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洗臉用溫水好還是冷水好,早上起床用冷水洗臉好還是溫水好?

時間 2022-01-08 23:05:11

1樓:紫涵小仙

睡前洗臉用溫水比較好,溫水不僅可以清潔面部的浮塵,還可使毛孔張開,有利於**深層的清潔。而冷水雖然可以達到收縮毛孔的功效,但是不利於肌膚的清潔,尤其是油性膚質的人群睡前不宜用冷水洗臉,冷水能使毛孔收縮,但是無法洗淨堆積在面部的大量皮脂、塵埃及化妝品的殘留物,不但達不到美容的效果,反而會引發痤瘡或加重痤瘡之類的**問題。所以最好用溫水潔面比較好。

睡前用溫水洗臉的正確做法:

1、晚上睡覺之前適當的用溫水來洗臉,可以有效的緩解疲勞,而且對於睡眠有很好的調理調理,在洗臉的過程中,可以用雙手輕輕地拍打,讓面部**達到收縮和緊緻的目的。

2、在洗臉的過程中最好不要用盆洗,可以直接用流動的水來洗臉,這樣可以避免面部**造成二次汙染,洗的更加的乾淨,而且在洗臉的過程中要慢慢的按摩,讓面部**得到很好的舒緩作用。

3、很多人在洗臉的過程中就是用水涮一下就可以了,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對的,甚至可以說是沒有清洗面部,所以在洗臉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乙個好的方式,一邊洗一邊面部按摩,可以起到一定的美容護膚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潔面一定要喲個溫水以洗面奶潔面,然後塗抹護膚霜護理,晚間護膚可以促進肌膚自身修復,是護膚的重點時段。冷水清洗時很難洗去一天的汙垢的。

3樓:流戀涼

溫水好一點,溫水可以將毛孔開啟,洗乾淨一天臉上吸收的髒東西,然後要敷**的話還有助於精華的吸收~

早上起床用冷水洗臉好還是溫水好?

4樓:在看孤獨

先用溫熱清水洗臉,之後再用冷水沖洗一遍。

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用溫熱水洗臉會首先讓毛孔全部張開,這個時候會清洗得很乾淨。之後用冷水洗讓毛孔收縮,以免髒東西、細菌進入毛孔。只要一直堅持下來,一定保證自己的臉乾乾淨淨,沒有黑頭。

先用溫水潔面,和洗面奶一起使用,這樣能深層的清潔**,然後用冷水拍打面部,這樣能夠鎮靜毛孔。

5樓:手機使用者

溫水洗臉。不會刺激清晨醒來的,你以及你的**。

6樓:娛樂解說課

先用溫熱清水洗臉,之後再用冷水沖洗一遍。

用溫熱水洗臉會首先讓毛孔全部張開,這樣能深層的清潔**,**會清洗得很乾淨。之後再用冷水洗讓毛孔收縮,以免髒東西、細菌進入毛孔。

7樓:御阪947號

冷水好,溫水會洗掉**的油質,**得不到滋潤,會乾燥開裂,冬天尤其嚴重

8樓:別敏才

一年四季都可以用冷水 健康

9樓:白沙

冷水洗臉好,可以防止感冒和減少感冒的次數,而且可以美容,冷水洗臉會使**更光滑細膩。我都是用冷水洗臉的。如果你習慣,還可以在冷水中加醋洗臉,就是一般家庭用的酸醋,一包酸醋可以洗半個月,加酸醋洗臉是一種家庭護膚美容,可以防止皺紋產生,使肌膚更細膩光滑,你不妨可以試試。求採納

10樓:天天小男人

應該用常溫的水來洗臉,即是與**溫度相接近的溫度,只是稍稍的感覺到一點點暖。因為熱水的溫度對於面部**來說太高了,水溫太高會導致易有細紋;而太冷的水也不好,因為冷水會令毛孔猛地收縮,毛孔裡的髒東西就不容易洗淨,所以,其實過熱和過冷的水對**都不好。但清潔之後再用冷水洗臉就會有意想不到的令**緊緻的效果哦,毛孔看起上來也都好象縮小了似的。

晚上睡覺之前用熱水洗臉好還是用冷水洗臉好?

