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養好自己手機,手機平常要怎麼保養?

時間 2022-04-22 09:05:14

1樓:逄成燕

這個要得看個人的習慣和性格了.我就永遠都不能保養好我的手機.經常摔得遍體傷痕.採納哦

2樓:澄清韻

避免讓移動**曝曬於烈日下或在雨中使用,並應避免摔撞,若移動**經泡水或雨淋 請盡快擦乾表殼,嚴重進水者切忌立即開機,以免導電燒壞內部零件,並請盡早送修。 ■若移動**長期閒置不用,則需特別的防潮處理。我國南方,如華南地區天氣多雨潮濕,移動**內部水氣將對零件造成傷害。

■適度地使用您的移動**,會讓移動**內部產生一定的溫度,平時累積的水氣藉此可以蒸散。 ■請避免身體觸及天線。 ■為避免損害您的移動**及影響移動**的通話品質,請不要安裝不合格的天線或改裝零件。

■按以下幾條建議對待您的手機將會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 *將手機及其部件和配件放在小孩觸控不到的地方。 *保持手機乾燥。雨水、濕氣和液體含有礦物質,會腐蝕電子電路板。

*在有灰塵或不乾淨的地方使用或存放手機,可能會破壞其可拆卸的部件。 *不要將手機存放在過熱的地方。高溫會縮短電子器件的壽命,毀壞電池,使有些塑料部件變形或熔化。

*不要將手機存放在過冷的地方。當手機溫度公升高時,手機內會形成潮氣,毀壞電路板。 *不要試圖拆開手機。

非專業人員對手機的處理會損壞手機。 *不要扔放、敲打或震動手機。粗暴地對待手機會毀壞內部電路板。

*不要用烈性化學製品、清洗劑或強洗滌劑清洗手機。 *若手機或其任何部件不能正常工作,將其帶到最近的合格維修機構維修。 手機重在保養。

所謂「預防勝於**」,如果每次都等到手機出事再補救,就可能已經晚了。因此如果懂得一些手機的日常保養方法,將會十分有益於您的手機。 保養篇 首先建議您使用手機皮套。

皮套等於是為手機多加一件外衣,一是能夠減少手機外殼的磨損,二是發生摔倒或遇水時能夠減輕手機所受的傷害。當然這並不表示手機加了皮套後就會水火不侵,您在使用和擺放時仍須保持一定的謹慎小心,避免手機受損。 其次應小心手機的使用環境。

移動**上都有細縫或小孔,遇到水氣時很容易就被滲入,並導致電路板受侵蝕,所以不要在雨中或浴室內使用手機。同時切忌將手機放在冷氣的出風口,因為凝結在手機的水氣會無形地腐蝕機板。水氣對電路板的侵蝕,是隨時間加長而越嚴重,剛開始可能覺得沒什麼影響,但等到故障現象出現時,恐怕就已經來不及了。

第三要注意攜帶方法。每個人攜帶手機的方法都不太一樣,可是有的方法容易使手機損壞機率大增。例如時下有習慣把手機放在褲子旁邊(後面)的口袋,若不小心在坐時壓到,或者走動時手機被擠壓而掉落到地上,都會造成手機的損傷。

另外像輕薄小巧的手機,有些人習慣放在胸前口袋,殊不知在彎腰時一不小心,手機就會跌落在地面上。 第四,要讓手機遠離磁鐵環境。手機喇叭本身具有磁性,因此勿讓手機經常接觸多鐵粉的地方,以免手機喇叭出聲孔吸入過多的鐵粉,並附在喇叭薄膜上,造成手機聽筒聲音變小,甚至聽不到。

急救篇 手機要天天隨身備用,使用的頻率很高,難免使用過程中遇上進水、摔落、丟失等意外的情況。如果你懂得一些基本的手機急救常識,則可以在送往維修之前先作搶救,最大可能地減輕損失和保住手機。 1.

如果手機進水手機進水的情況很常見,例如被雨淋溼、灑上茶水、失落水中等。假如事情真的不幸發生,請立即關掉電源,再將電池取出,以避免水滴腐蝕機板。 進水是手機的大敵,進水後應該盡快送去維修。

如果不能很快送去維修,可以用風筒吹乾手機內部的水分,減緩水分腐蝕機板的程度。不過用風筒吹乾時,切記要將溫度調至最低,以免熱力過猛使機身膠料變形。 2.

