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滿臉油光怎麼辦呀?怎麼去油呢

時間 2022-01-10 00:35:09

1樓:五蘊六塵

油性**去油方法

油性**一般與遺傳性皮脂分泌過旺盛有關,**油常易吸附灰塵,堵塞毛孔,易長痤瘡,酒渣鼻,易患脂溢性皮炎。但油性**抗老化比其它**強。可油膩讓人感到不舒服,下面介紹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能有效去油,抑制皮脂分泌過旺盛。

1. 用蒸汽蒸面10分鐘/每次。可起到疏通毛孔,抑制皮脂分泌之作用。

每天或隔天蒸或三五天蒸,要視**油膩程度定。**越油蒸面可勤次數可多,**油減少蒸面可減少次數,時間也可減少到8分鐘/每次。蒸面後用暗瘡針清潔**。

2. 洗面用羽花黑本草洗得淨配以蛋清洗面,純中藥可調整皮脂分泌,使之平衡。可清潔毛孔。

3.用羽花收斂粉。純中藥超細粉,每天用該粉作面部油性區域按摩2至3次,幾天**就不油了。中藥起到抑制皮脂分泌之作用,去油效果明顯。

4.用珍珠粉每日二次,即可去油又可細嫩**,還可防曬。

5.毛孔粗大,**油膩者可來羽花做幾次特色,即可收縮毛孔又可抑制皮脂分泌。

6.從內部調理,克服遺傳性皮脂分泌過旺,減少雄性激素,使激素分泌平衡。適當服用維生素e,復合維生素b,蜂王漿,蜂蜜,特別是羽花的調理劑。

7.多用黃瓜作**,有收斂作用,減少油脂分泌,使**光滑不油。

8.油性**不易多洗臉,越洗越油,因為越洗反而促進皮脂的分泌。不可用鹼性肥皂。

9.應注意飲食結構合理,少食高脂肪,高醣類,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萊,水果,高纖維食物。多飲水,保持排洩通暢。

以上九種方法內外同做效果。

參考資料

2樓:淺海美人魚

當然用控油的產品啊,不能用肥皂洗臉,會越洗越油,越缺水的.

3樓:

油性肌膚保養重點:

油性肌膚肌膚表面粗糙、油膩,皮脂腺機能分泌過於旺盛。

◆ 膚質厚硬、紋理粗、毛孔粗大、無透明感。 ◆ 毛孔易阻塞形成粉刺、青春痘、面皰等病變。 ◆ 容易上妝,也容易脫妝。

1.較易受生活習慣、生理因素所影響。壓力大、食物攝取不正確、睡眠不足、熬夜、心情不穩或是女性經期前後,都會造成皮脂腺分泌失調。

2.著重於肌膚的清潔,最好使用洗面皂洗臉,每天清洗2-3次;選用保養品時,要選擇水溶性較高的保養品,盡量補充**水分,不要使用油脂太多的乳液類面霜,否則造成毛囊阻塞。

3.清潔之外,還必須緩和皮脂腺分泌,調理平衡表皮酸鹼值。定期做去角質及敷面的工作,同時收斂毛孔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僅清除油脂,還必須抑制油脂。

加強保養清潔→ 洗面劑、深層**、殺菌劑;

去角質→ 果酸、水楊酸、磨砂膏;

收斂→ 控油產品、收斂水、吸油面紙

■ 乾性肌膚保養重點:

乾性肌膚肌膚表面油脂、水分分泌不足、乾燥失去柔軟性。

◆ **較薄、色澤暗淡、缺乏光澤度。洗臉後肌膚易感到緊繃、刺痛。 ◆ 肌膚呈乾性、易敏感發炎、緊繃缺乏彈性,容易老化而產生細紋及黑斑。

◆ 角質觸感粗糙、乾澀。容易長鱗屑、脫皮,上妝時容易浮粉。

1. 避免過度清潔,著重肌膚保養,加強滋潤與水份之補充。

2. 選擇含有滋潤及營養性的保養品,補充肌膚油分。

3.適度按摩或敷臉護理,以增加肌膚的活力,促進新陳代謝,避免老化。

4. 避免紫外線照射,加強防護美白,白天外出一定需要防曬,以避免黑斑及細紋產生。

加強保養保濕滋潤→ 營養霜、美容液,防皺→ 維a酸、左旋維他命c、果酸

防曬去斑→ 防曬品、美白劑

■ 混合性肌膚保養重點:

