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霜和粉底液有何區別,粉底液與bb霜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5-15 07:24:05

1樓:我只想給你寵愛

粉底液和bb霜有什麼區別。

粉底液與bb霜有什麼區別?

2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區別如下:

一、粉質濃稠度的差別。

使用bb霜的時候通常只需要用手輕輕點幾下就能均勻化開,而粉底液是專業的打底遮瑕產品,相對bb霜來說,它的粉質會更加濃稠。所以我們使用粉底液的時候通常會使用粉底刷,或是用手指推揉幾下才能塗抹均勻。也因為這樣,在遮瑕度上,bb霜的效果會比粉底液稍遜一些。

二、保濕度的差別。

雖然bb霜和粉底液剛擦在臉上的時候,都會有種潤潤的感覺,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粉底液會慢慢變乾,幾個小時後可能就需要補妝。而bb霜塗抹之後會有持久保濕的功效,一整天都會覺得水水潤潤的。

三、修顏效果的差別。

雖然兩種產品都有均衡膚色的作用,但bb霜的功效更側重於改善**暗黃和提亮膚色,修顏效果略遜,且持久度不足。但使用粉底液之後往往能快速讓膚質看起來更白皙細膩,且修顏的效果明顯持續得更久。

所以相比之下,bb霜其實更適合作為日常的裸妝產品使用。而若是想要化出乙個較為精緻的彩妝,還得使用粉底液才能達到效果。

3樓:李諾諾學姐

質地不同。粉底液不管是滋潤款還是控油款質地都是很水潤的,而且很好推開,好的粉底液會和肌膚融合的很好,妝容偏水潤,bb霜基本上都是控油款的,質地偏乾,沒有流動性,但延展性很好,所以一點點的量就可以塗全臉。不管是粉底液還是bb霜,記住他們都是彩妝,一定要做好卸妝,不然殘留的粉底液或bb霜都會給**帶來傷害。

bb霜和粉底液的區別是?

4樓:法律法老師

1、優點不同。

bb霜既能護膚又能遮蓋細小毛孔和細紋,上妝速度快。而粉底液具有超強的遮瑕力,讓肌膚看起來更自然,零瑕疵。

2、質地不同。

bb霜的質地輕薄也比較幹,應該做好保濕工作。而粉底液的質地黏稠且保濕效果極好。

3、遮瑕能力不同。

bb霜,遮瑕力度低,容易脫妝,使用過後的粉撲在盒子裡容易滋生細菌,但是方便攜帶,補妝很方便,適合比較懶臉上瑕疵比較少的仙女。

而粉底液,遮瑕力度強,**狀態差的時候用會容易結塊,補妝還要帶海綿,很不方便,精緻底妝還是建議用粉底液,補妝可以用bb搭配使用。

5樓:我只想給你寵愛

粉拍察底檔耐液和bb霜有什襲蠢茄麼區別。

6樓:麥可夕專

bb霜和粉底液可以從濃稠度、保濕度以及修顏效果進行區分。bb霜和粉底液都是女生們喜愛的底妝產品,有的女生喜歡粉底液,有的女生偏愛bb霜。其實敗鉛兩種產品最終的結果是一樣的。

都是讓膚色更加亮麗均勻,提公升我們的氣色,為完成美麗的妝容打好基礎。二者在許多地方又有很多不同之處。

首先是二者粉質的濃稠度不同。bb霜的粉質比較輕薄,在使用bb霜的時候,用手就能輕鬆的化開,並且可以輕易的塗抹均勻。而粉底液的質地相對bb霜來說比較濃稠。

在塗抹盯枯晌粉底液時最好使用化妝棉或者粉底刷,才能更好的塗抹均勻。

二者的保濕度不同。bb霜與粉底液塗在臉上之後,一開始都會有很濕潤的感覺,但是在過一段時間之後,會感覺由粉底液打造的肌膚會有發乾的情況。而bb霜的保濕持久度比較高,一整天都會覺得面部**很濕潤。

二者上妝後的效果不同。雖然bb霜與粉底液最後都起到了均勻膚色的作用。但是bb霜因為質地較輕薄,它的遮瑕能力較差。

而粉底液能夠遮蓋住面部的各種瑕疵,使膚質看起來白皙細膩,而且持久度也比bb霜要更持久。以上就是bb霜與凱鋒粉底液的區別,我們在使用時要注意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粉底液和bb霜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接觸化妝的美妝小白,肯定會被琳琅滿目的底妝產品弄花了眼,比如最常見的粉底液和bb霜,很多人就不知道他們倆到底有什麼區別。別看他們看起來好像都只是可以提亮膚色,其實區別可大了。