11樓:特立獨行

熱水還是冷水洗臉的確還是有點講究的。簡單的說,油性和混合膚質最好用溫熱水洗臉,熱水使毛孔張開,更利於深層清潔。冷水洗臉最大的好處是驟然收緊毛孔,對**健康是很好的。

長期用冷水洗臉你就會發現自己不是很怕冷。博士年輕的時候堅持洗冷水澡,冬天穿的很少也不生病的。缺點是不利於清潔毛孔。

如果臉部出油不是很厲害,膚質還算正常的話,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溫熱水將潔面用品揉開起沫,柔和的按摩1分鐘,t形部位著重按摩。

徹底沖淨泡沫後,最後用冷水拍拍臉。

12樓:狗狗

給你個比較全面的答案把. 1 潔面時水溫以30℃為宜。 洗臉用熱水、溫水還是涼水,因人而異。

簡單地說,非油性**和混合膚質的人,最好用高於30℃的溫水洗臉,但要低於體溫,用手試有溫熱感,不覺得燙即可。這種溫水不僅可以輕鬆洗去面部浮塵,還可使毛孔張開,利於**的深層清潔。注意水溫不宜過熱,超過人體正常體溫時,面部血管壁的活力就會減弱,**容易變得鬆弛無力、發乾,出現皺紋。

2 潔面後用冷水洗臉。 洗臉時,先用溫水將潔面用品揉出泡沫,敷於面部,輕柔地按摩1分鐘,t形部位著重按摩。徹底沖淨泡沫,最後用冷水洗臉。

冷水可以增強血液迴圈,提高**彈性。採用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洗臉的方法,既可清潔面部**,也可使**淺表血管擴張、收縮,有利於面部**的美容保養。 3 油性**的人不宜用冷水。

油性膚質不宜使用冷水,冷水能使毛孔收縮,無法洗淨堆積於面部的大量皮脂、塵埃及化妝品殘留物等,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引發痤瘡或加重痤瘡之類的**問題。 4 不要使用臉盆和溼毛巾。 洗臉時最好不使用臉盆,臉盆裡的水不是流動的水,臉上和手上的髒東西都會洗到水中,再用這樣的水洗臉就起不到潔膚的作用。

因此洗臉時應使用流動的水,先把手洗淨後,再洗臉。 洗臉後揩乾時,應使用幹毛巾,因為溼毛巾可能會成為各種微生物的滋生場所,用這種毛巾揩臉,臉就等於白洗了。 補充:

mm面臨的問題好象已經不單單是用熱水洗臉好還是用冷水洗臉好的問題了把?如果你不希望在與網路親密接觸的過程中,臉上生出斑斑點點,那麼就用心聽幾項美容提示吧! 1.

面部防護 上網雖不致如臨大敵,但對厲害的電磁輻射還是應做足面部功夫。螢幕輻射產生靜電,最易吸附灰塵,長時間面對面,更容易導致斑點與皺紋。因此上網前不妨塗上護膚乳液後加一層淡粉,以略增**抵抗力。

2.徹底潔膚 上網結束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龐,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塗上溫和的護膚品。久之可減少傷害,潤膚養顏。

這對上網的女性真可謂是小舉動大功效。 3.養護明眸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見人時雙目紅腫、黑眼圈加上面容憔悴,切勿長時間連續作戰,尤其不要熬夜上網。

平時準備一瓶滴眼液,以備不時之需。上網之後敷一下黃瓜片、土豆片或凍奶、涼茶也不錯。其方法:

將黃瓜或土豆切片,敷在雙眼皮上,閉目養神幾分鐘;或將凍奶涼茶用紗布浸濕敷眼,可緩解眼部疲勞,營養眼周**。 4.增加營養 對經常上網的人,增加營養很重要。

維生素b群對腦力勞動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覺的質量也不好,應多吃動物肝、新鮮果蔬,它們富含維生素b族;肉類、魚類、奶製品增加記憶力;巧克力、小麥面圈、海產品、乾果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協調性,是上網時的最佳小零食。此外,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顯著。如果你在乎自己的容貌,就趕緊拋棄那些碳酸飲料,而改飲胡蘿蔔汁或其他新鮮果汁。