混合性肌膚肌膚表面同時存在容易出油又容易乾燥的部位。

◆ 由於環境及生理因素,而導致皮脂分泌不平衡,混合兩種以上之膚質在同一張臉上。屬於不穩定的膚質,是現代人常有的肌膚型。 ◆ t字部位毛孔明顯、 皮脂分泌旺盛,易長粉刺、、面皰青春痘。

◆ 臉頰、嘴唇及眼睛四周,卻油脂水份缺乏,因乾燥而產生細紋。

1.依**部位特性不同,而採取不同之護理方式。特別注意季節的轉變、早晚溫差的變化,春夏季容易油膩,須保持**清爽及收斂毛細孔;秋冬季節則多加強滋潤、保濕。

2.隨時檢查肌膚變化,分割槽使用適合的保養品,調理油脂,水分的平衡。

3.調整生活習慣規律化、注意飲食、睡眠、情緒等,克服影響肌膚的內、外在因素。

加強保養清爽保養→ 全臉使用油性肌膚的清爽保養方式,兩頰乾燥處再加強滋潤。

滋潤保養→ 全臉使用乾性肌膚的滋潤保養方式,避開油性部位。

■ 敏感性肌膚保養重點:

敏感性肌膚膚質較薄,常會發紅、出疹、發癢,微血管顯而易見。

◆ 不屬於特定肌膚型,肌膚敏感脆弱,與先天體質有密切關係。 ◆ 肌膚缺乏光澤,臉頰易充血通紅、微血管清晰浮現。 ◆ 表皮薄弱,稍受刺激即易引起濕疹、敏感、紅腫、刺癢等情形。

1. 針對敏感原因加以預防。避免任何有刺激性、過於油膩、香味較高的保養品。

2.嘗試新保養化妝品時,先擦在手臂內側,做過敏反應測試。

3.對環境溫度、濕度、季節變化,須做適當之防護,避免紫外線之照射。

4.飲食中少用調味料,避免刺激性之食物。

春季**保養要點

1.選用清爽保濕的保養品: 春季是人體機能活躍的季節,皮脂腺分泌開始趨向旺盛。這時的**其實並不缺油,感覺乾燥是因為**缺水、油水不均衡而造成的。

在春季應該選用具有保濕功效的清爽護膚品,例如化妝水、保濕滋潤乳液等,而應避免油性成分很大的面霜。使用敏感肌膚專用產品,需要逐次更換:如果平日就是脆弱敏感型肌膚,季節轉換的時期,如果想一次將其「保養品大換季」時,很容易出現不適應或敏感的現像。

在這段時間,因為濕度、溫度轉變而形成的肌膚問題層出不窮,建議可暫時改用敏感肌膚專用產品。保養品替換也必須一項一項更新,可間隔一至二周逐項使用新的保養品,否則肌膚極易因為對大量新品適應不良而造成過敏,再者若有過敏情形發生時,也很難判斷到底是那一瓶出了問題。

2.避免使用刺激性的藥物及保養品: 春季**有容易敏感情況的人,對功能保養品的成份更要留意。像是熱衷嫩膚美白一族,使用果酸、a酸等,千萬要考慮**的耐受性。

如果過度使用,容易使肌膚屏障功能下降,讓**耗弱變薄。當環境產生變化時,肌膚就容易出現各種紅、癢等敏感症狀。在春季使用功能性強的產品,有幫助老化**快速更新的作用,然而失去角質保護的肌膚,很容易受到強風、陽光的傷害。

所以某些春天的**過敏現象,也與保養和藥物所產生的刺激或過敏有關。

※ 盛夏**保養要點

由於夏季天氣炎熱,人們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也隨之增加,排洩出大量的汗液和廢物,用來幫助人體散發過多的熱量。如果我們不注意清潔**,會使遺留在**上的廢物堆積,造成毛孔堵塞,引起毛囊發炎,容易導致暗瘡和粉刺的形成。所以,到了夏季應多淋浴,多清潔**,使毛孔保持通暢,減少發病的機會。

另外,皮脂分泌較旺盛者應禁食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應 多吃 些 清淡 食品.

