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把衣服漂黃了以後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05 15:15:0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使用漂白水使衣物發黃,一般原因有:①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②浸泡時間過長③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前2種情況可去乾洗店嘗試使用保險粉(連二亞硫酸鈉)還原,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漂白劑含有氯的有效成分,只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建議使用漂白劑等氯漂產品(如:漂白水、白衣色漬淨、84消毒液等)之前,可以先翻看下衣物內側洗滌標籤,如果含有三角形打叉叉的標誌,就是意味著不能夠 進行氯漂的意思,否則衣物可能出現褪色、纖維受損發黃的問題。

使用前檢視衣服成分及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2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親 1、淘米水洗法:平時洗米用的水,將漂白髮黃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天之後投洗,這個過程反覆兩次就能去掉白衣服發黃的地方了

2、檸檬水洗法:將檸檬切成片,用水熬煮後,把檸檬撈出,將檸檬水放入盆中,依然潔提示,這時就可以白衣服放入盆中,搓洗幾次就可以將白色發黃的衣服洗白。

3、化學洗法:利用高錳酸鉀和醋酸的反應,先加入少量的高錳酸鉀進入水中,再把衣服放進去,衣服會被染色成暗紅色,依然潔提示,這時再向盆中加入醋,利用化學反應這個時候衣服就會變白,之前黃色地方也一樣變白了。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衣服漂黃了 傷心

用漂白水漂白衣服結果把衣服漂黃了 怎麼樣才能恢復

4樓:巍立礦山機械

衣服發黃可用自制衣物漂白水——菠菜!

方法步驟:

1.先在鍋里加入1.5升的清水,大火燒開。

2.然後加入300克左右洗好的菠菜,煮3分鐘!

3.將菠菜去掉,只留下菠菜水。

4.菠菜水晾涼後倒入洗衣盆裡,再把發黃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5分鐘。

5.將衣服發黃的部位仔細搓洗幾遍,發黃的部位就變白了。

6.不過浸泡了菠菜水後,白衣服變成了綠色,要將浸泡過的衣服再放入清水中洗一遍,衣服上的葉綠素就能洗掉了。

5樓:橘說娛樂

衣服漂黃的處理方法:

1、可以到菜市場買一把菠菜,放在熱水裡滾燙後,把菠菜撈起來只需要留下滾湯待用;然後將有黃汙漬或者整件衣服放人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工10 分鐘,之後浸泡後撈起衣物,然後就以正常的洗衣步驟洗淨衣物,這樣衣服就可恢復潔白了。

2 、用洗米的洗米水或者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入窯水燒煮後,之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在裡面搓洗這樣就可以很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了。

3、可以在泛黃處噴灑上新鮮的檸檬汁,然後再放些鹽並輕輕地揉搓衣服,洗滌後就可以在烈日下暴晒幹了。

4、先將泛黃的衣服先用淘米水浸泡2 到3 天,需要每天換1 次水,之後取出衣服用冷水清洗。 把衣服洗乾淨後再到入幾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乾淨,變黃的衣服可恢復原有的潔白了。

6樓:小蔥愛生活呀

白衣服發黃難清洗,清洗髮黃的白衣服的方法,怎麼清洗白衣服黃漬才幹淨,白衣服發黃不用洗衣粉洗,清洗白衣服的方法,怎麼清洗白衣服才幹淨,牙膏加小蘇打的作用,不管白衣服有多黃,這種水泡一泡,立馬潔白如新

7樓:鬥戰門

拿去幹洗.乾洗是最好的辦法了,自己洗用什麼都洗不好,我自己試過了,

你那外套如果薄的話10-20元就洗得很好了,厚的那種貴一點點咯.

8樓:__唔

汗。跟我以前一樣。我以前一條白色的牛仔褲讓我漂成黃色了。

怎麼洗都洗不了,乾洗也沒用。

後來我在出大太陽的時候就拿去晒。打溼晒的。晒了好多次。白了一些。但是還是回不到原來的顏色。

如果你的衣服不是很昂貴的話,那就放棄吧。

如果很捨不得的話,就試試我的方法。不過我的方法會將你的衣服晒變色。所以不建議。另求高就吧。

9樓:

首先,我要告訴你,你的衣服完蛋了.沒得救.最後,我告訴你為什麼?

從你寫的衣服成份看,最為關鍵的是20%羊毛20%兔毛,這兩種纖維是天然纖維,是不能機洗,不能用普通洗滌物品清洗的.就如同你自己家的羊毛衫,是不能常規清洗的,哪應該怎麼辦呢?