自動關機的解救手機在電力充足並處於待機狀態下,卻會突然自動熄機的病況很多使用者都經歷過,究其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電池本身已老化;電池接觸位的金屬片有汙物,造成電源接觸不良;電池與手機之間的接合位容易鬆動。 如果檢查過後,發現是頭兩項問題,那麼就一定要到專業維修店修理。

但如果是後兩項,問題只是出在「電池金屬片」髒汙氧化所致,只要用膠棒將之擦拭清潔,情況將會得到改善。而在電池與手機之間墊上紙皮或膠片,也可以解決電池鬆動所引起的接觸不良的問題。 3.

如果手機丟失隨著手機數量的迅猛增長,手機意外丟失的情況也日漸增多。如果丟失之後,不進行適當處理,那麼你不僅會損失手機,還可能會因為被盜打而損失高額的話費。手機丟失之後,首先應及時報警,然後盡快到移動**營業廳辦理補卡手續。

個人使用者需帶著身份證,單位使用者需開具單位正式介紹信,交補卡費 150元,並結清上月話費。如補卡及時,可以不用辦停、開機手續,節省手續費 80元,並將手機話費損失減到最低。 停機手續可以在最近的電信營業廳辦理。

如果您漫遊在外,或者是在夜間、假日丟失了手機,可以通過 1860申請緊急停機業務。當撥通 1860後報停時,需要告訴值班人員您的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和機主姓名,經服務台值班人員核實有關客戶資料後即可受理。 24 小時之內,您的手機將被會停機。

通過這種方式緊急報停,您再到營業廳辦理開機或補卡手續等業務的同時,需要補辦停機手續。 為了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其充電時間不可超過必要的充電期(5至7個小時);只用購機時廠家原配的充電器;電池的觸點不要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電池切勿浸在水中,注意防潮,切勿放在低溫的冰箱裡或高溫的爐子旁;處理電池時,請使用特殊設施;如需換電池,請只用**認可的電池型別;對於有記憶效應的電池,每次應把電量使用完畢,再充電,否則,電池會出現記憶效應,大大減少電池壽命;電池正常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因此,充足電,用完電,能最大限度地延長電池壽命。

手機平常要怎麼保養?

3樓:小喬聊養花

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

4樓:堵春枋

注意充電.注意平常使用.注意不要摔機.

5樓:馬哈

只要你重視,你就一定會保養的/都是在你無意中保護了。

怎樣才能保養好自己的手機??至少讓它壽命長點

6樓:吳田田

一、使用手機皮套或者保護殼

保護套相當於為手機多加一件防撞盔甲,可以有效減少手機外殼的磨損,在發生摔倒或遇水時能夠減輕手機所受的傷害。當然這並不表示手機加了保護套後就會水火不侵,在使用和擺放時仍須保持一定的謹慎小心,避免手機受損。如果嫌皮套不利於夏季手機的散熱可以購買些***的清水套或水晶殼,一樣能夠起到防護手機的作用。

二、遠離高溫、電磁環境

高溫或溫度的驟然變化等因素,也是造成手機使用壽命縮短的「天敵」。高溫會使手機塑料配件、內部電路板、電池發生變形,甚至熔化,而溫差的變化,可導致冷空氣凝結的濕氣侵入手機內部,破壞、腐蝕電路與電池。尤其是陽光直射,有可能造成電池**等危險,同時手機內部構件也會因為高溫而減少壽命,手機通過無線訊號傳播聲音,本身具有磁性,同時無論是音響還是話筒都涵蓋電磁原理,因此勿讓手機經常接觸多粉塵的地方,以免手機喇叭出聲孔吸入過多的灰塵,造成手機聽筒聲音變小,甚至聽不到。

三、避免潮濕環境下使用

手機作為一部高階通訊產品,內部有大量精密元器件,一旦進水或受潮極容易造成金屬介面、電路板的生鏽與短路。因此要盡量避免在海邊、雨霧天氣等潮濕的環境中使用手機,特別要防止雨水觸及到手機表面。同時人們身上容易出油出汗。

接聽手機時,手機面板經常與臉部接觸,油脂與汗水會汙染手機表面,甚至損傷內部線路。同時,大量的油汙、汗水吸附了灰塵,灰塵的入侵對手機的使用壽命也造成威脅。

四、注意隨身攜帶方式、方法

每個人攜帶手機的方法不盡相同,可是很多方法會使手機外殼損壞機率大增,例如時下有習慣把手機放在褲子旁邊的口袋,若不小心在坐時壓到,或者走動時手機被擠壓而掉落到地上,都會造成手機的損傷。有些人習慣放在胸前口袋,殊不知在彎腰時一不小心,手機就會跌落在地面上。而大多數女性朋友習慣將手機放在隨身的包包裡面,而其中的鑰匙、化妝物品等在行進過程會不斷磨蹭手機,造成外殼嚴重磨損。

7樓:

不要和堅硬的東西放在一起,手機要等到快沒電時候在充電而且要一次充滿不要充一半,最好別摔了!