由於人體在夏季過旺排汗,代謝系統容易失去平衡,這樣到了秋季,區域性**會因缺少充足的水分而出現乾燥脫皮等現象,一般多發生唇邊周圍鼻翼下方等部位。所以,夏季和秋季應增加**補水護理。家庭護理時,可使用補水精華素、補水口者喱等產品。

這些護理可以每天晚上都進行。這樣可以增加皮脂水分和彈性,並且也可以加強**的抵抗力。同時應大量飲水,保持體內正常的代謝,使內外平衡,才會達到良好的效果。

飲食中應多飲用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如:檸檬、蘆柑、西瓜、士多啤梨、胡蘿蔔、西紅柿等等。幫助**恢復代謝平衡

4樓:愛美蛙淘服務

為什麼臉上總會出油?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電腦的靜電作用使我們的**脫水,從而產生乾性**越來越幹、油性**越來越油的惡性迴圈。

2、經常熬夜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水分流失,導致**暗淡、油脂分泌過多、長暗瘡等。

3、很多護膚品中含有油性成分,如果本身是油性**,又經常選用油膩的化妝品,就會加重**的負擔,使**油脂分泌更多。

4、從體質的角度來說,痰溼體質的人,即濕熱體質。臉上總是油光可見的人,大多是這種體質。濕熱體質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體質型別,多是由飲食不當或疾病而導致的。

當人體臟腑、陰陽失調,氣血津液運化失調,易形成痰濕時,便可以認為這種體質狀態為濕熱體質。

5、青春期由於皮下油脂活力旺盛,分泌油脂多,**紋理粗,毛孔粗大,膚質厚硬,易長暗瘡生粉刺,多黑頭,化妝後容易脫妝,油脂外溢,臉上帶油光。

6、不當的飲食,這是很直接的原因,吃了油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當然變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陳代謝好的人,因為將脂肪排出體外的功能很強,皮脂的分泌也會較旺盛。特別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時應告誡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臉上老出油怎麼辦啊?去油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啊?

5樓:庫梧永晶輝

我也是這樣的**,自己總結了一下

1.早睡早起,生活規律,保證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潔。不濫用化妝品和藥物。

2.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開水。

日常清潔

1.堅持使用暗瘡**專用的潔面劑。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

2.不能過度清潔**。因為清潔過度會刺激細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惡性迴圈。

3.卸妝、潔面必須分別進行,因為只有含油分的卸妝液才能徹底清除同屬油性的化妝品。

4.要用專用海綿輔助洗臉,讓油膩的**變得清爽。要把潔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綿使泡沫增加;把海綿從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臉頰、鼻樑等處順序輕刷,最後用溫水沖走泡沫。洗完臉後,覆一下補水保濕**。

更多問題加【威信】mdj566

6樓:

我也是油性** 我現在用的是旁氏冰河洗顏泥 我覺得挺好的 晚上我自己做面模 買的珍珠粉 加一點牛奶和蜂蜜 效果也挺好 還可以美白 不防試試! 我媽說 油性**的人等歲數大了 不顯老 呵呵 就當自我安慰吧 祝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油性** ,買去油的洗面奶去油.商店很多,準備一些吸油紙

8樓:

買去油的洗面奶去油.平時準備一些吸油紙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用吸油紙,一天洗臉次數不要太多。

滿臉的痘痘,應該怎麼處理,滿臉痘痘怎麼辦

滿臉痘痘怎麼辦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少吃辛辣 油膩的食物,不熬夜,自然就好了。有圖麼?現在用的是什麼產品呢。滿臉痘痘怎麼辦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a 飲食方面要清淡點,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b 平時的作息時間要規律,每天多鍛鍊。c 平常要多喝...

每天晚上都鬼壓床,怎麼辦,我幾乎每天都鬼壓床!怎麼辦!

尚品宅配 相信不少的人都有過 鬼壓床 這樣的經歷吧,那就像是被一種無形的壓力壓在自己身上的感覺,而人的意識是清醒的,其身體卻動不了,人就會陷入一種恐慌的情緒裡面。而從醫學的角度來說的話,鬼壓床其實是一種睡眠癱瘓的狀況。但是在風水學裡面則不是這樣認為了,它認為鬼壓床的現象是因為裝修不好而產生的,看看什...

父母天天說我怎麼辦,父母每天都罵我,怎麼辦?

你父母天天說你,是恨鐵不成鋼,你有什麼心理話可以直接和父母說的,讓他們了解你,那麼你們之間就會少卻很多誤會的。父母天天說我怎麼辦?我想父母天天說你是有些恨鐵不成鋼吧,如果你要是好好學習努力的工作,我想你的父母是會非常為以你為豪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不是父母罵人讓你情緒很不好,這其實我們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