1.粉底液

粉底液的遮瑕能力比較強,如果臉上的瑕疵比較多的話,用粉底液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相對來說,他的質地也比較厚重一些,如果上妝手法不當的話,可能會給整個人都造成一種假面感。而且粉底液的色號超級多,在選色號的時候,一定要對比自己的膚色來選擇。

bb霜相對來說,質地會更加清透一些,主要的作用就是進行膚色的提亮,用心抓開臉上的一些小瑕疵。但是如果臉上的東西或者斑點比較明顯的話,bb霜可能就無能為力了。bb霜本來就含有一定的保濕成分,所以對**的底子要求比較低,就算面部保濕做得馬馬虎虎,上妝以後的妝感也不會太差。

怎樣選擇

如果只是日常想提亮一下膚色,打造乙個素顏裸妝效果的話,建議使用bb霜。如果想畫比較正式的彩妝,而且想要妝容停留一整天的話,建議使用粉底液。粉底液的保濕成分一般都不是太高,所以為了保證妝容的服帖,一定要做好基礎保濕工作。

8樓:慕顏秋

粉底液和bb霜都是美白遮瑕的,為什麼在某些場合有的小仙女會選擇用bb霜而不用粉底液?而有的小仙女會選擇用粉底液而不用bb霜呢?粉底液和bb霜到底區別在**?

一.粉底液;粉底液作為的彩妝的第一步,它往往發揮的作用是調整肌膚顏色,具有一定的遮瑕能力,但好的粉底液可以持妝一整天。特別是在遮蓋痘痘,痘印,細紋還有斑上面有很大的效果。如果要畫彩妝的話,就一定要用粉底液。

如果只是想簡單地修飾一下膚色,用bb霜就可以了。個人認為30歲以上的女性用粉底液更適合。

二.bb霜:bb霜理論上也能遮瑕,但是它還有防曬,隔離,美白的功效,但遺憾的是bb霜並沒有展現出來,而對於保濕來說,bb霜保濕強度相對較弱,帶妝時間短,t區出油比較明顯。

bb霜有遮瑕隔離和防曬等功能,也叫懶人霜,塗的時候擠出豆粒大小的量,可以先在手背拍開啟,在慢慢拍在臉上,用兩根手指就好了。這樣會很薄,不會厚。也可以分別擦在額頭,鼻尖,兩頰,和下巴,在慢慢推開。

相對於這二者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中意粉底液的,我常用的一款是雅詩蘭黛的「dw持妝粉底液」,這款粉底液簡直是油皮的親媽。but!油性**者在炎炎夏日最易使用粉底液,因此油性**者使用保濕型較好的bb霜最好。

因為它的質地是半流動性的,上臉很服帖。

遮瑕力度大,最厲害的是它可以持妝一整天,關鍵是還能抗油抗汗。

唯一的不足就是,如果補水沒有做好的話,臉上打了粉底就會很幹,所以在化妝之前敷張**還是很有必要的。

9樓:張花磊

粉底液和bb霜本來就是兩種不同的東西,而很多新手卻傻傻分不清楚,而底妝是整個妝容十分重要的一步,可對於化妝新手來說,光是五花八門的底妝產品,就已經令人眼花繚亂,那麼下面就給萌新們科普一下吧。bb霜主要是有保濕、防曬的功能,高階一點的bb霜,其中還含有植物提取物,具有抗氧化的的功效,而粉底液的成分一般有分體和保濕劑,高階一點的都會有祛痘美白等效果。雖然bb霜和粉底液的成分差不多,但是配方比例的差別是很大的,其中成分的比例不一樣,也會影響到上臉效果,除了這些,下面我們具體看看還有哪些區別。