8樓:劉家閣閣

很神奇的哦,最主要的就是貼膜,買手機套,給手機全方位的保護,如果你已經不小心把手機螢幕刮花了,你可以用牙膏塗抹螢幕,然後再用軟紙輕輕的把牙膏擦去,你就會驚喜的發現,手機螢幕上的刮痕不見了!

謝謝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取手機卡,電池,或者記憶體卡之前,要先關機;不要和金屬放一起;用像皮擦電池的電源處,可增長電池的壽命。

怎樣才能保護好手機?

10樓: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年輕人,自然離不開我們的手機。手機如今作為我們生活必備產品,我們的生活已經與手機緊緊繫結在一起了。而且手機更是與我們難捨難分,假如沒有手機,我們的生活肯定會嚴重受到影響。

雖然我們的手機很重要,畢竟作為我們為數不多的移動裝置,手機承載我們的太多的東西了。但是,對於手機我們還是不能做到保護它,雖然我們手機不離身,但是手機總會壞,為什麼還不能保護好手機呢?

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保護手機的意識,一是為了不讓我們浪費不必要的金錢,二是為了養成良好的用手機習慣,現有如下手機保護技巧,能讓你學到不少的手機保護知識。

_該款手機殼適合蘋果7/7plus或者8/8plus使用,採用的是包邊硬殼設計,在手機邊角處設有加厚保護框,能夠很好地保護手機不容易摔壞。而且其外掛程式設計時尚,換上一款手機殼更如一款新手機。

為了更好地保護手機,我們可以全方面地出發,更好地保護我們的手機。首先我們可以從手機的螢幕保護出發,對於我們日常使用中,往往會碰上不小心刮花螢幕的情況,此時,如果有一塊手機膜,就能夠很好地避免這種情況。

而且現如今的手機膜型別種類多,手機鋼化膜甚至可以幫助我們的手機螢幕起到防摔的作用,當你手機摔掉之時,鋼化膜可以替代手機螢幕碎掉,十分有用。

_該款手機殼外觀採用了純色機身設計,手機殼有種金屬色的質感,十分時尚大方,外出攜帶更是像一款新機。該款手機殼適合用於蘋果7和8的機型,其邊角更是採用了加厚包邊,更加耐摔不怕掉。

自然,手機殼也可以起到手機的保護作用,甚至說,手機殼起到了手機保護的大部分作用。手機殼作為包住手機的外設產品,其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保護作用,可以抵掉手機摔落的大部分衝擊,很好地保護住手機。

除此之外,手機殼還具有一定的裝飾性,在手機圈的人都有知道,換殼如換機,換膜似新機。由此也可以看出,手機殼的裝飾性多麼強大。

_該款手機殼採用了全包邊的金屬式設計,外觀上具有十分時尚酷炫的質感,使用之時十分舒適,而且具有十分優秀的手機保護效果。並且其更是針對手機攝像頭,採用了高出攝像頭些許的設計,起到保護攝像頭的作用。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保護手機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使用之時多多注意,而裝上手機殼保護膜更是能夠讓我們更加省心。雖然我們都喜歡自己的手機裸奔,但是手機的安全也要注意啊。

_該款手機殼採用了全包邊的硬殼設計,手機的四邊角處更是加厚設計,使得手機使用之時不小心摔落,具有十分優秀的保護性。同時其外觀設計十分時尚酷炫,更能讓你的手機有種新鮮感。

手機平常要怎麼保養,手機長時間不用,怎麼保養,要詳細的

小喬聊養花 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 堵春枋 注意充電.注意平常使用.注意不要摔機. 馬哈 只要你重視,你就一定會保養的 都是在你無意中保護了。手機長時間不用,怎麼保養,要詳細的 若手機長期不需要使用,建議將電量使用到60 80 再關機存放,切勿滿電存放,另外手機需存放在乾燥陰涼 且溫度適宜處。手機妥善...

手機手電筒不亮怎麼恢復?手機手電筒不亮了怎麼回事

手機手電筒不亮怎麼恢復,這裡以華為nova8i,emui 為例進行解決。1 首先開啟相機,進行拍照。若閃光燈正常,屬於手機系統問題。若閃光燈無法啟動,則屬於屬於閃光燈硬體問題。2 這時在手機中,開啟設定。3 然後在開啟的設定頁面中,點選應用進入。4 接著在開啟的頁面中,點選應用管理。5 最後在開啟的...

為什麼手機開不了機,手機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修

韋培敏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小勇叔 先確認手機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可將手機連線電源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操作。也可以同時按住 電源鍵 和 音量 鍵 嘗試進入recovery模式,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