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用472電容代替502電容

時間 2022-07-24 12: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問題不大,因為本身電容是有一定誤差的,

一個您可以看看502後面的標號就知道誤差等級,如j表示5%,k表示10%,m表示20%,z誤差就更大了,這種情況稍好點就是j,如果是j用472需要用表量量挑接近5nf的用,如果是k、m等級的直接可以用472替代,如果是更高等級的如g、h就必須要用電容表量找到5nf的來用或者乾脆不能替代,

如果不知道什麼等級就用電容表或萬用表找正好5nf的472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但是要看具體情況。

通用的容值**表示方法為三位**“xxy”表示法,前兩位數字表示乘係數,後一位表示乘指數,單位為pf。502電容表示容量為50*100pf=5000pf,472電容表示容量為47*100pf=4700pf。兩者相差不大,而電容本身是有5%-10%誤差的。

您可以看看502後面的標號就知道誤差等級,如j表示5%,k表示10%,m表示20%,z誤差就更大了,這種情況稍好點就是j,如果是j用472需要用表量量挑接近5nf的用,如果是k、m等級的直接可以用472替代,如果是更高等級的如g、h就必須要用電容表量找到5nf的來用或者乾脆不能替代。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電容幹什麼用的,濾波、耦合可能不太要緊,振盪就不行。看你這個電容的容量,濾波、耦合的可能性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不是在精確場合都可用,只是通過的頻率會稍微高點,如定時電阻也要稍微變點。

認識這個電容嗎?可以用多少的代替

5樓:

16v 270uf

16v以上,引數接近的電容都可以代換啊!!!擔心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固態電容16v,270u,建議還是用固態的,防爆性,抗高溫等效能好一些。

472m 和472p瓷片電容是否一樣?能否代換?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了,472m電容是4700p,誤差20%,472p電容就是472p, 相差10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472m和 472p 是不專業的人士寫出來的數語。其實意思是一樣的。

472 前兩位是有效數字,後面一位是零的個數,47*10的2次方 4700pf。你只看它的數字,不要管後面的英文字母,後面有英文字母的話一般為容量精度或電壓**。

9樓:小礦工王林

不一樣 單位不一樣

cbb472/2000v電容可以代替472/ 400v嗎?

10樓:0427付強

容量相同情況下,高耐壓電容替換低耐壓電容,可以。

472是什麼電容?

11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472是電容的標明容量,表示4700pf的電容。

472=47*10^2=47*100=4700pf,前兩位是有效數字,後一位是位數。

一般小於1uf的電容會使用用這種標法,47是固定的,後面2的意思就是兩個零,就是4700pf,同樣,後面數字是3就是3個零,473就是47000pf,471就是470pf,475就是4.7uf,類推。一般最大標到xx5,也就是uf。

擴充套件資料:

電容的標誌方法:

1、直標法:用字母和數字把型號、規格直接標在外殼上。

2、文字元號法:用數字、文字元號有規律的組合來表示容量。文字元號表示其電容量的單位:

p、n、u、m、f等。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標稱允許偏差也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

小於10pf的電容,其允許偏差用字母代替:b——±0.1pf,c——±0.

2pf,d——±0.5pf,f——±1pf。

3、色標法: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單位一般為pf。小型電解電容器的耐壓也有用色標法的,位置靠近正極引出線的根部,所表示的意義如下所示(前面是顏色,後面是耐壓):