5.常做體操 長時間上網,你可能會感覺到頭暈、手指僵硬、腰背痠痛,甚至出現下肢水腫、靜脈曲張。所以,平時要做做體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鬆,將頭仰放在床沿以下,緩解用腦後腦供血供氧之不足;墊高雙足,平躺在床或沙發上,以減輕雙足的水腫,並幫助血液回流,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在上網過程中時不時伸伸懶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雙手用力向後,以伸展緊張疲憊的腰肌;做抖手指運動,這是完全放鬆手指的最簡單方法。

記住,此類體操運動量不大,但遠比睡個懶覺來得效果顯著。 妹妹卸妝之後再上網的做法很正確哦.但是別光卸妝而忘記了上網前的**護理了.

盡量選擇比較滋潤的護膚產品把.還要注意合理的安排上網時間,不要戀站喲!

13樓:紫涵小仙

最好是冷熱水交替洗臉,這樣臉才洗的最乾淨。不過我都嫌麻煩一般都用比較溫熱的水洗,這樣毛孔會輕微張開用泡沫潔面輕柔的清潔毛孔才最乾淨

14樓:bb96457追帽

一般都先用熱水再用冷水! 如果是熬夜的話.還是用溫水洗吧....(對於臉部**....睡眠才是最重要的.~少熬夜~)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熱水洗,因為熱水比較容易融化臉上的油脂,除去一天積累下來的髒東西。用熱水,洗面奶洗乾淨後,再用冷水撲一撲臉,冷熱交替,可以起到收縮毛孔的效果

16樓:你大爺

先用熱水再用冷水,熱水可以使毛孔擴張,用洗面奶來深層去除毛孔裡的物質。然後再用冷水重新洗一次,可以起到收縮毛孔的作用,雖然有些麻煩,但是特別的管用。

17樓:宰父琳佳

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早上洗臉用涼水!

18樓:環慧語

我覺得都要用冷水.!有的油性**晚上出油特別多,經常是起來後臉上的油都可以炒菜了.! 用冷水不會把毛孔擴大.!冷水洗臉對**好的.!促進新陳代謝.!

19樓:手機使用者

睡前用熱水。 如果是洗完上網建議用冷水

用溫水洗臉好還是用冷水洗臉好

我是醫生我幫你。當然是用溫水好了!因為你是油性 用溫水會很容易清楚臉上的油膩,另外,溫水可以使臉部血管擴張,這樣可以使血液加速,改善汗腺分泌,自然可以使青春痘慢慢變輕。請記住一年四季都要用溫水洗臉,包括夏天。但是水溫不要太熱,長期用太熱的水洗臉容易長皺紋 洗臉的時候用洗面奶在臉上由內而外打圈,一分鐘...

涼水洗臉好還是溫水好?用溫水洗臉好還是用涼水洗臉好

涼水洗臉能收縮毛孔和毛細血管,但 敏感或天冷時,長時間用涼水洗臉很容易產生紅血絲。洗臉的水溫建議在30 左右。洗臉究竟是用熱水好還是用涼水好?人們對這個問題眾說紛紜。因為用熱水 一般是指37 45 洗臉能擴張毛孔,使毛細血管充血,增強皮脂腺和汗腺的活動 而用涼水 20 28 洗臉或用冷水 12 20...

洗臉時用流動的冷水好還是用不流動的溫水好

放在面盆裡的溫水好一點,可疏散毛孔。清理汙垢。 溫水比較好。洗臉用冷水好還是熱水好這是由肌膚性質決定的,如果是油性肌膚,那麼最好用溫水洗臉,因為熱水可以讓毛孔張開,容易洗掉毛孔中的油汙。用冷水洗臉固然能夠收縮毛孔,對肌膚也是有好處的。1.冷水和熱水都對 有刺激性。冷水會把面部表面的油脂,粉塵一起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