正確的方法是手洗+洗毛劑(沒有?用洗髮液可代替,原理是頭髮也是天然纖維)

還有就是50%尼龍,這種纖維是不能用高酸高鹼的東西來洗的,所以.....

我要問的還有10%是什麼?....

最後,請把分給我~呵呵

10樓:

你需要反轉 涼晒 放置一段時間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應該就沒辦法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乾洗店去試試,估計是沒救了。

衣服被漂白水漂黃了怎麼辦?

13樓:絃音夜月

衣服被漂白水漂黃了處理方法有以下幾種:

1、方法1:

在一碗清潔,涼爽的水中,放入3至5滴純藍色墨水,用手攪拌,然後將洗過的白色襯衫放入水中,上下拉動3至5次,取出並晾乾。

2、方法2:

對於變色的絲綢和羊毛織物,可以使用濃度為3%的過氧化氫。液體的量是織物重量的10倍。加入少量氨水使其呈弱鹼性。在室溫下浸泡5至10小時後,洗滌並乾燥。

3、方法3:

洗白色絲綢布時,在水中加入少許檸檬汁,使衣服更白。

4、方法4:

洗滌所述織物白絲之前脫脂牛奶灑或在最終漂洗新增2湯匙的牛奶在水中以保持白色綢布的真實顏色,防止變黃。

5、方法5:

白色的衣服,如泥土,可以用蘿蔔湯洗,它們可以像新的一樣白。

6、方法6:

洗白色衣服時,將橙皮放入鍋中加熱煮沸。用黃色湯蘸衣服洗衣服,使白色衣服看起來很新。

14樓:阿輝娛樂

衣服被漂白水漂黃了處理方法:

1、滴墨水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2、加雙氧水法:

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3、 加檸檬汁法:

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4、 脫脂牛奶浸泡法: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5、 蘿蔔湯洗滌法:

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6、橘皮水浸泡法: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問您的衣服材質是否適用於漂白水?漂白水只能用於棉、麻、滌綸材質可以氯漂的衣服,要稀釋使用,且漂白時間不能過長,最好是半小時左右,其他不適材質用漂白水可能會漂褪色,用洗滌劑是無法恢復的,可以去專業乾洗店詢問是否能處理,建議您下次在使用漂白產品前先檢視產品背標說明,以免衣服造成不必要損傷。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白色衣服染上黃色物質,滴上點藍墨水後,可取一盆溫水清洗;在將洗過的衣服方在浸泡30分鐘後,在把洗過的衣服放在太陽下晒乾,即可潔白乾淨.

17樓:匿名使用者

1. 用鹽水泡泡試試,一般在6-12小時,可用香皂塗抹後,再行清洗。

2. 食醋(非米醋或料酒)加清水,注意醋不能太多,以免損壞衣物,浸泡同上,清水清洗。

用漂白水白色衣服為什麼會變成黃色,該怎麼辦啊?

18樓:胖大熙

一般白衣服用漂白水漂黃的原因有:

1、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

2、浸泡時間過長

3、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可以加明礬使其不會變黃,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漂白水的使用物件:

漂白水只能用於棉、麻、滌綸材質衣服,可根據衣服材質來判斷是否適用於漂白水。用漂白粉加稀硫酸或鹽酸來造漂白水,這個方法雖然簡便,但殊不經濟。最好用而又最經濟的方法,是用食鹽電解,製出次亞氯酸鈉,這是一種很理想而又廉價的漂白水。

在工業方面,以漂染廠的用量最大。一個大家庭也常備有漂白水,漂白一些發黃的衣物。用漂白水漂有顏色的衣物,以不易脫色的為適宜。

漂白水不等於漂白粉,單用漂白粉漂衣物,是不起漂白作用的。

19樓:別來無恙

白色襯衫用漂白粉,浸泡出來是變黃了什麼辦

20樓:硪變_了

用漂白水後白衣服變黃啦!怎麼恢復?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把衣服泡在淘米水裡,之後再用小蘇打粉加白牙膏刷再重新洗滌過後,用漂白水加藍墨水幾滴即可。再行漂白,漂白劑不宜過多。出來的效果就會還原你的潔白。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試一下陳醋來洗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稀釋的漂白水,因為濃度不夠。在染色的部位直接用漂白水溼潤後,稍微搓一下,再用清水漂清肯定能去掉的。如果用加了漂白水的水浸泡,漂白效果不好,只能漂淺顏色還有可能擴散到沒染色的地方。

用漂白水白色衣服為什麼會變成黃色,該怎麼辦啊?

