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孩子被老師說是全班最笨的,你怎麼做

時間 2022-04-22 09:05:13

1樓:二娘呀

問老師具體是從哪些方面得出的這些結論,我的孩子到底**不如別人。然後給老師說說孩子的優點,並且向老師保證,作為家長,我一定會監督他學習進步的。不過也懇求老師,以後別再說這樣的話了,最起碼別讓我的寶貝聽到,會很傷害自尊心的。

2樓:八卦星人小林

首先,我需要先了解到這個結論的**,改正孩子的不足;其次,我會安慰我的孩子,告訴他他是乙個很聰明的人;最後,我會去學校找這個老師,要他給我的孩子道歉。

3樓:以心

雖然家庭是孩子最重要的成長環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但是孩子是社會上的人,老師,學校,同伴都會對孩子有影響。孩子來到這個世界,就是在完善和提高他自己。孩子既然是社會上的人,不可能避免別人對孩子有負面評價,作為父母要相信孩子,自己的孩子既不笨,也不傻。

別人看到的是孩子的短處,父母要發現孩子的長處,揚長避斷,父母應該用欣賞的眼光覺察孩子,這樣孩子在外邊無論發生什麼事情,知道父母是愛他的,欣賞的,孩子內心是安心的。

4樓:回憶

我要不斷的鼓勵孩子,給孩子以期待效應!作為家長;如果聽說老師說孩子是最笨的!首先不是去抱怨老師。

抱怨是於事無補的!首先我們要針對自己的孩子,進行鼓勵!進行期待!

暗示!暗示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

5樓:趙霄檸

首先要做的肯定不是懟回去,因為孩子才是首先乙個關注的,然後才應該亮出自己孩子最出色的地方,最好能讓老師給孩子道個歉,因為孩子被這麼說的話很有可能就真的這麼認為:我是全班最笨的,我就應該是倒數第一或者我這麼笨,肯定是學不會的。嚴重到影響孩子一生。

6樓:

作為家長,如果真遇到了老師指責自己孩子笨,記住,家長朋友們,請體諒老師的恨鐵不成的鋼的良苦用心,忍耐老師的口不擇言。不要直接懟老師,和老師理論或者吵起來,你覺得即使你吵贏了老師,用言語挖苦了老師,你覺得你贏了嗎?家長和老師吵起架來那就是雙輸的局面,沒有贏家。

7樓:沉夜孤星

教育孩子過程中無意的,那麼家長要做好孩子的引導工作;如果不是無意的,建議站在孩子有利的一面選擇合適的方法處理,特別要注意孩子以後成長的機會問題。另外家長平時還是要加強和老師的溝通,懂教育、素養高的家長本身會給老師一定的壓力,老師也會更注意跟這樣家長孩子的教育,家長在側面也能為孩子爭取成長的機會。

8樓:消化

我女兒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年齡相對小一些。確實被數學老師當眾說過「你的腦子慢」,然後女兒似乎受到了心理暗示,回答不出問題做不好作業就用這一句來解釋做擋箭牌。我經過思考之後,決定找老師溝通。

老師一開始態度有些不以為然。我非常憤怒,直接跟老師說,你作為老師,當眾給乙個才上一年級一兩個月的小姑娘做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評價合適嗎?你也學過教育心理學,你可以預見到這句話會給乙個6歲的孩子帶來怎樣不可磨滅的負面影響!

幸運的是,老師承認自己做的不合適,後來再沒有出現過類似情況。

9樓:腐腐木

首先,我會先安慰我的孩子,告訴他他一點也不笨,他是個很聰明的人。然後我會去學校質問這個老師,讓他給我的孩子道歉,並承諾以後不會這樣傷害孩子們。如果他不改,那我就向校長舉報,考慮給孩子轉學。

10樓:焦問絲

家是孩子安心的地方,只要父母給予孩子足夠的愛和安全,孩子有什麼樣的挫折,孩子都會有抗挫折能力,因為心是穩定的,如果真要讓我對父母定義,能和孩子做交心的朋友,能夠讓孩子感受到,就算全世界人都不愛我,全世界的人,都在打擊我,父母依然是無條件愛我的。

11樓:名

真人真事,我小學第一年在農村小學上學,下學期轉學到城市,我從小沉靜寡言,班主任說我傻,給扔到了最後一排,老師和我爸媽說你們孩子傻,媽就勸我「笨鳥先飛」,等上了初中,我成了班級前三名,老師都說我聰明,讓我做奧賽,轉學後,所有老師都誇我聰明,讓我做各科奧賽希望取得成績。

12樓:抽轉組

關於這個問題首先要清楚孩子的年齡。通過傾聽,了解當時情況。共同感受孩子的內心是不舒服?還是不服氣?還是憤怒?還是無所謂?還要有針對性的引導。

如果女生被老師說 “我看錯你了”,該怎麼安慰

幸運 是不是女生處物件了,才會讓老師說這句話,老師對她的印象一直很好,但是做錯事情了,成績下降了,老師失望了才會這樣。很正常,努力,讓自己成績提上來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 槓精祖師爺 那女孩可以反問老師 你看對過誰?那方面看對的?相同的事情不同的人處理的辦法不同,要看你去怎麼面對,並不是要別人安慰。...

夢見老師說我孩子不好,夢見自己的孩子被老師說學習差

飛燕 這只是一個夢而已,夢見老師說你的孩子不好。可能你是你心中所想。也許你的孩子在班級的表現真的是不是那麼太好,你每天都在惦記著這件事情。時間久了,晚上做夢的時候就會夢見了。其實沒什麼。及時發現孩子的毛病。及時幫助孩子進行糾正。時間久了,孩子的毛病是會慢慢改正的,孩子就會變成一個好孩子。你的擔心也會...

孩子的老師說你家孩子不聰明,你的心裡是什麼感受?

我的心裡是非常難受的,因為我覺得我的孩子是非常優秀的,老師這樣的說法是不太公平的。我會覺得特別的委屈,而且也會覺得特別的不公平。我認為老師特別的偏心。我的心裡是非常難受的,但對於老師的說法一點都不認可,我會和老師進行辯解。孩子的老師說你家孩子不聰明,這種情況你會如何回應?我會當著孩子的面反駁老師。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