就是保暖性沒有羽絨服效果好,如果不是太冷,可以給寶寶穿棉服。

棉服的填充物為棉花,它也是最傳統的棉衣,棉花是天然纖維,綠色健康環保,接觸**無刺激、無異味、不宜滋生細菌,沒有任何化學成分,特別適合嬰幼兒嬌嫩的**。

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羽絨服有重量輕、質地軟、保暖好的特點。

一件用尼絲紡做表面面料,用羽絨做填充物上衣。

因此說,無論是選擇棉服還是選擇羽絨服,都一定要給寶寶到正規的機構購買,避免購買到假棉衣。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供你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看,小孩子愛動,穿棉襖比羽絨服看著沒那麼臃腫。但保暖效能稍差些。但因為孩子愛動也凍不著。

11樓:吳升遠

小孩穿棉服相對好些,棉服手感好,穿著很少有不適喲

12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比較輕,棉服比較保暖,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3樓:一隻路過杜鵑

羽絨服比棉服好,保暖

14樓:

2 作品目錄3 成書過程

羽絨服和棉服,寶寶穿哪個更暖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暖和程度應該是差不多的。如果給寶寶選擇,我會根據年齡選不同的。

我家大寶現在正是運動量大的時候,如果穿棉襖會顯得笨笨的,活動不開手腳。而羽絨服因為輕巧方便,自然成為我的第一選擇。從大寶3歲開始就給她嘗試穿羽絨服了,一到冬天,她可以自己穿著跑來跑去的。

羽絨服蓬蓬鬆鬆的,只要在裡面穿一件保暖衣,整個冬天都不會覺得寒冷。就是清洗起來不怎麼方便,寶寶們不像大人時刻注意衣服的乾淨與否,他們是想怎麼玩就怎麼玩。而羽絨服外面要套得罩衣則都是比較難看的,會遮蓋了羽絨服本來的漂亮款式。

不過這個可能是我個人的感覺,反正跟網上學了很多洗羽絨服的方法結果都不咋地,還得跟平時一樣清洗,又不能甩幹,自然風乾還要好幾天,趕上天氣不好的時候甚至要一個星期。這樣算來就不划算了,穿兩天洗了之後就得等好幾天。而且越是好的羽絨服**也就越貴,真心覺得有一套就行,絕對沒有必要買好幾套混合著穿。

棉服就不一樣了。市面上棉服有兩種,一種是絲棉填充的,一種就是咱們平常說的棉花做的。絲棉做的衣服跟羽絨服會非常接近,也是很多漂亮棉服的必須填充物。

一般都是穿在外面的,也非常的輕巧,關鍵是可以用洗衣機清洗甩幹,而且相對於羽絨服的**有很大的優勢。

另外一種棉花填充的棉襖,更適合低齡寶寶們穿,3歲以下比較合適。因為這種棉襖一般都是量身定做的,可以貼身穿著,不需要在裡面套秋衣秋褲的什麼的,三歲以下的寶寶活動量很少,需要家長抱著,穿這種定做的棉襖會特別的暖和,而且一般這個要套罩衣也有很多種選擇,都是非常漂亮的。一般的外套也可以套著,畢竟這種小棉襖大家都不是直接穿在外面的。

最關鍵的是因為小棉襖不容易髒,所以很久才洗一次就行。這樣的小棉襖洗了之後裡面的棉花會變成一塊一塊的,越洗越不暖和,因此僅僅比較適合小一點的寶寶們穿。這樣的定做棉服算是最便宜的了,我們這裡一套2歲左右的也就是60多元,根據棉花的**有時候也會小小的變動一下,比好幾百的羽絨服和絲棉棉襖便宜上很多呢。

不管怎麼說,寶寶喜歡就是最重要的。

16樓:繁星如水

我覺得棉服更暖和。

尤其是對於小朋友來說,羽絨服真的沒有棉服實用。而且穿著的體驗可能也沒有棉服好。

第一,羽絨服會跑毛。

現在市面上的羽絨服是多種多樣的,稍微好一點的羽絨服動輒上千塊。一般普通的家庭肯定給孩子買不了那麼好的羽絨服,就只能買一般的了。

可不管是普通的羽絨服還是高階的羽絨服,都會出現跑毛的這種情況。畢竟布料上面有壓線的紋理。有時候,細微的絨毛會從線縫中跑出來。

大家在冬天都會給孩子穿保暖內衣或者毛線衣之類的。這個時候在穿一件羽絨服,可脫下來的時候就尷尬了,可能絨毛都會沾一些些在衣服上吧!

但棉服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啊!羽絨畢竟會有些刺人,尤其是小孩子的衣服上沾到了絨毛,會感覺特別不舒服的。所以,還是棉服比較好啊!

