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乾洗後能不能直接穿,衣服乾洗後為什麼不能直接穿

時間 2022-07-27 19:25:06

1樓:韓琴

因為乾洗店在乾洗衣服時都會使用一種高氯化物的化學品作為活性溶劑,主要使用四氯乙烯幹洗劑的裝置都是封閉的,但不同裝置**四氯乙烯的能力不同,**率在80%-98%之間。所以,四氯乙烯會殘留在衣物上,或者揮發到空氣中,因此取回乾洗衣物以後,最好根據面料的不同,晾掛3至6天再穿。

最好選擇穿那些不用乾洗的衣服,如果衣服一定需要乾洗的話,那麼把乾洗的衣服拿回家後應立即將塑料罩拿掉,並將衣服掛在通風的地方,待衣物上的乾洗溶劑揮發後再穿。另外,孕婦和兒童尤其要盡量少去乾洗店,盡量避免將貼身衣物、床單、**乾洗。

擴充套件資料

乾洗就是用有機化學溶劑對衣物進行洗滌,包括去除油汙或汙漬的一種幹進幹出的洗滌方式。由於在衣物洗滌過程中水不直接接觸衣物,所以稱之為乾洗。乾洗適於那些不宜水洗和易褪色的織物。

有極好的防止織物纖維變形和使纖維保持原有色澤的優點,同時還能延長衣服的穿著壽命。乾洗後的衣物還有消毒、滅菌、不易蟲蛀、便於儲存的特殊功效。

乾洗注意事項:

1、乾洗後的衣物要放在離孩子遠些的地方。由於不同的乾洗店應用高氯化物的劑量和方法不同,對健康的損害亦有差異。在選擇乾洗店時要做出適當考慮。

2、棉麻是由纖維素大分子構成的,吸濕性很好,在儲存時主要要防止其霉爛,也就是防止黴菌微生物的繁殖。主要方法是保持織品的潔淨和乾燥,特別在夏季多雨的季節要注意檢查和晾曬。

3、絲綢的纖維很細,應避免與粗糙帶刺的物質以防絲綢「跳絲」。鹼對絲綢的破壞力較大,應避免與鹼性物質接觸。絲綢受鹽的影響也較大,汗液中的鹽分可使絲綢現黃赤色斑點,所以穿絲綢夏裝應注意常洗。

2樓:深圳長隆科技

乾洗的衣服之所以比家用洗衣機洗的效果好,是因為乾洗是用清潔劑或溶劑通過特殊方法來去除衣服上的汙漬的。目前,一些乾洗店最常用的溶劑是四氯乙烯,它可以使衣服顏色鮮豔,更加柔順,而且洗淨力較強。但是,長時間接觸四氯乙烯對身體有害,可引起頭昏眼花、噁心等不適。

乾洗後的衣服或多或少會殘留一些四氯乙烯,所以內衣最好不要乾洗;即使是外衣,乾洗後也要掛到通風處,待衣服上的溶劑揮發乾淨後再穿。新買的衣服同樣可能殘留化學試劑,故新買的衣服也不要立即穿在身上,而應該用清水浸泡一定時間,待晾乾再穿。

望採納!

衣服乾洗後能不能直接穿?

乾洗過的衣服可不可以直接穿?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化學物質殘留物,但是乾洗店都放在那裡揮發啦,最好洗洗吧

4樓:澳貝森科技乾洗

可以直接穿,或者拿回來之後可以先放到通風處進行通風也可以的。

但是孕婦和兒童的衣物不建議多去乾洗店,盡量避免將貼身衣物、床單、**乾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穿、都應該消了毒

新買的衣服 能不能直接穿?

