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油布是什麼材質

時間 2021-12-29 04:45:18

1樓:淞澗錦鯉

【材料】:棉布、熟桐油。

【油紙傘工藝】:1、棉布上刷桐油,第一遍的熟桐油完全滲進棉布中,起到深層養護的作用,並強化了綿紙的拉力和韌性。

2、再刷一遍熟桐油,由於第一遍刷上去的熟桐油已經讓綿紙飽和,第二遍的熟桐油就只停留在表面,乾燥後結膜,形成一層保護層,油與水不相融合的特性,讓水一接觸到這一由熟桐油形成的保護層,立即滑落,就可以起到防水的效果。

【油布】:(yóubù)指的是油和布共同組成的一種布,一般由織物浸油獲得。工廠中的油布主要指浸油布織物,一般用於搬運,防止搬運過程的磨傷,或者過載機械裝置,如飛機起落架等機械元件緩衝潤滑層等用途,一般一次性拋棄。

【注意】:無論哪種油布,都是很容易著火,都屬於可燃性極高的危險物品,都是消防安全的重要隱患。著名的油布**事件有:紐約皇后區大橋失火,上海羅涇港貨船**等。

2樓:極速香香

中國最早的油布傘是用棉布做的,然後在棉布上刷上一層熟桐油,熟桐油能快速乾燥,而且防雨水。

說的是油紙傘,道理跟油布傘是一樣的。

刷了熟桐油的油紙傘,被雨淋後為什麼不會破掉呢?

如果傘面只是一層紙的話,肯定是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的,只能作為裝飾品擺在家中而已。而我們的油紙傘是在傘面紙上刷上兩遍熟桐油,第一遍的熟桐油完全滲進紙裡,與傘面綿紙融為一體,起到深層養護的作用,並強化了綿紙的拉力和韌性;由於第一遍刷上去的熟桐油已經讓綿紙飽和,第二遍的熟桐油就只停留在表面,乾燥後結膜,形成一層保護層,油與水不相融合的特性,讓雨水一接觸到這一由熟桐油形成的保護層,立即滑落。也就是說,雨水根本就不能與傘面紙接觸,所以,刷了熟桐油的油紙傘,被雨淋後是不會破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布匹或者紙上面塗桐油

以前就是用桐油作為防水的塗料,信不信由你。

AS材質是什麼,材質 1 4578 是什麼材質

三角標誌代表塑料身份,as代表丙烯腈 苯乙烯樹脂,用於壺 杯 奶瓶等,透明度 安全性高 耐摔,不耐用.一般情況下,三角標誌內是數字1 7,as 對應的是 7.1號 pet或pete飲料瓶可短時間裝常溫水,不宜裝酸鹼性飲料 暴晒,不要重複使用.2號 hdpe高密度聚乙烯製成的塑料容器,常見於藥瓶 清潔...

彈殼是什麼材質的,子彈的材質是什麼?

早期的槍彈彈殼有許多采用銅鐵合金等材料,目前彈殼多用復銅鋼或低碳鋼。為了加強彈殼的延展性,防止卡殼 退彈難,隨著冶金技術的逐步發展,現在根據本國國產金屬量的大小,槍彈彈殼也有很大變化。成型工藝是整體鑄造加切削技術。不同的槍,使用的彈殼長度 傾斜度 口徑 低槽 傳火孔大小均不同。 精彩百曉生 彈頭 被...

瓷磚是什麼材質,瓷磚是什麼材質知識

土巴兔裝修 地磚的質量非常的重要的,因為地磚的踩踏頻率很高,而且更換非常的困難,一旦損壞就需要破壞原有的地面裝修才能更換和維修,所以好的地磚是非常的必要的。現在地磚的材質種類也比較多,每一種材質使用的特點不一樣,使用的環境也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來選擇,下面介紹的就是幾種常見的地磚材質。通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