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比較好?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時間 2023-01-31 15: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檢視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鏈結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2.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3樓:庹映菱

手機如果進水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拿著乙個吹風機去吹乾,還有就是把它放在自然通風的環境下去晾曬,把手機倒置過來,這樣的話慢慢就好了。

4樓:帳號已登出

馬上用乾紙巾、抹布甚至衣服將手機表面擦拭幹,將sim卡槽取出,用紙巾在手機各開孔處吸收水分。記住,不要按動開機鍵和音量鍵等按鍵,不要開機、

5樓:來自湘湖篤實的水晶

手機進水,第一時間關機防止短路燒了主機板,然後開啟後蓋擦乾水或用吹風機吹乾,也可以晾乾。

6樓:帳號已登出

機進水了,怎麼處理?最好來說的話,如果你進去的話,那肯定就是把它先弄乾淨的,弄乾淨,然後的話就到那個裡面的話就是看一下那個零件的問題,然後到那個修理的維修店去看一下。

7樓:滕望雅

手機進去怎麼處理?這樣嗎?我覺得如果是型就確定的進行的情況下,你就應該把他把他手機關了,關了關了,關機了,關機了再來用,把那個點選扣起來,再把它曬光,又水都不開,等下下再來群裡群裡一下,它就會比較好。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比較好?

8樓:生活導師韓老師

1、用紙巾擦乾手機表面的水漬,輕甩一下手機。2、開啟吹風機後對準手機吹一會,可以熱風和冷風交替吹手機。3、用螺絲刀將手機外殼開啟,然後用紙巾輕輕擦乾手機裡的水分。

4、如果沒有反應可能是手機某個零件壞了,建議到手機維修點進行維修。

民間有個偏方,放大公尺裡埋一天,大公尺吸水。

提問。你好,我的手機型號是oppo oeno7沒有完全掉到水裡,就是被水濺到了,然後前後面的攝像頭進水了,現在感覺是水霧狀態,已經有三天了,但是今天我看手機後面的攝像頭好像自然的就沒水了,但是前面還是有水,我這種情況嚴不嚴重啊,如果送到手機店裡修的話,還會有開不了機的風險嗎?然後現在指紋也不能用了,我的指紋實在螢幕上的那種。

最好拆開修。

提問。就是怕有開不了機的風險。

不然你在用的話裡面的水亂晃現在已經形成了螢幕指紋不能用的狀態。

在步抓緊修螢幕和主機板就會壞。

提問。之前去手機店裡問了,就會有開不了機的風險和丟失資料這種。

你可以備份啊。

提問。我不會弄[左捂臉]

你不修他只能越來越壞。

維修手機的人都會給你備份的。

你可以去售後,會好點不要去普通的修手機店。

提問。我去了售後,然後他們就是給我這樣說的,說會有兩個風險,然後讓我籤知情書。

目前就是手機不能拍照,指紋失靈了。

可是你現在只能修了,不然裡面的水會把你其他的弄壞的。

9樓:佳鑫林林

1、快速打撈。

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2、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毀,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例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將其放入大公尺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

4、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

10樓:網友

第一步,很多的使用者在手機掉水裡後,第一反應便是將手機迅速從水中撈出來,其中這種做法非常的正確。雖然現在眾多手機廠商在宣傳的時候保證手機的防水效能,但是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長,那越容易出現質量問題。所以大家在手機不小心掉水裡後,盡量第一時間將手機從水中撈出來。

第二步,可能眾多使用者將手機從水中撈出後,便立刻將手機內的水分甩掉。其實這種做法會讓水珠更加快速地浸透到手機內部結構之中。而正確的做法便是將手機的電板拆下,進行乾燥處理。

如果是在無法拆卸的情況下,那盡量使用吹風機將手機裡的水分吹乾。同時需要注意盡量不要使用過高的溫度,不然手機內的元件會被燒壞。

第三步,在手機基本上烘乾的情況下,最好將手機在放置乾燥器上,這樣便可以將手機內仍殘留的水分吸附乾淨,讓手機真正達到沒有水分的狀態。對於手機放置乾燥器的時間,並沒有限制,不過筆者建議最好時間越長越好,讓手機真正保證沒有任何水分,畢竟手機的內部是否還殘留水分,從手機的表面並看不到。

第四步,可能大家認為在水分吸附乾淨的狀態下手機便可以開機使用,其實這種做法並不正確。手機內的水分處理乾淨後,最好過一段時間,再將手機開機或者充電,這樣便會將手機的危害降低。以上這4步便是在手機進水的情況下,最好的解決辦法,學會以上這4步進水的手機或許有救。

11樓:好吃姐姐

如果是手機掉進水裡了。迅速把手機從水裡撈出來。首先拔掉電池或者取出手機卡和記憶體卡。

因為一旦手機進水,第一時間肯定是電池連線處。給截住了,水導致斷電或者短路。使的手機直接關機,所以將手機拿出來之後一定要立即拔掉電池,如果造成長時間短路燒壞了,主機板就麻煩了,當然手機卡和記憶體卡也取出來。

如果是進入了腐蝕性液體建議立即用清水衝一下。因為。腐蝕性液體肯定會腐蝕手機這是當然的,尤其是像手機內部太多的小部件,以及電路板晶元極容易被忽視,像這樣清晰的部件。

即使是乙個很小的地方,被腐蝕整個手機也很難以進行,所以第一時間必須用清水迅速重新。西式。俯視液體保證這些液體不能俯視手機。

如果手機進水,以後拿出盡量。將水甩出或者有烘乾機。對準手機的孔吹盡量把水吹吹的。

12樓:小林看天下

您好,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

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盡快斷電。

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放在 檯燈 , 射燈 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 電吹風 等強熱源。吹了就完蛋了。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動手能力差的還是給專業的修吧)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1.盡快斷電。

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手機進水有什麼方法修好?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最好?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

手機進水了怎麼修好?手機進水了可以修好嗎

1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 不要用力甩手機 3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 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

手機進水怎麼修好?手機進水了可以修好嗎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客戶服務中心可以通過以下鏈結進行查詢 客戶服務中心。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