6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最好是清洗過後才穿,因為衣服裡面通常會殘留甲醛。

1、在衣服的生產過程當中,印染等生產環節必須用到甲醛,甲醛的主要作用是固色和防皺。因此所

有服裝裡都會含有甲醛。人如果長時間穿著甲醛超標的衣服,這些「游離」的甲醛被人體吸入後,

慢慢地積累,就會威脅到身體健康。

2、新買回來的衣服通常可能會殘留甲醛,有時在新衣服上會聞到一股異味,大多數都來自甲醛這種

化學成分,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新買回來的衣服最好先用鹽水浸泡一段時間,清洗過後再穿。如

果清洗不淨,就會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

3、據研究表明,甲醛除了會引起眼睛不適、咳嗽、流淚、視力障礙及麻疹等症狀外,還具有致癌作

用。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應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尤其是內

衣等貼身衣物,一定要先洗再穿。

4、夏天的衣服比較輕薄,容易清洗,如果是冬季的衣物,比如羊毛大衣、羽絨服等比較厚重的衣物

不方便清洗時,可以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幾日,也可以達到揮發甲醛的效果,最好不要買回來直接

穿在身上。

7樓:吳田田

不好。專家建議,不管怎樣,出於對自身的保護,消費者在購買了新的貼身衣服後,最好能在水中浸泡後再穿,這樣不光能濾掉衣服中殘留的有害物質,還能使穿著起來更為舒適。

衣物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甲醛含量和ph酸鹼度,甲醛和面料酸鹼含量主要產生於紡織品的染料上色環節。長期穿著甲醛含量超標的衣物會使人致癌,而服裝面料遇水後呈酸性或鹼性,都會危害穿著者的**,特別是在人體出汗後,當汗液浸濕呈酸性或鹼性的衣物,很容易起化學反應。

8樓:就這樣吧

不管是在網上買的 還是在實體店買的衣服都應該洗洗再穿 因為據研究表明 有些商家為了使衣服不起皺會使用到甲醛 而甲醛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長時間身體接觸甲醛 會對身體有損 甚至可能會致癌

9樓:小嘴嘴愛生活

新買的衣服可不能直接穿,教你一招,洗得乾淨不褪色,太實用了

10樓:玲兒妙招

買來的新衣服到底能不能直接穿?今天終於明白了,別忽視了

11樓:天好高

如果是內衣你一定要洗了以後再穿,外衣還好一點,它不直接接觸**.

12樓:鴨腦殼

最好是洗一下!特別是貼身的衣服。

衣服乾洗後能直接就穿嗎?!

13樓:充飛煙宿芷

最好選擇穿那些不用乾洗的衣服,因為乾洗最普通的溶劑是四氯乙烯,而**吸收了四氯乙烯的氣體會引起頭暈眼花,噁心等症狀。如果需要乾洗的話,那麼把乾洗的衣服掛在通風的地方。三四天後將衣物上的乾洗溶劑揮發後再穿。

這樣是最好的了。

希望可以幫得到你!

乾洗後的衣服為什麼不能直接穿

乾洗後的衣服有股味道怎麼去除,乾洗能不能除掉臭味

那個閃電 正確的做法 將乾洗後的衣服去掉保護套,在通風條件下晾曬至少1週後,讓乾洗溶劑基本散發掉,再將衣服收納存放。貼身穿戴的衣物,更要保證乾洗後有足夠的通風晾曬時間。送去乾洗店的衣服,在使用有機溶劑完成洗滌後,會將衣服上的有機溶劑甩乾 但還是難免會有少許殘留。從乾洗店拿回來的衣服,不能馬上穿著 也...

乾洗的衣服為什麼一定要晾曬,衣服乾洗後需要晾多久才能穿呢

澳貝森科技乾洗 一般乾洗店在乾洗衣服時都會使用一種高氯化物的化學品作為活性溶劑。這種高氯化物對人類的神經系統有害。人體長期暴露在這種化學品之下,很可能患上腎癌。在乾洗衣服的過程中,這種化學品可被衣物的纖維吸附,待衣物乾燥時又從衣物內釋放到空氣中,從而影響人類的健康。許多人都不知道乾洗衣物會釋放有害物...

衣服上標識常規乾洗是否表示不能水洗

記憶蛋餃 不一定,具體得看布料決定水洗還是乾洗。水洗還是乾洗,主要是看衣服的面料,光看洗滌標識是不靠譜的。衣料是100 棉是可以水洗的。洗滌標籤上的說明,只能做個參考,有些標識是保守做法,有些是商家怕擔責任,明明可以水洗的,標乾洗更保險,反正是花消費者自己的錢。一般真絲 羊毛的,當然最好乾洗,但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