1、妝效的區別。

粉底液:多種色號,可有效遮蓋細紋、色斑等瑕疵;妝效自然高階,適合追求精緻妝容的場合。

bb霜:集隔離與粉底於一體,一支多效;妝效更為輕薄滋潤,適合面部瑕疵較少的小仙女。它的主要作用是提亮膚色,同時還具有一定的遮瑕,潤色,修飾毛孔的作用。

比較實用於打造裸妝,上妝後非常日常。

2、便攜性的區別。

粉底液:上妝之前,需要先使用妝前乳或隔離做好打底。

bb霜:做好基礎的護膚工序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上妝方便且節約時間。

3、持久度的區別。

粉底液:控油能力強,能夠超長時間帶妝,一般更適合油皮仙女。

bb霜:持久度方面略弱。4、包裝的區別。

粉底液:多是幫浦頭式瓶裝或廣口瓶裝設計,使用時直接按壓或傾倒。

bb霜:一般為管狀,直接擠壓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粉底液應該是許多年前的一種化妝品名稱,也可以說一種叫法,而bb霜則是近幾年才有的。

那時候的粉底液是為了上妝的自然,而在化妝前塗上的一層白色的乳狀,有美白的作用,更大的作用是保濕與遮瑕,讓**更平滑、平整,更濕潤,利於隨後的化妝,使化妝效果更好,能有持久的美妝效果。

bb霜就是懶人霜一樣的,在整個護膚程式結束後塗上隔離霜,然後就塗上bb霜。bb霜有保濕 美白的功效,有的bb霜也有防曬作用,但那樣的防曬功能太弱,冬天或許還好,若是夏天,bb霜的防曬功能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還是來款正宗防曬霜更好。

粉底液和bb霜有區別,但區別真的不大,可以這麼說,bb霜就像粉底液的公升級版一樣。更簡便簡潔,更能輕易達到保濕又美白的效果。

11樓:布欣笑

如果臉部瑕疵較多就選粉底液,適用範圍相對廣一點,bb霜適用於裸妝,遮瑕效果一般,提亮還可以。bb霜不能用來補妝,因為bb霜粉質比較粘稠,只適合作為底妝,用了bb霜之後不需要再用粉底液了。

粉底液是乙個很萬能的東西,日常粉底可以有效隔離髒空氣與灰塵,對於細紋與色斑,粉底液能有效遮瑕,其次能有效均勻膚色,讓肌膚看起來更自然。現在很多粉底液都具備高效保濕功能,是女性的必備品。粉底液色號有很多,所以需要根據自身膚色,選擇接近膚色或者比膚色稍微白的會比較合適。

推薦幾款超愛的粉底液和bb霜~

1、twany粉霜是貴婦粉霜本尊了,和ip質地有點像,更輕薄一些,日系粉底持妝效果沒有特別好。

2、cpb鑽光粉底,去日本的時候朋友要求幫忙買,自己順便買了乙隻,色號最白,但是上臉很自然,質地絲滑稀薄,適合追求裸妝感的人,但是對於紅血絲和痘肌需要妝前潤色和遮瑕。

3、南韓fau再生bb霜:用了就會回購的一款, 遮瑕度潤膚度都沒得挑的,持久亮白,一整天不暗沉,海綿頭直接擦補妝方便,防止細菌灰塵!

BB霜可以代替粉底或者粉底液嗎

不過一般為了讓妝容持久,可以再擦粉底液或者撲點散粉來定妝。bb霜和粉底液在功效上來說,bb霜要更加輕薄低刺激,粉底液的遮瑕力更強。在使用上的區別是bb霜可以直接在乳液和霜後使用,粉底液則需要在使用妝前乳液或者隔離後再使用。但是個人覺得bb霜質地較幹,需要做好妝前保濕 粉底的質地選擇會更多些,所以30...

19歲用BB霜好還是粉底液好,BB霜和粉底液哪個比較好用

bb霜和粉底液的區別 用粉底液好還是bb霜好 純天然。護膚品都不可能做到 missha和skin79的還可以,曼秀倫敦最近也新出了bb霜你還很年輕 用bb吧 這個是裸妝的效果 用出來比較自然bb霜也分的色號 你可以根據你的膚色來選擇適合你的粉底液我建議你買南韓的品牌因為南韓的粉做的很細很透 我個人比...

無限極粉底液與如新粉底液哪個好,如新粉底液怎麼樣

你可以試試,如新無痕粉底,非常熱賣的,口碑也很好,75折。點評如新凝韻無痕粉底液 spf15怎麼樣,好不好 絕對非常好,不僅僅很貼合和透氣,而且非常的自然。如新粉底液怎麼樣 不怎麼樣,如新現在搞得跟安利一樣有傳銷的趕腳。前幾天出差去中東那邊,正好趕上如新的中國員工公費去杜拜旅遊,八千員工帶八千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