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產玉米品種寶玉龍高l2表現怎麼樣

時間 2021-12-29 04:31:12

1樓:匿名使用者

抗倒伏能力極強 基本看不到倒伏的 抗旱 高產稀植情況下多出大棒雙棒 此品種適度密植產量更高 畝保苗5500株時仍然不空杆 不禿尖 最高畝產可達兩千三四百斤

脫水也挺快 後熟性強

第二積溫帶下限種植

這幾年種龍高l2的挺多,這個品種在適應區域表現還是相當不錯的,在寧安有些村屯,種植比例達到百分之七八十了,

09是這個品種最突出的一年,天災之下仍然保持了較好的產量,

2樓:曾經最美

玉米種子龍高l2株高2.8米左右,穗位95釐米,果穗圓柱形,籽粒18——22行左右,每行45粒左右,百粒重35克,籽粒馬齒型,橙黃色,容重751克,角質糧,栽培條件適當產量可達1000公斤以上,是“小畝噸糧”高產試驗的必選品種。

龍高l2株型呈半收斂,所以在通風性、透光性方面有較大的綜合優勢,高抗玉米大斑病、絲黑穗病、玉米瘤黑粉病和青枯病,主根粗壯強勁,氣生根發達,莖稈粗壯,發達的根系和粗壯的莖稈使龍高l2具備極強的抗旱和抗倒伏能力。龍高l2玉米種子活稈成熟,從初春到深秋,莖稈始終保持深綠。

高產玉米品種寶玉龍高l2的優點:

①較耐低溫,出苗快,拱土能力強,抓苗齊,苗壯,耐藥性強。

②植株清秀,莖稈粗壯,葉片上舉,增強了品種的耐密性與田間通風,透光能力,光能利用率高。光合作用產物轉化快,利於幹物質的形成與積累,從而提高產量。

③抗倒伏能力超強,經多年觀測,龍高l2未發現有倒伏記錄,2023年8月中旬,黑龍江省密山市一場大風致使當地多數玉米品種不同程度倒伏,龍高l2歷經狂風摧殘、雨水浸泡,仍然無一例倒伏;

④抗旱性突出,氣生根發達,在乾旱數月、一些玉米品種枯萎死亡的情況下,龍高l2仍無一棵空杆。

⑤植株保綠性好,活稈成熟,不早衰。秋季普通品種自然死亡停止生長,活稈成熟的龍高l2可以繼續增產。

⑥果穗大小均勻一致,無邊行優勢,不空稈,無烏米,肥水好地塊,單穗乾糧重7-8兩,米質極佳。

⑦耐密植:在畝保苗達到4500株的情況下沒有空杆現象,並且沒有禿尖。

3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來看不錯。

2023年全省玉米大面積受災,黑龍江東部地區持續降雨近60天,低溫多雨,寡照,不少玉米田受淹後長勢不旺或授粉不良,出現空棵、禿尖、缺粒現象。全省玉米大面積減產,而龍高l2玉米卻表現出超強的抗澇抗倒抗逆能力。所有種植區域表現無一株空杆和倒伏現象,龍高l2玉米正常畝密度為3500-4000株,有些地區居然達到5000株,仍然密而不倒,果穗全(全有穗、無空稈)、勻(大小均勻一致)、飽(灌漿飽滿、無禿尖);在黑龍江西部地區如泰來、齊齊哈爾、泰康、安達、大慶等地乾旱將近50天,不少玉米品種抗旱性較差,都出現了“黃腳”現象、,尤其是禿尖現象較為嚴重,禿尖近三分之一,造成嚴重的減產。

而龍高l2玉米沒有黃腳現象,更沒有禿尖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鐵桿不倒伏 產量也不錯 總體來說是個相當好的品種

5樓:玉米啊yu米

相當不錯 產量不錯 不倒伏 活杆成熟

大棒子都挺大

稀一點種也行 密一點種也行

密一點也沒有空杆和禿尖

6樓:牡丹江張偉

還行 畝產兩千來斤 確實沒有倒伏的 09年天災 表現相對不錯

7樓:呦呦我心

高產抗倒 垧產28000

8樓:我真是趙四

糧質挺好 好賣 角質糧 密植效果挺好

玉米用哪個品種最高產,高產玉米品種有哪些?

靠譜的星爺 1 德單9玉米種 陝審玉2010008號 特徵特性 該品種生育期99.8天,比鄭單958晚熟1天。株高265釐米,穗位高109釐米,葉片數20片,穗長 16 18釐米,穗行數14 16行,行粒數42粒,千粒重379克,出籽率89 抗性鑑定 高抗大斑病 小斑病,中抗穗粒腐病,感莖腐病。品質...

現在中國什麼玉米品種高產,高產玉米品種有那幾種

高產玉米品種 龍高l2,以畝產噸糧 667 鐵桿抗倒著稱,高水肥條件下,龍高l2創造了每公頃320000市斤的高產記錄,為業界所稱道 龍高l2由黑龍江省農科院玉米研究所高產育種室育成,2004年黑龍江省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通過。該品種審定名稱為龍高l2,商品名稱為寶玉龍高l2。該玉米品種生育期125天...

耐脊薄的玉米籽品種有哪些,高產玉米品種有那幾種

長城799玉米種 長城799矮稈 抗倒 優質 商品性好 耐旱 耐脊薄。籽粒粗蛋白含量10.38 粗脂肪3.73 賴氨酸0.32 粗澱粉71.73 容重754克 升。和育187 中熟 高產 抗倒伏 品質好 1 抗旱 耐脊薄。2 苗期耐低溫 耐鹽鹼 出苗期。3 生育期118天左右,積溫2500 2550...