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霜與爽膚水有區別嗎,爽膚水和保濕乳液的區別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2-01-02 07:42:04

1樓:小顛兒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

2樓:滾雪球的秘密

有區別的。

保濕霜與爽膚水主要區別如下:

1、針對的**型別不同: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保濕霜。

2、產品效果不同:爽膚水主要作用是收縮毛孔。一般都含有酒精,使用後會有清涼乾爽的感覺,同時還能有效地抑制細菌的繁殖,防止青春痘的滋生。

而保濕霜具有促進**的生理作用,柔軟**和防止**粗糙等功能。

3、主要作用不同:爽膚水重在清潔,洗完臉後用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而保濕霜重在保濕,有很好的補水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爽膚水正確的使用方法

拍打法:

1、 使用化妝棉蘸取爽膚水塗抹,補水的同時還可以起到再次清潔作用。而用雙手將化妝水「預熱」之後再塗抹在臉上,更容易滲透進肌膚,功效也會加倍。

2、用拍打的方式,將爽膚水塗在臉上。

3、充分拍打臉部各個部位,幫助對爽膚水的吸收。

擦拭法:

1、將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並使其充分吸收。

2、由內向外順著肌膚的紋理擦拭,這樣才不會過分拉扯肌膚細紋的出現。

3、額頭與鼻子部位油脂分泌較多,可以適當延長測試時間。

3樓:冷縱麻浩廣

保濕水只是柔膚水的另乙個叫法,主要起調節肌膚表面ph值平衡,軟化角質促進後續護膚品的更好吸收;保濕霜是鎖住水分滋潤角質。

4樓:烏新立

當然有了,保濕霜是深層補水,爽膚水是收縮毛孔與淺層補水。一般先在臉上拍爽膚水再摸保濕霜。

5樓:老特拉福德見

當然有啊,保濕水是液體啊,保濕霜的膏體啊。一般來說保濕水黏稠的效果更好一點,像肌研的,如果霜和乳液的話,我更傾向於輕薄好吸收的,這幾年用肌膚森林白桑葚比較多一點兒,主要是不會糊在臉上難受。

6樓:

爽膚水是洗臉後的第乙個步驟,保濕霜在爽膚水之後能鎖水

爽膚水和保濕乳液的區別到底是什麼?

7樓:小顛兒

這些水都有什麼區別?你用對了嗎?

8樓:雜貨軒

兩者都可以保濕補水。

但也有性質上的區別:

爽膚水:重在清潔,洗完臉後用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也會起到一定的補水效果,爽膚水是為**補水收斂的,但是要和乳液一起使用,如果只用爽膚水不用乳液,是不補水但是無法鎖水,反而會帶走**水分,一般**比較幹的人用完水以後用霜(如果是冬天)爽膚水在潔面後使用,有補水和補充清潔的功效。

爽膚水也稱緊膚水、化妝水等,爽膚水有的含有微量的酒精,有些是純植物配方的。 爽膚水它的作用就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並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

洗完臉之後,使用爽膚水,可以迅速補充水分。專家建議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混合**t區使用緊膚水,敏感**選用敏感水、修復水。

爽膚水應用於肌膚清潔後的工序,具有以下幾個作用:

1、收斂,將清潔後張開的毛孔及時收縮。

2、深層清潔,通過爽膚水可以進一步清除毛孔中的汙垢。

3、補水,爽膚水則能夠補充所失的一定水分,防止脫皮。

4、舒緩,緩和成分就是能夠降低皮脂腺的刺激,防止油脂的惡性迴圈分泌。

5、軟化角質,促進老廢角質的代謝,讓毛孔通暢,便於營養吸收。

保濕乳液有良好的潤膚作用和調濕效果,能讓肌膚保持滋潤。早期的乳液是水包油型乳狀液,多採用鉀皂做乳化劑,但在存放過程中會變稠,不易從瓶中倒出,近年採用十二醇硫酸二乙醇胺鹽或非離子型乳化劑,可製得穩定性很好的乳液。保濕乳液具有一定的流動性,形狀頗似蜜,故而得名。

乳液含水量較大,能為**充分補充水分。乳液還含有少量的油分,可以滋潤**。乳液具有三個方面的作用,去汙、補充水分、補充營養。

選擇標準

(1)可使一般乾燥**變得柔軟、光滑,而且有調濕作用。

(2)保濕乳液在室溫下,流動性和穩定性好,無水份析出。

(3)無粘膩的感覺,不影響汗液排洩。

(4)在顯微鏡下,顆粒圓整,分布均勻,大部分顆粒直徑在2-4微公尺。

(5)香氣宜人,色澤潔白,對人體**無刺激過敏現象。

(6)非常易吸收,時刻保持細膩。

9樓:李晴

水和乳液都是必備的東西水有柔膚水 爽膚水 緊膚水 乳液也有保濕 美白 祛斑等別的功效 不要以為剛洗完臉就不用補水了水一般看到的作用就是補水 軟化角質 柔嫩**乳液的一般作用是鎖水 就是保濕 或者還有新增其他功效所以你就要先用水 補水 然後在用乳液鎖水不管中 幹 油 性**都要用 水和乳液 產品一般都分膚質 買的時候就選適合你的膚質的就行了

10樓:jf逗孛

個人覺得,爽膚水在潔面後使用,有補水和補充清潔的功效。保濕乳液更多的是鎖住水分。所以這個不重複,樓主如果光補水不鎖水也沒用啊.