黑-4v、棕-6.3v、 紅-10v 、橙-16v、 黃-25v 、綠-32v 、藍-40v 、紫-50v、 灰-63v。

4、進口電容器的標誌方法:進口電容器一般有6項組成。

第一項:用字母表示類別。

第二項:用兩位數字表示其外形、結構、封裝方式、引線開始及與軸的關係。

第三項:溫度補償型電容器的溫度特性,有用字母的,也有用顏色的。

第四項:用數字和字母表示耐壓,字母代表有效數值,數字代表被乘數的10的冪。

第五項:標稱容量,用三位數字表示,前兩位為有效數值,第三為是10的冪。當有小數時,用r或p表示。普通電容器的單位是pf,電解電容器的單位是uf。

第六項:允許偏差。用一個字母表示,意義和國產電容器的相同。也有用色標法的,意義和國產電容器的標誌方法相同。

12樓:32座森林

472是電容的標明容量,想知道是什麼電容就要看外形和製作工藝,一般小於1uf的電容都用這種標法,47是固定的,後面2的意思就是兩個零,就是4700pf,同樣,後面數字是3就是3個零,473就是47000pf,471就是470pf,475就是4.7uf,類推。一般最大標到xx5,也就是uf。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瓷片電容,容量是4700pf,但也有條綸電容這樣標稱

14樓:無邪仙子趙瑜瑜

72=47*10^2=47*100=4700pf

前兩位是有效數字,後一位是位數

這個是一個什麼電容,壞了可以用其他那些型號的替代

15樓:

滌綸3a472j電容

3a是電容尺寸大小標識,472是容量,代表4700pf

所以你換成任意4700pf的電容都可以。但要注意耐壓值,這個電容耐壓1000v,也就是屬於耐比較大的電壓的電容。可能電路里有高壓電或220v 380v交流電等。

16樓:繆繆

滌綸電容,容量耐壓值相同的都可替代

17樓:昂

很小的電容哦,一般用於頻率。也不容易壞的

電容能不能這樣用?

18樓:我獨我秀

只會閃一下,因為電容器不允許直流通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不能通過電容器(除脈衝電源),電容器有隔直特性。由於電路中的電源是純直流所以無法通過電容器,燈當然不亮。

20樓:

不會亮,只會在斷電時,電容放電時候可能會閃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的電路當開關斷開後;燈和電容都沒有了電流的通路;是不可能會閃一下,更不會亮;在閉合的瞬間有可能閃一下(要看電容是否已經充電;閉合一次後電容就被充電但沒有放電支路;第二次就不會再閃了);這些都是理論的;但是如果你的電容漏電(相對於並聯了電阻)那就另當別論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亮,以為開關斷開了,不是閉合迴路,沒滿足通電必要條件。即使開啟也不會亮,如果是並聯,則是開關開啟則亮,關閉未必會亮,因為達到燈亮也是要條件的,我們不可能拿一節1.5v電池去點亮一盞家庭的220v電燈。

高壓電容1kv472k 可不可以用1kv471k 電容 代替

23樓:

不可以。471的容量(470pf)比472(4700pf)小10倍,用10個471並聯才能代替472。

鹽滷可不可以用醋代替

鹽滷可以用醋代替。點豆腐的鹽滷不過是凝固劑,家庭自己做豆腐的話,用醋就行。鹽滷又叫苦滷 滷鹼,是將海水或鹽湖水製鹽後殘留於鹽池內的母液蒸發冷卻後析出氯化鎂結晶,形成的滷塊,鹽滷亦稱苦滷和滷水。其主要成分為氯化鈉 氯化鉀 氯化鎂和氯化鈣及硫酸鎂和溴化鎂等。鹽滷是我國數千年來豆腐製作的傳統凝固劑。滷塊溶...

愛可不可以用字來代替,愛可不可以用一個字來代替?

愛無處不在,不管是現實中,還是網路中,真愛是存在的,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你沒有做到...

香草豆莢沒有可不可以用香草精油代替

手機使用者 謝謝 我上面的 朋友,對我幫助很大 呵呵 質量確實很好 傅紅雪和駱少賓逃跑時被鬼麵人阻攔,傅紅雪惡戰鬼麵人,不敵,明月心出現,為傅紅雪擋了一掌,受傷昏迷。危急時刻,鐵甲人意外出現,與鬼麵人纏鬥,兩人從招式上知道了對方的真正身份。明月心傷勢嚴重,傅紅雪帶她到明月樓療傷。周婷要去明月樓找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