第二,羽絨服沒有棉服好打理。

羽絨服因為**擺在那裡,打理起來肯定比較的麻煩。有時候還得送到專業的洗衣店中進行清洗,這個時候就比較麻煩了,總得去花時間和精神來護理羽絨服。

但棉服就不一樣啦,棉服我們自己在家手洗機洗都可以,並且該不會影響它的二次穿著。要是羽絨服在家裡自己洗過一次,基本上保暖性就差很多了。

而且棉服沒有羽絨服貴,即使弄髒了,我們也不會太擔心。要是一件幾千塊的羽絨服弄髒了,我天,上哪去把它洗乾淨哦!

第三,棉服不容易變形。

這個我是深有體會啊!羽絨服洗兩次裡面的鴨絨就會團在一起了,有的羽絨服面料也會發生改變。基本上,就是越變越不像以前的款式了。

絨毛聚集到一起了,自然衣服裡就有空區,保暖性就沒那麼好了。而且孩子好動,很容易這裡刮一下,那裡弄破一下。破了的羽絨服基本就廢了。

棉服就不一樣啦!棉服穿起來的時間更長,不容易形變,即使破了,我們自己個兒補一下,還是可以繼續穿的。

我家兩個娃,說心裡話我真覺得寶寶穿棉服更保暖也更實用。

17樓:知心媽媽燕燕

基本上,同等厚度,羽絨服更暖和。而且,寶寶適合穿羽絨服還是棉服,取決於你生活在什麼地區,以及所處在什麼季節。

第一,先說生活的地區。

如果你家在北方(長江以北的省份),冬天溫度會到達幾度或者零度以下,那麼冬天寶寶外出的話,一定要給寶寶穿羽絨服,否則,棉服看似很厚,但其保暖性是比羽絨服差很多的。

如果你家在南方,比如我們冬天從北京回昆明,都在零上幾度到十幾度,這時候給寶寶穿棉服就足夠了,棉服透氣性好,偶爾活動一下,也不至於太熱。

再比如中原地區,類似湖北湖南,小時候也是不穿羽絨服的,都是穿棉服,基本上保暖性也夠,但是同等保暖程度,棉服更厚,穿上活動不便;羽絨服更輕薄,穿上身體更輕鬆。所以如果你生活在這些地區,建議還是給寶寶買薄款一些的羽絨服,輕便的同時也保暖。

第二,再說生活的季節。

即便是在北方,通常也會給寶寶購買羽絨服和棉服兩種,冬天冷的時候穿羽絨服,春天或者秋天還有點涼的階段,都是穿薄棉服,跟隨季節和天氣變化給寶寶增減衣服。

綜上,羽絨服和棉服基本上都不能缺,天氣很冷時,當然是羽絨服更保暖,天氣稍涼時,就需要穿棉服。而且現在無論是羽絨服還是棉服,都有相對的厚薄款,你可以根據需要來採購。而且可以買的稍微大一碼,可以穿兩個冬天。

18樓:魚兒美妝

羽絨服和棉服究竟哪個更保暖?原來區別這麼大,以後別再買錯了

請問是獺兔毛內膽的棉服暖和還是羽絨服更暖和

落日夕陽老師 我們知道,羽絨服的關鍵指標其實主要有三個 第乙個是含絨量。含絨量是羽絨中 絨子 的含量的多少,一般來說含絨量越高,重量越輕,保暖性越好。一般我們可以在店鋪銷售的羽絨服水洗標上看到 含絨量60 或80 等。第二個是充絨量。充絨量不是衡量羽絨品質的指標,但決定這件羽絨服的價值,因為它代表了...

冬天寶寶穿的厚怎麼給她穿紙尿褲,冬天寶寶穿的紙尿褲再穿一條厚厚的棉褲還可以嗎,會不會不透氣啊,

首先就冬天,寶寶的衣服多,紙尿褲換起來比較麻煩以及冬天本來天氣就冷,寶寶尿溼後,如果紙尿褲沒有及時吸乾水或者吸水後不幹爽,寶寶就容易受涼感冒。所以要選吸水量大 防側漏的紙尿褲並且選吸水速度快 吸水後乾爽的紙尿褲。另外就是冬天寶寶穿的本來就很厚所以要選超薄透氣的紙尿褲,以免寶寶活動不方便。步驟閱讀 2...

羽絨服大點好還是小點好,羽絨服應該穿大點的還是小點的保暖?

林喳喳 要看羽絨服的質量了,如果質量很不錯,屬於保暖型的那種,可以買小一點兒,裡面搭配件薄衣服,很舒適 要是保暖效果不好,就最好買大一點兒。裡面搭配件小毛衣也很不錯。羽絨為三維結構,的羽絨服一般都是非常蓬鬆的,所以相同重量的羽絨可以比其他材質固定更多的空氣,大量的羽絨細絲交錯在一起固定住空氣,並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