所以先潔面再用爽膚水再用保濕乳液才可以,如果樓主嫌油膩可以換一款不油膩的乳液嘛

11樓:蠻大之歌

兩者區別不大,效果接近。

爽膚水:重在清潔,洗完臉後用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也會起到一定的補水效果,爽膚水是為**補水收斂的,但是要和乳液一起使用,如果只用爽膚水不用乳液,是不補水但是無法鎖水,反而會帶走**水分,一般**比較幹的人用完水以後用霜(如果是冬天)爽膚水在潔面後使用,有補水和補充清潔的功效。

乳液:重在保濕,有很好的補水效果如果借助化妝棉擦拭,效果會更好!夏天就比較適合用乳液了,乳液更清爽,保濕乳液更多的是鎖住水分。

乳液、保濕霜、補水霜、爽膚水,四者之間的區別是什麼?都有哪些作用?

12樓:馮琳

區別:(1)爽膚水用於在洗臉後,幫助**毛孔的收縮,普遍的爽膚水都含有一些酒精成份,可以消毒毛孔,並且抑制油脂產生。易長青春豆的人士更應該在洗臉後使用爽膚水。

但如果**易過敏或對酒精過敏者最好就要小心使用,市面上也有很多是用天然成份製成不含酒精的爽膚水,性質都比較溫和。

(2)乳液的成份比較柔和,而且**容易吸收,並且不油膩並且對**有保濕的作用。一些好的化妝品牌的乳溶液裡還含有牛奶的成分。如果**屬於油性或混合性膚質的人使用乳液比較適合。

(3)面霜裡含有甘油,可以防止**乾燥。像冬天的話使用面霜比使用乳液更加滋潤,如果**屬乾性的人使用面霜比用乳液要好。

(4)在洗完臉後,先在臉上輕輕地拍打一些爽膚水,然後再視個人**性質,使用乳液或面霜。

作用:(1)乳液具有良好的潤膚作用,也有保濕效果,特別適合乾燥的春,秋兩季使用,如果肌膚是中性,也可以冬季使用。

(2)爽膚水就在於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並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

(3)補水霜是面霜的一種,具有補充肌膚水分,改善肌膚表層紋理和膚色均勻度的作用。

(4)保濕霜具有保濕作用,用來保持**水分。

使用方法及順序:

先用爽膚水,再用乳液和面霜,爽膚水是潔面或卸妝之後用的,然後再塗乳或是面霜,油性**建議用乳液,**較幹就用面霜,不過配方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要根據季節來調節,春夏天氣沒這麼乾燥,可以選用乳液,秋冬天氣比較乾燥,就選用面霜,也可以兩者同時使用,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而且選用好的品牌質量有保障,效果也相對好一些,也不是說貴的就一定好,有時貴的產品用起來情況不太好,不是說那個產品不好,而是不適合自己用而以,一定要選用適合自己**的產品。是含水量、含油量多少的問題,含水量由多到少:

爽膚水、乳液、面霜;而含油量的多少則相反;

化妝水中那是不含油分的,而乳液含油一定量的油分,但不多以水分為主,所以感覺清爽不油膩;面霜中的含油量相對較多;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爽膚水和乳液或是爽膚水和面霜,在冬天一般以後者為主

潤膚露和保濕霜有什麼區別

13樓:張婧

潤膚露和乳液是沒有較大區別的,就是含水量不同,一般市場上的沒有什麼區別,只有在高檔護膚品中才能確實感受到。潤膚露也是屬於乳液的,只不過不同的品牌,標示不一樣。只有乳液和霜才存在膚質的區別,如果肌膚特別乾燥,是因為極度缺水,所以乳液是必須用的。

因為乳液有基礎的保濕鎖水功能,在每次潔面之後,先在面部拍足夠的爽膚水,然後塗抹乳液,最後在除開眼周圍的地方,塗抹一層面霜,這樣就可以有效地為肌膚保濕了。

如果是在夏季,肌膚出油量大的情況下,就不太適合使用面霜,潔面後只需要使用潤膚露或是乳液就可以了。

保濕霜是起到補水保持面部的濕潤不乾燥,尤其在夏天就更要保濕,因為夏天**中的水份容易丟失。

14樓:生了麼

寶寶的潤膚霜和潤膚乳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乳和露比較水潤,適合南方地區使用;霜比較厚重,油分較多,封閉性好,適合北方地區使用

搽完爽膚水以後可以直接搽防曬霜和隔離霜嗎

有夢之 我覺得這要看個人情況 接受的了就好啊 我的 還好 一般保濕補水之後 直接塗粉底液 擦隔離也是一樣吧 不過建議你可以買那種適合夏天 塗後不油膩的產品 只要卸妝把 清理徹底就好了 正常程式都是爽膚水之後再擦面霜,然後再到化妝的部驟的。因為這樣 會沒有那麼幹,也不容易受傷害。夏天比較炎熱,不適合擦...

蘭蔻的 啫喱水和爽膚水有什麼區別

1,質地不同 蘭蔻啫喱水 啫喱質地,輕抹後即刻化作輕盈剔透的水。蘭蔻爽膚水 質地比較粘稠,它很快就可以被吸收。2,用途不同 蘭蔻啫喱水 舒緩肌膚壓力,有效改善肌膚乾燥缺水問題,同時激發肌膚自身保溼能力。蘭蔻爽膚水 收縮毛孔的功效特別明顯,使用四周之後就會有非常明顯的毛孔收縮跡象。可以去除暗沉蠟黃的肌...

含有酒精的爽膚水與不含酒精的有什麼區別

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1 效果上有所差異 酒精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以及收斂 的這種作用。但是長期的使用酒精,它會讓 保護層裡邊的脂質被破壞掉,使得 變乾燥,甚至會有一些刺激症狀。不含酒精的爽膚水更強調的是補水作用,更好迎合現在女性護膚的需要。2 清潔度上有所差異 較早時期,在一些爽膚水的成分裡邊,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