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好點,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25 00:03:45

1樓:一紙寡言

手機天天見,幾乎每天都有都有機友問,手機一不小心掉水裡怎麼辦?

網上教程五花八門,其中,網上盛傳的“大米拯救手機”其實是件碰運氣的事。由於大米本身類似一種乾燥劑,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東西,便有了“手機掉進水裡,扔進米缸就好”的說法。

不可否認,網上有成功案例,但2023年的時候,國外gazelle**曾經做過類似實驗,他們準備了七種家庭應急的產品,結果發現大米的吸水性最差,甚至是不如麥片、方便麵、貓砂等產品。此外,有公司專門為“大米對進水電器的效果”進行了研究,事實證明把進水的電器產品放在大米里的效果,只比把它涼在通風的房間裡好一點點。

救急三部曲一、手機在進水後一定要迅速撈起並關機,如果手機已經自動關機,那就不要再執行任何操作。將手機放平,拆開你能拆掉的所有部件(即sim卡槽),然後使用紙巾擦拭,儘可能地將手機表面和聽筒的水漬擦乾,切記不要甩;

二、如果只是輕微被水衝到或淋到,可用吹風機風乾。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不要對著聽筒以及任何的開孔處吹風。正確方法如下:

冷風吹乾手機,注意只是吹手機的表面15分鐘就可以了(過程中不要翻動手機)。如果是被水浸泡很久,建議直接送醫;

三、以上步驟僅限必要的救急,過後還是要去維修店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搶修。

注意事項一、千萬不要嘗試各種按鍵操作。否則會對主機板等元器件造成二次傷害,一定要冷靜。如果手機還沒關機,請長按電源鍵關機,之後請參照上面方法進行;

二、千萬別甩手機。將水“甩”出來這種操作想都不要想,否則進的水會蔓延到手機內部其他地方,對手機的損害更大;

三、千萬別一味聽信網上電吹風、小太陽等加熱教程。水這可以被加熱蒸發,但機身內精密的元器件不能;

四、千萬不要嘗試開機、插電。有些人在手機進水後將水擦乾、風乾後,就著急想看看能否開機,保守估計你最少要等5個小時以上才能進行操作。

上面提及的手機進水型別僅限生活用水,如果你的手機掉進了腐蝕性液體或黏稠的液體,請直接請教專業的維修師傅,或者查查銀行卡餘額買部新手機。

2樓:華為終端客服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儲存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3樓:吟照無雙

可以不去手機店,把手機套上塑料袋,放在米缸裡,靜置一段時間就可以用了

4樓:大v桑

首先要把手機拿出來,先把手機表面的水擦乾,然後再用吹風機的冷風稍微吹一下,再然後把手機埋進大米里,然後這樣靜置一天,大米呢是天然的乾燥劑,可以吸收水分。第二天拿出來就可以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就不能使用了,要立刻去送到維修點進行一個去水處理,這樣會減少水在裡面對元件的損壞。

6樓:用士恩屈凰

浸溼之後最好先不要動它!因為水還沒有進入主機板內…如果你按了關機或者其他的鍵…那麼水就會順著鍵盤下去了…也就進入主機板了…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扣電池…然後不要讓手機晃的太厲害(否則也可能進水)把手機到過來…空空水…然後就吹風機了…望採納…謝謝

7樓:百書生

網上有一些小妙招,你可以試試,比方說立馬放進米里,不過如果進水太嚴重的話,還是需要送到維修店裡進行維修的好。

8樓:肚子餓死嘍

從水中拿出後大力的甩動,用離心力把水甩出,差不多了之後用不燙手的吹風機對著有孔的地方吹3次,或者把手機埋入大米中,經過一夜就能拿出,如果還是不能使用就只能去手機店了

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考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藉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儘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瀏覽器搜尋vivo官網--服務--服務中心--檢視全部--選擇省市查詢當地的服務中心地址以及****。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1、手機進水、進液後建議您不要再做開機嘗試(尤其是充電介面位置),如果開機狀態請儘快關機,可以長按開機鍵10秒以上 。

2、因為手機為電子產品,如果手機內部進液後,雖然外部水跡擦乾,但是水中是存有雜質的,雜質會吸附在手機主機板及顯示屏元器件中,長時間不清除,會照成元器件的損壞。

3、未做清洗維修前如果盲目開機嘗試,很容易造成元器件的短路,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及危險。 建議儘快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11樓:世霞輝

當我們的手機進水之後,千萬不要嘗試開機。因為手機進水之後,一旦手機通電執行,內部的元件很有可能會被立即燒壞。所以當手機在進水的狀態是開關機和通電都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我們要做的就是可以把電板拆下來做乾燥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後馬上關機,能取下電池最好,然後慢慢烘乾,放置二天後,看能不能正常開機使用

華為手機進水怎麼處理好,華為nova手機進水後怎樣處理?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

手機不小心進水了要怎麼處理好手機是榮耀的了?

手機進水處理方法 1 立刻關機如果手機掉進水裡了,需要立刻打撈手機,並且迅速的按關機鍵關機,如果是可拆卸的手機,那麼我們可以先將電池 記憶體卡等拿出來。先將手機斷電可以防止手機因為短路造成的電池 如果手機是豎著掉下去,最好也是豎著撈起來。2 去除水分手機撈起來之後,需要先用乾淨的毛巾等物品將手機表面...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手機進水怎麼處理

最好還是拿去給師傅維修吧.不過這個維修費的話。應該比較貴,還不如從新買臺新的.以最快的速度撈起來,扣出電池,晾乾,最好是去修理站要他幫你吹乾 不要放在暖氣上烤,電池不是已經拿出來了麼?把手機徹底晾乾了。你不要看著覺得幹了就開機,多放兩天。如果當時沒短路的話,等幹了再使應該沒問題。6300才不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