漂白水洗過後衣服變黃該怎麼辦

23樓:白開水cll是我

這是因為衣服氧化了,需要用白色洗衣皁、小蘇打來去黃,具體操作如下所示:

1、首先將小蘇打倒入一個碗裡,小蘇打是鹼性的,有良好的去黃漂白的作用。

2、接著往碗裡削一些白衣洗衣皁,用塑料刀削就可以。

3、接著往碗裡倒入清水,把液體攪拌均勻。

4、接著把這碗液體倒入一盆清水裡,再攪拌均勻,充分溶解在水裡。

5、再把變黃的白色衣服浸泡在水裡二十分鐘,進行搓洗之後沖洗晾乾即可。

24樓:生活小助手小金老師

回答親,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有以下方法:

1、先中和掉漂白劑的酸性。立即用冷水沖洗汙漬背面。

2、做過褪色測試後,戴上手套,在汙漬處噴一點氨水。如果汙漬是在羊毛織品或絲織品上,要先將水和氨水用1:1的比例稀釋後再使用。

3、將廚房紙巾或具吸水性的白布蓋在汙漬上。

4、翻到汙漬的背面,用另一塊布蘸取氨水由汙漬外圍往內輕拍並吸乾水分。

5、當汙漬轉印到衣物下層的紙巾或白布上後,就將下面的紙巾或白布移開一點,將汙漬印到乾淨的部位上。

6、如果是不可水洗材質的布料,可以將汙漬處直接罩在裝有氨水的容器開口上方,利用氨水冒出的煙霧來薰汙漬處,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注意戴上口罩與手套,小心處理。

親,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祝你生活愉快 ~如果覺得本次服務質量很好,請給我贊 哦~

更多7條

2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白背心或短袖,經過一夏天漢水的浸泡和日晒,早已失去原色,變得發黃,不亮麗。用什麼方法使它恢復白色。現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不要太多,只要能浸泡住衣服儘可以.

然後,在盆裡倒了一些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這瓶過氧化氫要點有賣。雙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攪均勻,把衣服放裡面浸泡,大約5分鐘左右。

當然,您也可以用84或漂白劑來漂白,時間到了,把衣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方法,把衣服浸溼後,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然後,閆小姐拿了一個透明的塑料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料袋裡。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晒上一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料袋裡的衣服充分晒到。

時間到了,放在盆裡,清洗乾淨就可以了,然後,晾起來。晾乾了,真的比原來潔白了很多,我們來跟洗之前相比,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參考資料:中國洗滌網

◆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儘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晒乾,不要在烈日下晒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儘可能少晒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格仔衣服被漂白水漂壞了怎麼辦,格仔衣服被漂白水漂壞了怎麼辦?

藍月亮科學洗衣 漂白水只能用於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有色格仔織物是不能用的,漂壞的衣服用洗滌劑是無法恢復的,只能去專業乾洗店詢問是否能還原,建議您下次在使用漂白產品前先檢視背標使用說明。 漂白水只能用於白色織物的漂白,絲綢,羊毛,尼龍,皮革面料的衣物是不能用的,像這種漂白褪色,用洗滌劑是恢...

漂白水泡衣服要泡多久,漂白水一般多久用來泡一次衣服,還是可以每次洗都用上

藍瑩夜雪 用漂白劑泡衣服大約40分鐘即可,不能直接用漂白劑清洗衣物,應該將漂白劑和清水兌在一起,然後浸泡一會,之後進行漂洗,擰乾晾曬。清洗衣服前要先觀察衣服上的標籤,有些衣服的面料不適合用漂白劑清洗,會影響衣服的質量。漂白劑不能經常使用,因為漂白劑含有大量的化學成分,經常使用,會損害衣物,縮短衣服的...

白色真絲衣服被漂白劑漂黃了是不是沒得救了

肯定完蛋了,就對沒救了。不光是白色真絲,任何顏色的真絲都不行。只要是真絲 羊毛 貂毛 兔毛等等動物纖維,也叫蛋白質纖維,都不能接觸漂白劑。常用的漂白劑就是84消毒液,是一種叫做次氯酸鈉的氧化劑,能夠溶解所有的蛋白質纖維。看清楚,是溶解!發黃是脆損的開端,以後就從發黃的地方先爛掉。真絲的衣服被漂白水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